最最平凡的一个上午

图片发自简书App

6点,成功起床。

6:35,打开电视练瑜伽。

6:40,老妈起床了,叫醒女儿,嘟囔着说她昨天早上出门太晚了今天要提前起床,催促,并警告再不赶快起床明天会更早叫醒她。阻止老妈,坚持按我的方式叫醒,让她自主控制时间,不用一直督促大家都不爽。继续瑜伽,被老妈打断,说我姿势不准。可是我只能做到这个程度啊,真的很久没练了,一分钟之前的教养冲突还没缓过来,隔夜的学习态度整顿事件后老妈对我“简单粗暴”的评价又从脑子里冒出来添油加醋,几天奔波的心火未祛,我开口让老妈不用管我。

7:00,早餐,咖啡,时间只够看一小会儿书,决意明天提前半小时起床。

图片发自简书App

7:30,比原计划迟了五分钟出门,拉着小手步行去上学。一开始我们走得有点快,我解释着:出门迟了,要走快点哦!小家伙感觉一直被我拖着,不多久问我:“我们为什么要走路去呀?”“累了吗?”“嗯……”“那好吧,我们慢一点。”想着昨晚闹的别扭,对她在客厅听着电视做作业的制止,和功课不懂就哭着找外公进行了措辞严厉的训斥,聊了一下学校的同学们,聊了兴趣班,聊到画画这件事,她才终于恢复以往开朗的笑脸。我们愉快的聊着画画这件事,敲定了周日上午一起用颜料画画,还给她任务:提醒我提前采购好画材画笔和画板。

7:46,到学校门口,愉快的kiss goodbye。大良还有很多条路没有走过,我计划步行寻找一个适合早上工作的地方。耳朵里塞着正念练习,我路过很多表情形色匆匆或麻木的人。眼睛像镜头,脑子里实况着蒙太奇,我突发奇想,想暴走着给这个城市的上午拍个微电影。

图片发自简书App

8:00,从钟楼公园旁边的斜坡往上走,没有走过的路,哪里都是新鲜感,晨光,晨风,单穿一件衬衣漫步在闹中取静的凉意之中,惬意。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次走到礼堂的侧面,旧式的朱红门窗,搭配墙面的菱形叠花,静静伫立在车水马龙之外的礼堂有一种80年代的笃定和穿越感。

时间在此刻静止了

抬头,春树与天空合作一副细碎的剪影。不去观测时间,我们也无法判断是否真的穿越。谁又能判断这一一片天空是属于30年之前或30年后?

时间或许没停,但却慢了下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喜欢这种“维持原样”的不作为。

不是所有新的都是好的。“建筑的生命”我从这里得到理解,这是属于它的沧桑感带来的独特魅力和感受还有思考。仿佛一本旧书引人去翻开来读。或许你会一直被新的东西吸引,你需要知道的是,并不是所有的新东西,都有资格守得到它变旧却依然耐看的时刻。相对,旧的美,也不是每个人都能够领悟得到。倘若门槛低到人人都够审美去欣赏,便可称“俗”了。

“俗”没什么不好,俗也很好,至少它可以帮助我们觉察不同人的审美动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发现一颗有趣的植物,它的叶片扭曲却美,或许不是每个人都喜欢的那种美,但总会有人发现她的独特,并给予她赞叹。


好一个春天

在灌木丛的枝桠里发现了可爱的果实,却并不属于那片灌木,是从树上掉落下来的。一时兴起捡了满满一捧,连带捡了些带着果实的枯树枝。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8:30,给路过的蕨类拍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9:00,尿急,踩hello单车绕着地铁工地到梁球琚图书馆。


等地铁修好了再来一张


有点诡异的门……

9:00,在三楼自习室开始一天的计划和工作。

10:30,老妈说要出门,呼唤忘带钥匙的我回去,于是我踩着共享单车回家,路过早餐铺买了两个叉烧包。

10:50,到家。吃了一个叉烧包,收拾完捡来的东西,突然很想吃菜,决定等下工作完还是自己炒点菜吧!


收拾一下捡来的树枝们


一捧可爱的枯果果


图片发自简书App

11:30,煮饭准备食材。

12:00,睡个午觉。

12:30,起来炒菜,并决定再难吃也要跪着把菜吃完……


两盘马赛克嗝~

以上,就是你们无比好奇,对我来说却是无比平常的一个早上。它看起来似乎没什么规划,有点不经意,甚至带着一些懒散和小脾气,却是我深思熟虑之后的随心不随意,蕴含着我所理解的生活真谛和意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论春夏秋冬, 不论严寒酷暑, 不伦雨雪风霜, 不论日落日出。 剪刀舞,锯声呼, 树下橘黄跃动, 经年劳作不辞苦,...
    夕阳在山阅读 201评论 1 3
  • 窗外响起的鞭炮声不断提醒着小年到了。 好像自从上了初中,父亲就把小年夜放鞭炮的重任给我了,直到上班后小年赶不回去。...
    张永胜_永往直前阅读 115评论 1 1
  • 最近由于项目需要,接触到“墨刀”这个原型工具。打开软件,随即被清新的界面吸引,很快,墨刀3.0版本更新。针对这段时...
    阿步1989阅读 2,226评论 0 2
  • 删了简书多时,今天重拾。是为了记录下新的感悟。 选择在今天开始,是以为自己真正体验了些什么,怕留不住这种感觉,想再...
  • 你伤害了无数人都没有关系,但是你伤害了最爱你的人的心,你已经无法挽回。 留给你的根本没有未来。 再见,
    贰拾伍碎阅读 10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