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S怒发微博:看清世间百般苦,这次不再装幸福?

文/麦大人

01

这是一个看脸的时代,无数女人为了有一张姣好容颜,不断和自己的欲望对抗着。

然而,就在近日,小S因为深夜发了一条微博,上了热搜榜。

微博里她似乎有些愤怒,又有些疲惫,怒怼了当下的畸形审美:人的一生只为了追求瘦和美,我退出!

配图是一张没有经过化妆的素颜脸,远没有精心雕琢后的亮丽,却有一种别样的真实感。

其实这个社会,对女性的要求很苛刻。

所以女人不妨对自己好一些,勇敢做自己,洒脱一点。疼惜自己的身体,呵护自己的感情,过自己想过的生活,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

善待自己,这是女人一生中的必修课。


02

善待自己,首先要学会跟自己的身体谈恋爱。

曾几何时,小s一直是“瘦和美”的化身。她曾经提出“胖子没资格吃”,“这是个残酷的社会,外表更重要”等减肥至理名言,被许多想瘦身的小姐姐们奉为圭臬。

她也确实是这么做的,为了维持身材,坚持运动,坚持吃清汤挂水的营养餐。

而如今,小S终于“受够了”。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放眼娱乐圈,很多女明星都活在要瘦、要白、要美的阴影下。

小s的姐姐大s,在减肥这条路上更是变态。高中时为了减肥,用了很多极端的方法,吃泻药、断食减肥...

怀孕生子后发福减肥,一个月瘦了20斤。网上就曾经公布过大S的瘦身秘诀。

为此,她还曾经出了一本书——《美容大王》。

我就是这样爱美,就算别人说我病态也无所谓。

我爱白,我希望肌肤白得很彻底,白到没有丝毫血色也无所谓。

世间万物皆有因果,走极端就容易滑向反面,所谓“物极必反,月满则亏”就是这个道理。

前段时间,大s终止妊娠第三胎,就因身体太瘦,脂肪含量不够导致胎儿畸形发育。这件事对大s打击挺大,于我们也是一个警醒,千万不要极端减肥。

诚然,每个人都想拥有一副傲人的胸姿,年轻的脸蛋,紧致的皮肤,坚挺的臀部。但事实上,很多人一辈子都不可能拥有。

我们得接受这样一个事实,大部分人的身材都很平庸,要学会与自己的身体谈恋爱,像对待初恋一样对待你的身体。

勇敢做自己,也不要畏惧他人的眼光,哪怕是你的男友或老公。如果他真的爱你,就会爱你的所有,包括你的身体。

正如诗人叶芝《当你老了》在里写道:

多少人爱你青春欢畅的时辰,爱慕你的美丽,假意或真心。只有一个人爱你那朝圣者的灵魂,爱你衰老了的脸上痛苦的皱纹。

万人追不如一人疼,万人宠不如一人懂。


03

善待自己,其次要学会释放自己的感情。

每个女人,都想拥有一份牵手一生的爱情,但理想和现实总有差距。

众所周知,作为综艺女王的小s是一个女强人,她事业有成、婚姻幸福、家庭美满,这令很多人羡慕不已。

其实,每个人的婚姻都有不如意之处,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小S在微博上时不时发一些醉酒、痛哭的自拍视频,涕泗横流,她似乎在暗示自己过得并不快乐,何谈幸福?

这些年来,老公许雅钧徜徉夜店、搂抱嫩模,甚至家暴小S的传闻不时登上报纸头条。小S都忙不迭出来各种替老公遮挡和掩饰,甚至作为替罪羊出来给公众鞠躬认错。

去年,小S在节目中承认了有两次家暴经历,并坦言有想过要分居,但是没想离婚。

节目中,小S问吴奇隆:

婚后有没有觉得老婆刘诗诗很烦,有冲动想要动手打刘诗诗的念头?

​吴奇隆反问小S:这是你的经验之谈吗?还是说你真的被打过?

小S停顿了两秒之后竟然回答:被打过两次。


张艾嘉曾说过:

所有女人受到的伤害,都是女人愿意受到的;那些她不愿意受到的伤害,是伤害不到她的。

在表面的风光下,内心的痛苦只有她自己知道。原来外人面前的强势,只是强撑而已,她内心是一个自卑的女人。

她人生的终极目标,就是为了“保住婚姻”。

小S最近在微博上发了一个自拍视频,内容是刚刚被泪水洗刷过的一张脸。

她哽咽着唱道:

我不怕老,我不怕死,我只怕活着的时候你不爱我;我不怕分开,我怕遗忘,我不怕跟你一起上天堂……

没错,在她心里世界上最可怕的事,就是遗忘。

很多网友看了这个视频,心疼地对她说:赶紧离了吧,别苦撑着了,活得那么不快乐。

面对婚姻困局,一向理智洒脱的小s似乎陷入了“绝对不能离婚”的怪圈。明明老公已经不爱你,还不停地伤害你,为什么你还离不开他?

