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神奇的变形汽车

“卖青草香味的汽车喽?”

“卖麦芽气息的汽车喽?”

“卖玫瑰香味的汽车喽……”

我听这里的人们说,上次听到这种久违的吆喝声,已经是20世纪80年代了。那时候,广告里宣传的是:

卖汽油香味的汽车喽!

结果,买回家一看,什么香味呀,汽油在铁皮车里一烧,散发出来的明明是臭味。可是,几乎所有人都受骗了,因为人人向往着拥有一辆带“汽油香味的汽车”。

他们如愿以偿了。

后来发生的事呢,就是满大街都跑着既有口臭、尾巴管还喷臭气的汽车。这些汽车不仅跑的时候散发着臭味,停下来的时候,那臭味仍旧经久不散。

这些喝汽油的汽车,隔几天就要喝汽油,喝饱了之后,就到处乱窜,打饱嗝,放臭屁。不想动了,就往路边一躺。

在这个3000万人口的大城市里,有300万辆汽车。也就是说,平均每10个人里就有一辆汽车。为了能让这些汽车奔跑无阻,管理城市的人把树也砍了,道也拓宽了,城里到处都是笔直的、宽宽的柏油马路,可即便是这样,道路依然供不应求,特别是停车的地方,常常会发生为了争抢停车位而打斗的事情。

于是,管理者修建了地下停车场。地下停车场修建起来特别麻烦,而且如果地下都挖空了,弄不好有一天地面坍塌,大家都掉下去给活埋了。所以,管理者们就又修建了空中停车场。

汽车趴着占地方吧,如果把它们挂起来就不占地方了。

长话短说,如今人们听到卖青草香味的汽车也好,草莓香味的汽车也好,都不会有所心动。

他们已经不想买汽车了。这大家伙像个烫手的山芋,花你一大笔钱,不想要了再转手卖,就只能低价处理掉。

人们渴望能有一种变形汽车,就像一种羽绒服,穿的时候很大,脱下来卷一卷,就只有拳头那么大小了。人们希望汽车也能这样,能卷巴卷巴折叠了带走。

问题是,有的汽车底盘就一吨重,你想卷巴卷巴带走?除非你是大力士参孙,或者成为孙悟空,否则……做梦去吧!

唉,如果生活能变得像科幻世界里那样自由多好呀!

当我知道人们有这种需求时,就决定在这个城市开一家新材料汽车店。

“卖新材料汽车喽!卷巴卷巴就背走喽!”

我的广告词说出了人们内心的渴望。人们蜂拥而来观看这真正的高新科技产品。

这个城市的交通规划非常怪,是按照“圈”来设计的,第一主干道叫“一圈”,第二主干道叫“二圈”,第三主干道叫“三圈”,以此类推,最长的主干道把整个城市围了一圈,叫做“六圈”,据说“七圈”也在修建,以后还要修“八圈”“九圈”“十圈”。

还有个关于“十圈”的笑话,我来给你说说。

“十圈”启动仪式上,来了一位邻国记者,听不懂该国人讲话,他见大家又是拍巴掌又是喜笑颜开,就纳闷地用国际语问上面的领导说了什么?旁边一个人就兴高采烈地告诉他:

领导说呀,“十圈”会从你们国家首都穿过去。哈哈!

邻国记者听了之后,大吃一惊,天哪,这是最大的军事侵略战略呀!以修路为名义,神不知鬼不觉地侵占他国土地。得赶紧跟皇天大人去汇报!

据说皇天大人还为此专程来访商讨此事。答复是:笑话您也信?

我的店开在“六圈”以外,接近“七圈”的一个偏僻所在。背后是蜿蜒的青山,前面有一条河,河水碧绿碧绿的。到这儿的路曲曲弯弯,路两旁有很多山石和房子。我选择这个地方,就是为了让人们眼见为实,看我的新材料汽车到底有多么神奇。

当我的新材料遥控汽车在这曲曲弯弯的马路上奔驰时,人们惊讶地长大了嘴巴。因为这种汽车拐弯时能变形。

他们看到,车开过来了,路边有一座房子,所以马路到这里就拐弯,变成了直角,一般的汽车到这里时,拐弯特别费劲,因为车身不能变形,整辆汽车不得不小心翼翼地僵硬地通过拐弯处。

但这辆无人驾驶的车到了此处,形状却立马变成了腰果的形状,靠近房子一侧的车形向内缩,另一侧则膨胀,车子以一个漂亮的弧度从房子边划过去,根本不需要减速,既没有滑坏车身,也没有撞坏房子。

哇!人群发出一声难以置信的欢呼声。

但这只是功能之一啦!他们又看到了这车是如何穿过低矮的涵洞,汽车居然能够自动矮下来。这次演示,里面坐了一个机器人。人们看到,当车身变矮时,机器人的驾驶座和其他座位自动调成了躺椅,车子过了涵洞之后,又恢复了原先的形状,椅子全部抬了起来。

“太刺激了!我要一辆!”

接着我给他们表演了撞车的场面,因为汽车材料会变形,所以在撞车的一刹那,汽车就会或缩或膨胀,马路上的缝隙里钻过去。

我只给这里的人们展示了这三个特点。这是初级版本,更高级的版本还会腾空,以其他车辆的车顶作为马路,继续行驶。当然,更更高级的版本会飞,且不用考虑交通管制。因为……唉,制造这类汽车的人们,素质都太高,根本没必要管制。人人心中都知道什么是对,什么是错。

考虑到这座城市的人们的教育水平还太低,我决定不给他们出示更高级别的新材料汽车。

他们不知道,均希星球的马路已经是这样的了:

所有的马路都是传送带,人一出门,只要站在马路上,按一个按钮,选择一条输送带,就能迅速到达想要去的地方。那里根本不需要汽车。

这座城市的人无法想象没有汽车该怎么活,但在均希星球上,汽车早已成为了历史。

在这里,一切才刚刚开始。

“请问,这汽车喝汽油吗?”人们现在关心的是这个问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