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淑女】你见过最努力的女生是怎样的?

下午的时候我发了一条朋友圈:你见过最努力的女生是怎样的?收到的评论异彩纷呈,

选取了很有感触的几条作为分享:

毕业三年,每天坚持早上5点起床,晚上11点入睡,除了上班的八个小时,其他时间都拥在健身和读书上,体重从140斤降到了105斤(我168cm),职位从销售做到区域经理。写下这几十个字很轻松,但是做的过程简直惨不忍睹,在健身的过程中我每天都想放弃,我从小就不喜欢读书,当逼着自己每个星期读一本书的时候几乎属于生无可恋的状态。幸好咬牙坚持的过程中发现逐渐习惯了这样一种生活,也庆幸自己还有机会努力一把,共勉。

小学和初中的时候基本同班,一般都是我们俩在争第一名,但基本上都是她的胜出告终,有一次我略微考得比她好,但成绩也只是高几分而已。没想到她接下来的一个月,真的就是完全沉浸在书海中了,毫无意外,接下来的一场考试她将我打得七零八落。高中的时候她因为家里的原因就出国了,但听到的依旧是各种关于她的学霸消息,最近看到她在网络报道上,她得了一个大奖,网上写的报道标题基本是“震惊,中国19岁女生XXX获得...”,但其实我心里明白,有些人的胜利或许真的只是运气和天赋,而她的胜利却是靠一直的努力。

我的一个大学舍友,家境特别好,家里是做煤炭生意的,俗称煤老板那种,刚认识她的时候我以为她应该属于大小姐类型的,但很快我被打脸了。有一句话说得挺对,“其实我挺害怕那些努力的富二代”,她就是这样的人。大学第一个学期拿了近四十个奖项,平均每个星期拿两个奖项...学校综合测评的时候连老师都被吓了一跳,几乎不敢相信。但她的努力是我切切实实看到的,当我们在刷手机看剧的时候她在写策划,当我们还在讨论做什么兼职的时候她已经在开了自己的工作室。我从心底佩服她的自制力,虽然我很想像她那样,可是我知道自己做不到,那些最努力的人,就是你羡慕他们跑得快,却怎么也赶不上他们脚步的人。

其中还有一个读者问了我一个问题:

“家里环境不是特别好,我现在拼命的工作是为了让爸妈过上更好的生活,但身边却不断有朋友却让我,我的爸妈也让我不要因为他们而那么辛苦,只是他们不知道我的动力就是他们本身。”

我以前有一句座右铭一直贴在我的书桌上,“你的父母还在为你奔波劳碌,这就是今天为什么要努力的理由。”后来我把这句话改了:你的父母还未变老,这就是你今天为什么要努力的理由。

换句话说,你努力的程度要赶得上父母老去的速度,我们都已经不是小孩子,不能再奢求父母为我们做些什么,而是想想我能为父母做些什么,如果你什么都做不了,那么凭什么还不愿意努力?

如果你选择了,即便你不为了你的爸妈努力,你同样为了自己而努力,只是换了一种形式而已,生活并没有因此变得轻松舒适。

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努力似乎成为了一个贬义词,各种反鸡汤的流行似乎为自己找到了偷懒的借口,“努力不一定会成功,但不努力会很轻松”,甚至出现了“努力婊”这样的词汇。

我不反对把努力看成一种励志的鸡汤,但我绝不同意去贬低努力的人的形象,很多时候只是你没能做到罢了。

工作室里有一位非常特别的姑娘,刚开始来的时候,我问她说你能做些什么?她说:现在我什么都还不会,但是我有一颗向上的心,一股努力的劲。

我以为这只是她的一句套话,毕竟面试时这种回答已经见多了,但事实却证明我错了。当和她同期进来的编辑还在纠结着找哪张图片作为封面图的时候,她已经能够独立排版并且进行内容创作了,很多次看到她过了12点看到没回学校的时候反倒是我催促着她。

我问她为什么要那么拼?她说:因为想要成为更好的自己啊。

同样是一份工作,

有的人只把它当成了工作,

有的人却把它当成了进步的阶梯。

和我同样是在做新媒体运营有一位原创作者,公众号坚持日更,每天原创,而且她做了3个公众号,还有一个微博号,一个头条号。

如果稍微接触过这个行业的人应该就会明白,这是一件多么恐怖的事情,细碎和繁琐的排版和整理素材工作不说,对于原创作者,才思枯竭是一个很普遍的现象。

你做了一段时间后就会发现自己没内容可以写了,没故事可以说了,持续的输出真的是一件困难的事情。于是她便坚持每天把一上午的时间用来读书,学习新的知识...