如今,很多都市女性都已觉醒,与其把人生拴在一个渣男身上,还不如自由自在地过生活。

即使再爱一个人,也不要作践自己,失去自尊的爱,换回来的不过是又一次的伤害。

有句话说,假如你想要一件东西,就放它走。它若能回来找你,就永远属于你;它若不回来,那根本就不是你的。

爱情也是如此。

握不住的沙,不如扬了它。留不住的人,不如了了尘。

还是梁文道说的好:一个女人一定要有自己过日子的能力,要有别人没法拿走的的东西,这很重要。

不靠婚姻,女人也能活得阳光明媚。


04

善待自己,就是与自己和解,做最真实的自己。

世界上并没有完美的身体,更没有完美的人。不完美,这是人生的常态。

在娱乐圈,伊能静是一个自带流量的话题人物。如今49岁的她依然不服输:我会一辈子做少女,哪怕只是一个老少女。

这些年,有关她的糟点也不少。

年纪不小,老公不大;

执导的《我是女王》大扑街;

装嫩爱哭,微博刷屏秀恩爱、晒孩子……

当然最受大众诟病的,还是她一把年纪,却永远把自己当做公主,活在童话梦里。

其实,长大后做女王的伊能静,小时候却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灰姑娘。

她出生在一个重男轻女的家庭,上面有6个姐姐,刚来人世不久,整个家庭就被父亲抛弃。从小就听到妈妈的抱怨:如果没有你,妈妈可能就会过得好一点。

这给她幼小的心灵,蒙上一层阴影,一度怀疑自己存在的价值。

为了生活,不得不离开家乡,她陪着母亲去日本继父那边生活。14岁就出来洗盘子打工赚钱。为了养家,高中没毕业就进入了娱乐圈。

18岁时,遇到了比自己大7岁的哈林,从此开始了13年地下情。2000年,两人在美国秘密结婚。

抱着牵手一辈子的她,却在婚内出轨。当年她和黄维德的“牵手门”闹得沸沸扬扬,22年的感情瞬间坍塌。

恢复单身的她,背负一片讨伐之声,人生滑落谷底。

后来,她跑去印度灵修,一朝顿悟,与过去的那个自己达成和解,不再轻易地与这个世界妥协。

直到她遇见秦昊,这个小她十岁的男人,不惧世俗的眼光,坚定不移地娶她为妻。

经历上一段婚姻的失败,没有打破伊能静对爱情的幻想,她对生活仍然充满着希望。她爱这个男人,为了他甘愿冒着47岁高龄产妇的危险,生下女儿米粒。

最优秀的女人,都是雌雄同体。

有网友攻击她,越缺什么就越晒什么。她怒怼回去:越缺什么,才越觉得别人在晒什么。

在伊能静参加《妈妈是超人》后,很多网友说其实她的幸福都是装出来的,秦昊根本不爱她。可是对于伊能静来说,在这份爱情中,她像个公主般被宠爱着,秦昊变着花样给她做饭。

一个随时愿你为你做饭的男人,一定是爱你的。

谁都想做个小公主,可是风里来雨里去的生活,总是能让人把自己逼成了女超人。

她有句话说得特别好,强者不伤人,更不会让别人伤害自己。

真的很羡慕伊能静,勇敢地活出自己的本色,不在乎外界的流言蜚语。心里有爱的人,值得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


05

杨绛奶奶在100岁时的感言:

我们曾如此渴望命运的波澜,到最后才发现,人生最曼妙的风景,竟是内心的淡定与从容。

我们曾如此期盼外界的认可,到最后才知道,世界是自己的,与他人毫无关系。

人生总要经历了一些事后,我们才真正明白内心想要的是什么。而只有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的女人,才能把生活看得通透,活得明白。

你现在拥有的,就是最好的。

活在当下,不乱于心,不困于情,不畏将来,不念过往,如此安好。

人生其实挺短暂的,不要取悦他人,你要为自己好好活着。你可以追求美,但不要追求“完美”,你要活出最真实,也是最精彩的自己。

人生一世,不过是求心之所安,寻求一份快乐而已。因此,不要被任何世俗的观念或他人眼中的完美,而束缚了你的自由,和快乐的心灵。

只有过好每一天,才能过好一辈子。

愿你常怀一颗少女心,保持一份乐观美好,勇敢做最真实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虽然曾跟你说过,不敢去想和你的以后,我只想把握好现在 但是,曾经还是会忍不住的幻想和你在一起的以后 我曾想过,我们...
    A周周周周阅读 283评论 1 0
  • 今天跟大家来分享一个混油皮肤的知识,让我的学习能帮助更多人清晰认识自己的皮肤,我就很满足了。 混油皮肤的鉴...
    双儿朵嘉浓护肤老师阅读 4,846评论 0 0
  • 生活之中,不可相逼,也不可逼自己,做好自己就可以
    护卫玩具阅读 14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