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你在婚姻里收获了什么呢?

钱钟书说,婚姻就像一座围城,城外的人拼命想冲进来,城内的人拼命想冲出去。

那么在婚姻这座围城里走一遭,你又有哪些收获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故事一

蕾蕾,31岁,已婚。蕾蕾比她老公大两岁。俩人是同学,相恋五年后,虽然几经挫折,但还是得以走进婚姻的殿堂。婚后,两人过着甜蜜的生活,曾四处旅游观光。我个人觉得蕾蕾本人长得比较漂亮,身材高挑,而且家境殷实。

我相信,任何看到以上内容的人,都会相信,蕾蕾和她老公一定会和和美美地过着幸福的生活。但是,如果是这样的故事版本的话,我想就没有讲述的必要了,因为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

事实上,好景没能长久。婚后第二年,蕾蕾生了个儿子,全家人喜笑颜开。她老公更是乐得分不清东南西北。蕾蕾在家全职照顾孩子,料理家务,不免会邋遢和唠叨,加之孩子的哭闹。渐渐的,她老公就不怎么着家。

而且时常喝酒,喝得烂醉如泥,要么凌晨三四点才回家,要么彻夜不归。就算回来,也会耍酒疯,甚至要求给她性服务,否则,就会开口大骂,有时竟然动手打人。

每次,她说到这些事情,都禁不住泪汪汪,就因为她老公从肉体到心灵都背叛了她。可她说她不能离婚,孩子太小。她对她老公已经没有任何的办法,除了默默忍受和承受。

听到了她的诉说,我也禁不住有些酸楚,却也帮不了她。

故事二

慧慧,29岁,女,已婚。慧慧和她老公同岁,经人介绍相识。她老公在城管办工作,婆婆全家人动不动嫌弃她没有正式的工作,为此受尽了闲言碎语,但最终还是结婚了。没多久,她就怀孕了,继续着营业员的工作。

也许是母凭子贵的缘故吧,她的婆家人对她照顾有加。上下班接送,到了饭点儿,还专程送饭什么的。我想纵使慧慧不会大富大贵,至少也会幸福的,因为有个体贴的老公。

她孩子过百天的时候,我见过她一次。再后来大家都忙,也不怎么联系,甚至淡忘了她。突然有一天,她打电话给我,勉强挤出笑容说自己离家出走了。

她有说不完的夫妻、婆媳间的那些琐事,看着她疲惫不堪,但最后还是把她劝回去了,毕竟,她几个月大的孩子,需要母亲的照料。我以为慧慧和家里不过是家庭琐事和内部矛盾,沟通沟通应该能化解的。

可是前天,我刚下班,被她从后面叫住了。得知她这一次又和家里闹僵了,离家出走半月有余,目前和孩子住在娘家。老公没有找她回家的意思。

我现在才知道慧慧家里矛盾的严重性。她的老公是标准的mum's boy,还有三个强势的大姑姐。他们夫妻间,稍有风吹草动,她老公全家人就都参与进来。慧慧一旦回娘家,她娘家人也会被卷进来,就彻底变成了两家人的战争。

她老公的工资主卡是她婆婆拿着的,原本是一个农村老太太,却被三个女儿挑唆着说:“你儿子是有工作的人,你是他妈,穿着打扮一定要体面上档次才行。”因此,被三个女儿隔三差五带出去买高档衣服和金银首饰,刷得却是儿子的工资卡。

其实,母亲花儿子的钱,本也无可厚非,可是,自己的儿子,就是一个小城管,月薪4000的样子,还得租房子养孩子,可想而知。

慧慧拿着老公工资的副卡,这次出来还被老公挂失停掉了,她的钱包也被婆婆拿走了,就这样,她身无分文,带着孩子出来,好在娘家住的不远,要不然,她和孩子不得流浪街头啊!

平时只要一吵架,她老公就把孩子带回农村老家,或其他亲戚家里,不让她见孩子,简直不可理喻,为此,慧慧甚至还找过城管老公的领导评理。

听着慧慧一把鼻涕一把泪的诉说,我难以抑制心中的愤怒,是个城管不假,更像个流氓和无赖。我给她的建议是,把孩子安顿好,出来找个工作,这样老公和他的家人用经济制裁的手段,就不会让她束手无策,只有自己真正强大起来之后,就不会受制于人。

正应了那句话,工作对女人来说至关重要,找到有钱老公,工作是消遣,找到穷光蛋老公,工作就是根本。希望慧慧能早日摆脱目前的困境。

故事三

莲莲,年过花甲,家庭主妇,四儿一女,三个未婚,而且是大龄青年。一个女人,已经走过了60年的光景,等待她的应该是天伦之乐和清闲自在吧。

可是,在她这里是例外,依然日夜操劳,还时不时给别人干苦力,贴补家用。我想,明眼人看一眼她的生活状况,就知道她的丈夫和子女的状况。

她非常喜欢孩子,更喜欢女孩。因此,一口气连生了四个儿子后,还是抱养了一个女儿。古语有云,“儿多母受贫”,何况,她是五个孩子的母亲呢?几乎是她一个人在抚养孩子,操持家务。还会时不时遭受丈夫的谩骂和毒打。

令人庆幸的是她还是挺过来了,她经历了很多委屈和痛苦,好在她的心胸比较开阔,而且善忘。要不然她得个抑郁症、神经衰弱、或神经失常等心理疾病都是完全有可能的,幸好没有。

还是祝福她能有个幸福安康的晚年。

写好到这里,我不想再继续了,因为每一个女人,都有一本自己的故事。但是女人的故事,无非情感,婚姻和家庭等。幸福就是情感顺利,家庭和睦,不幸福便是感情纠结复杂,婚姻名存实亡,夫妻感情破裂等,要么,就是婆媳关系紧张等等问题。

女人,还是得用智慧,去经营自己的婚姻情感和家庭,适当的时候讲究策略。毕竟,婚姻,也不是安全的港湾,更不是不是永久的饭票。无论如何都应该出来工作,毕竟经济基础决定家庭地位。

因此,女性应该走出家门,了解社会,适应社会,至少应该有为自己负责和独立生存的能力,无论家里还是家外,必须拥有保护自己的意识和能力。

如果,你在婚姻里收获了温暖和幸福,恭喜你!如果没那么信用,那至少应该有成长和进步!

愿你能被这个世界温柔相待!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安博森阅读 294评论 0 0
  • 我们每天都正面朝上 这也许不是你我选择 如同生活一样 生活也必须每天正面朝上 去迎战每一个瞬间 今天下雨 生活还在...
    时光穿梭者阅读 11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