但除此之外,她还要每天抽出一大部分的时间去照顾她的家庭,朋友和应酬等等。

有一次聚会的时候会上有另外一位新媒体运营她抱怨说:为什么我写的内容总是得不到别人的认可,读者也没有增长,我已经很努力很努力了。“她反问了一句:你真的足够努力了吗?

他沉默地低下了头。很多时候我们都以为自己已经尽力了,但实际上做了多少其实我们心里不会不知道,我们迫于看到成果而又缺乏耐心,我们想要得到认可却连自己都说服不了。

今年暑假期间,我去参加了各个高校保研的夏令营,途中有一半的时间是在火车上度过,赶点,考试,面试,成为这半个月以来的日常。你问我累不累?累,但我享受这这种疲惫。

但尽管这样,我也绝对不是最努力的一个。

因为专业的原因,与我同行的人大多数女生,也因此认识了许多很厉害的人。

在上海交通大学面试的时候遇到一个妹子,当时我正紧张地在考室前踱步,手心都渗出了汗,而她在一旁悠闲地滑着手机,我问她说:你怎么一点都不紧张的,听说上交的老师特别严格。

等面试结果出来的时候,不出所料地她被录取了。我打趣地和她说:这样明年就可以相约在交大了,假期打算去哪玩?

“上交只是我的保底选择啦,我更多倾向出国。这个月我还要准备雅思考试呢”,那时候我才知道和眼前的这个女孩差的不是一点两点。当你为自己取得的一点成绩而沾沾自喜的时候,别人早已有更高更远的目标,并为之不断努力了。

每一个走在你前头的人都是有她必然的原因的。或许你只是觉得她运气好了一点,或许她真的也只是运气好了一点。

但你大可不必将之视为自己没有获得机会的青睐的理由,与其自怨自艾,不如去看看有什么能做的,自己又能做些什么。

这个世界上我们所羡慕的那些独立而酷的女生,都有她的经历和故事,每一个荣誉都有她努力和奋斗过的足迹。

愿你有肉吃也有人爱,愿你付出的一切都能得到回报,愿你努力向前奔跑,愿你光芒万丈。

超级淑女平台是寰宇英才微创业实践平台之一,以大学生创业实践为背景,以校园市场为主战场,精选10个适合女生消费的品牌产品进行战略合作;选拔100个不同行业产品赞助商;1000家女生消费相关的实体店,形成O2O线上线下全网营销系统,跨界合作,打造女性消费、创业、服务生态圈,为大学生创业者提供实践平台,为大学生女会员提供消费便利。


如果你想参加超级淑女大赛,赢取百万现金奖品,可扫描上方二维码或者直接关注寰宇英才微信公众号:(chubeirencai),在后台回复“超级淑女”进行报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从校园到街头,从国内到国外,一年前风靡全国的共享单车在一步步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使得绿色环保的骑行生活开始回...
    翻滚吧美队阅读 290评论 0 3
  • 爱情就是,如果没有更好的选择了,我才陪你到天荒地老…… 小时候看武侠电视剧,最大的梦想就是希望有一天有一个人来跟我...
    青山妖阅读 214评论 0 0
  • 小西 “然后我们大吵了一架,你生气地跑掉了……有印象吗?”我坐在栏杆上,晃动着两条腿,指着不远处的长椅继续道,“后...
    尾里阅读 829评论 0 2
  • 钓鱼是很多人热爱的活动。有些人,为了钓鱼,可以说想出了无数方法,以提高钓鱼的技巧和收获。有些人,只要能钓到鱼就行,...
    胡义华阅读 36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