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看雪,你在哪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辈子一定要长成你喜欢的样子,然后不喜欢你。或许这是因果使然,当你想穿某件衣服时却发现掉了一个扣子,当某一天你找到那颗扣子时却不穿那件衣服了。

     高一分班时她一眼就被后两排的他吸引住了,黑色的外套,白皙的皮肤,就像那个从电影里走出的吸血鬼爱德华,帅但是清冷。她一边整理自己的书,却暗自留意这个男子。她一直都不敢抬头仔细看清他的模子,只是第一眼却在心理惊叹这世上真有长这么好看的男生。

     也许是心理的倾向性作用。那时的她觉得自己简直就是幸运儿,她想当宣传委员,结果投票出来宣传委员非她莫属。她的学号是十二,十三是他。或许这就是冥冥之中所谓的缘分。

     渐渐地发现他与小说里描写的并不相符上课经常迟到早退,不喜修边幅,成绩的排名与她遥遥相望。那时班上的男生女生不知为何都疏远他,她鬼使神差般地随了大流。有一次他写了一张纸条给她,让她回信。这让她有些反感,她没有回他信,全当做什么也没有发生。直到有一天他把她堵住,质问为什么不回他信,她笑笑,有什么就现在聊吧。他扭动着身体嘴里嘟囔着小孩子对妈妈撒娇才有的话语。那时她觉得他真幼稚。

      大三的生活就像一潭死水,每天都在高考的阴影下挣扎着。也许是每天教室,食堂,寝室这样三点一线的生活,没怎么运动,许多同学都已经开始发胖了。照相机下的他们一个个油光满面,身宽体胖,使人不由得想起西游降魔片里的猪八戒。

     高考前一天,楼下一排排的铁树开出了大大的朵儿,老师说这是个好兆头。

     临近分别,同学录随着试卷满天飞,他给她写了一张同学录,其中有一栏是第一映像,那里写着一种小鹿乱撞的感觉。她说不出此刻心理是震惊还是欣喜。高考那几天,警车开道,全县的车辆都在为这浩浩荡荡的车队让道。同学们在车里吼着歌,对着窗外木木看着我们的人做鬼脸,甚是得意。

      还记得考完最后一场,好多人把准考证撕了,碎纸随着风落满了原本干净的操场。

     高考完就是漫长的等待,她开始玩起了qq.他是第二个加他的男生,qq对她来说是个新鲜的玩意,那时的她并不知道每个qq都是可以查看访问人的,她每天必做的事就是看他的空间。他们也时常聊天,他和她讲起打暑假工的事,那时他掉了钱包,身份证也在里面,这下连回家都回不了了,但他硬是在陌生的地方混出了几个兄弟,度过了一个暑假。被爸妈呵护备至的她并不能体会这种在陌生的城市,半夜睡在天桥下的感觉。

     其实那时候老师挺赞赏他的,说他若是好好努力一定是个人才。可是直到高考的最后一天,他依旧是那么随性。只记得他最后对她说:“我知道你不看好我,但是我相信在未来我们还是会见面的,就算没有机遇我也会创造机遇。”她当时只是一笑而过。其实她没有,她一直觉得他是个很有潜力的人,就像老师说的日后一定是个人才。但是他并不知道这些。

     高考分数出来,他如愿去了北京,而她却没能去向往已久的上海,留在了家乡。大一那年,她交了第一个男朋友,是当时军训的教官。跨年那一夜,他从北京打来电话,说要请她男朋友吃饭,帮她把一下关。他们为谁请吃饭的问题争执了起来,电话那头呼呼的风夹着他清冷的声音,电话还时不时断线,后来又打来就没断过线,他说走廊的信号好。

     好强的她没敢和他说是个当兵的,只说是个出了社会的人。要说是男朋友其实连手都没牵过,交往一段时间后,她发现自己并不喜欢他,在男朋友说要休假来学校陪她时,她决定要赶紧分手,谁也不知道这期间会发生什么。最后如愿分手了,全部的人都以为她很伤心,安慰她要坚持下去。只有她自己知道,自己一点都不伤心,相反觉得很轻松。一个晚上,她和他聊天,说自己分手了,仅此而已。

     从那以后他们很少联系,她再也没有交过男朋友。而很少发说说的他有一天却在空间发了一张照片,雪地里的一对璧人刺痛了她的眼。他交过很多女朋友,这一点她知道,可是这一次不知为何心有点慌神。

     她回想起第一次见面,她在整理书桌,他就在她身后两个位置,一回头便对上了他深邃的目光。不知为何这一刻她想到了永恒这个词。

      毕业后过着普通上班族的生活,又快过年了,冬日里的太阳很暖,懒洋洋地晒着动也不想动一下,这时手机突然震了一下,“在干吗?”“晒太阳。”“我也在晒太阳。”她缓缓抬起手,阳光透过指缝撒在脸上。他说他正在做一个项目,今晚要睡工地了,牛不?那时已是深冬,北方的天气自然要比南方冷,她调侃他明天早上还活着才厉害。那次他们聊了很多,他说去年说好的来火车站接他,可是她没有来。他不知道的是远在老家的她握着手机等了一天,没有时间怎么去接。现在是以什么身份去接?

      这之后便很久没了联系。但是时间却还欠她一个结局,故事的结局。

   依旧是在洁白的雪地里把自己裹得厚厚的,独自看着漫天飞舞的雪花。

        我在看雪,你在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阿斯顿阿斯顿 暗示asd
    狮子座_负能量阅读 197评论 0 1
  • 晚饭后,夕阳从教学楼的间隙里穿过,落在了我们身上。因为看见了你的背影,所以才觉得很美好。 渐渐的,喜欢你开始成为一...
    神权下的自我阅读 127评论 0 0
  • 借考察调研的时机,再次来到了美丽的杭州,因平时有跑步的习惯,跑西湖的冲动立马涌上心头…… 肇庆...
    高洪昭阅读 446评论 0 0
  • 桥的那边 起火了 好大好大的火 桥的这边 好多人 他们在骚动 互相拥挤着 奔跑着 去看火 他们以为那是别人的悲剧 ...
    阿旭_B阅读 135评论 0 2
  • 独酌最悲离愁, 难入喉, 心事难言无计展眉头。 寻不见,斩不断, 难聚首。 清风亦怕这伶仃淡酒。
    阎浮小学僧阅读 236评论 3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