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灰兔和小白兔

文|夏夏小七

大灰兔和小白兔本来不是一个动物园的,大灰兔在大动物园,小白兔在小动物园。一般情况下都是灰兔跟灰兔玩,白兔跟白兔玩,大灰兔跟小白兔有一个共同点,他们都不喜欢吃白菜,他们都喜欢吃鱼,所以他们就成了好朋友,他们聊的来。

大灰兔比小白兔大五个月,大灰兔是女生,小白兔是男生。大灰兔跟小白兔经常一起聊天,天南地北的聊,聊哪里的鱼好钓,想着去钓鱼烤着吃。那个时候大灰兔的梦想是做一个安静的美女兔子,看风景、钓鱼、练游泳,大灰兔怕水,脏水喝了不少,游泳一直没学会。

小白兔的梦想是,能飞到天上去,看蓝天白云,俯视着大地。小白兔想开飞机,全国各地的飞,看遍天下风景。很多兔子都喜欢小白兔,没有兔子喜欢大灰兔,连人都喜欢小白兔,小白兔全身的毛发都是纯白的,眼睛大大的,眼睫毛翘翘的长长的,特别漂亮。

大灰兔在五岁成年的时候莫名奇妙的喜欢上了小白兔。总是喜欢把自己钓到的鱼分给小白兔,只要小白兔有需要,大灰兔是赴汤蹈火在所不辞,一定要替小白兔办到。大灰兔对小白兔的感情绝对称得上是愿为知己者死,大灰兔愿意为小白兔上刀山,下火海万死不辞。小白兔对大灰兔一直表现的淡淡的,有事才找大灰兔。看不出小白兔在想什么,小白兔知道大灰兔喜欢他,他只是想享受大灰兔的好,但他不喜欢大灰兔,因为大灰兔老,小白兔喜欢跟他一样的小白兔。

五岁半的大灰兔已经很老了,兔子的寿命一般是12岁。大灰兔想他应该把暗恋小白兔的事告诉他?无论结果怎么样?也要给自己一个勇气,让小白兔知道自己对他的感情,将来才不至于有什么遗憾。所以大灰兔鼓起勇气给小白兔发信号:小白兔你喜欢过兔子吗?你知道一个兔子喜欢另一个兔子的感觉吗?小白兔说不知道?没喜欢过兔子?大灰兔不甘心的又发信号说道:不可能,我们都不是幼兔了,你怎么可能没喜欢过兔子?小白兔有些生气的回信号说道:没喜欢过,就是没喜欢过,不要问我这个问题。大灰兔明白了小白兔的意思,便很抱歉的回道:随便问问,不要介意。小白兔笑着发出信号:没事的哈。

这件事以后大灰兔跟小白兔就没有联络了,大灰兔无意中听到一对爱侣在念一首诗: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

君恨我生迟,我恨君生早。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

恨不生同时,日日与君好。

我生君未生,君生我已老。

我离君天涯,君隔我海角。

我生君未生,君生我已老。

化蝶去寻花,夜夜栖芳草。

大灰兔听完这首诗,心里有种莫名的伤感,好像心中有只兔子,好似“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己老。”便在想心中的君是否就是小白兔。大灰兔不相信今生来世,便不相信化茧成蝶。大灰兔想如果给我一个轮回,我也许会成蝶,春夏秋冬停在你的窗前;看你读书写字,看你金榜题名,守你洞房花烛,然后离去。

然而这只是想象,我们只有今生,今生不能与你相守,其实也从来无怨无怪,大灰兔相信“谋事在人,成事在天”;相信姻缘是天注定的,无论你怎么选择,你都逃不过命运的安排。

大灰兔只愿,若有来世,定与君生同时,并日日与君好。若有来世,君若是花,我便不成蝶;化成风,与君相影随。

六岁的大灰兔看到小白兔发出的信号,不知道是发给谁的。小白兔的信号显示着:好渴望能收获一份真正的爱!大灰兔看到小白兔发出的信号了回道:姐姐真心希望你能收获一份真正的爱,遇到一个真正的爱你的兔子。愿你们一直爱,一直好,永远幸福到老!小白兔回信号:谢谢你!

六岁的小白兔看到其他兔子发出的信号,大灰兔钓到了一只特别大的鱼。便发信号问大灰兔:你是怎么钓到大鱼的?大灰兔回:大鱼是钓不到的,是我下海去抓的。小白兔惊讶的回道:天啊,你居然能下海,你不是不会游泳吗?大灰兔回道:我早就学会了游泳。小白兔又发出信号:那你不怕狗和猫吗?那可是我们兔子的天敌。大灰兔回道:害怕,害怕我也得捞鱼啊,要不我会饿死的。小白兔回道:哦。

大灰兔七岁的时候跟同伴另一只大灰兔结婚了,随后不久小白兔也跟另一只小白兔结婚了。从那以后大灰兔和小白兔就相忘于江湖了,小白兔偷偷的关注大灰兔的信号,但在发出任何信号的时候又屏蔽了大灰兔。

大灰兔把小白兔的举动看在眼里,但并不在意小白兔的动作。白和灰不是一个颜色,他们不是一个动物园的兔子。大灰兔认识信号基站的伙伴,可以调出小白兔的信号看出到底发了什么,但是大灰兔没有这么做,大灰兔想既然小白兔要屏蔽她的信号,何必要费劲去打开呢?就这样挺好的。

庄子说: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大灰兔想自己应该放弃执著以全新的自我迎接世界,忘记小白兔,只是在心里默默的祝愿着小白兔,愿小白兔永远幸福美满、平安喜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