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方不及你身旁”

《你》郭斯/张雨晴


文 | 仟壹

- 01 -

你说你爱大海,于是我问你,你是爱狂躁的鲨鱼么,爱迟暮的海龟么,爱斑斓的海草么,爱柔软的海滩么,爱倒映的月影么?

你说不知道,就是爱大海。

你看你,只爱上了那片宁静宽广的蔚蓝,却对她丰富细腻的心思浑然不知。

                            ——@民谣咯


- 02 -

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

如山间清爽的风

如古城温暖的光

从清晨到夜晚

由山野到书房

只要最后是你

就好

                            ——@Elamanecer-L

图片发自简书App

- 03 -

周国平也说过,生命纯属偶然,所以每一个生命都要依恋另一个生命,相依为命,结伴而行。

生命纯属偶然,所以每一个生命都不属于另一个生命,像一阵风,无牵无挂。

                              ——@NZMEH


- 04 -

我想和你见面

地点你选

森林沙漠

夜晚依稀的湖畔

草原大海

清晨薄雾的街口

只是

别只在梦里

                              ——@拾伊吖

图片发自简书App

- 05 -

初见是惊鸿一瞥,南柯一梦是你。 等待是山重水复,怦然心动是你

相遇是柳暗花明,如梦初醒是你。 重逢是始料未及,别来无恙是你

                              ——@听闻L很迷人


- 06 -

巷口小贩早就不在

冰箱里放着过期的牛奶

折一枝月季让它陪我等待

还有无家可归的猫

你要不要来陪我一起发发呆

我带你去看夏天的海

                              ——@常玉的猫

图片发自简书App

- 07 -

我想要最热烈的爱情,最嚣张的吻。

最平凡的生活,最纯的白开水。

喜欢阳光搅拌着音乐,

眼泪要像咖啡一样又苦又甜,

投入这个世界,和你一起。

                              ——@-春色-


- 08 -

我可以忍受昏暗的傍晚太阳落下去的孤独,也可以忍受半夜梦醒身边空无一人的彷徨,还可以忍受匆忙吃完早餐赶去奔波的辛苦,

可是到最后所有都结束,只要是你,就好。

                            ——@口口人土土雨木木

图片发自简书App

- 09 -

“后来时间都与你有关,但悲伤的是,你在你的世界欢呼雀跃,而我在我的世界怀念过去。你有你的精彩人生,我有我的漫漫旅程,我们终究还是被时间拆散成了毫不相干的我和你,你也终究不是属于我的人。”

                              ——@微雨舞清


- 10 -

“我最近很怀旧。”

“怎么说?”

“总是喜欢收集上世纪的东西。”

“比如?”

“我妈妈二十年前的白长裙,我爸爸上学时的白衬衫......这些我都很喜欢。只是,我最喜欢的那个上世纪的东西,至今仍不属于我。”

“哦?说来听听。”

1999年出生的你。

                              ——@逸浩宇

图片发自简书App

欢迎大家留言[歌名]

我会为你们收集热评故事哦



如果世界太危险

只有音乐最安全

带着我进梦里面

让歌词都实现

说出你喜欢的音乐



仟壹同学:每日精选网易云歌曲热评

我想要你的一个喜欢,就像在对我说晚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年少时,曾有个梦 便是那诗和远方 那梦是甜的 可以自由的拥抱这个世界 领略沿途的美丽 那是多么美好 长大后 渐渐发...
    子渣人阅读 595评论 2 6
  • 这是一个把旅游编进小说的小说。 特别像纪录片哈哈哈 长滩 晚上九点,飞机晚点,浦东机场里一片灯火辉煌。在最里面的D...
    七月公子_阅读 558评论 0 0
  • 用一个寒冷冬天的时间去遗忘过往的快乐与不快乐,时间溜走,一切都是曾经,尘封。 我像个任性的孩子, 不停地寻找一个出...
    Anthonyc阅读 182评论 1 1
  • 文丨帆 ...真警官飞奔回学校,直冲楼上那间办公室,一路上嘴里还念念有词:“拿错了...拿错了...” 夺命之丸『...
    风之帆阅读 236评论 0 2
  • 子曰:“君子不器。” 夫子这句话,好难懂。到底是古代人,古语说的这么好,都看不懂哦,呵呵。我比较倾...
    ztmcom阅读 676评论 14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