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时间是圆缘的 :你值得人间美好》

时间是圆缘的

罗乐乐没想过这辈子会再遇到姜山,也没想过会在如此巧合的情况下遇到姜山,更没想过往后余生中,姜山说要与她携手同行。

上了大学之后的罗乐乐,曾试图寻找过母亲,但是消息大多石沉大海。没有过多朋友的她,整日便开始泡在图书馆和实验室,不久便因为成绩优异被专业课的老师举荐去参加一项国际大赛,后来又因为在大赛中表现优异,直接被国外的大牛课题组看中,邀请她去国外读博。二十出头的年纪,明明最该肆无忌惮。而承受了太多的罗乐乐,却似乎比同龄人早熟了很多。已经没有太多牵挂的她,觉得去哪里都无所谓,所以在老师和自己仔细商讨之后,她决定受邀去国外。

只是她无论如何也没想过,会在漫天雪花的瑞士遇到姜山,遇到那抹从开始到最后都最令她心动的光。

圣诞假期的时候,罗乐乐从德国飞往瑞士度假。平安夜时,正好遇上下雪,一直长在南方的她,鲜少看见大雪。本来对所有事情兴趣都淡淡的她,那一晚突然很想很想去感受一下这冰雪世界。可是在她走出酒店之后,才发现自己的钥匙似乎落在了房间,所以她折返回到酒店前台去要备用钥匙。却在这个时候,听到了时隔五年的熟悉声音。

“乐乐,是你吗?”是姜山呀!是那个明媚的姜山呀!

罗乐乐的本是一片寂静的心湖,仿佛被人投进了石头,一圈又一圈的涟漪越扩越大,大到她不知道为什么眼眶就红了。

那天晚上,那个平安夜的晚上,一直被命运捉弄的罗乐乐,终于收到了圣诞老人的礼物,那一刻她才知道,原来命运之神还记得她呀。

那天温暖如初的姜山不仅带着罗乐乐堆了雪人,还找了一个地方买到了烟花。当绚烂的烟花冲入无边的天空时,她听见身边的姜山说:

“乐乐,人的一生有很多种可能,有的是你无法选择的,也不是你可以改变的。所以,你唯一能做的事情,就是让自己幸福,把以前的包袱的放下吧,那些事情都过去了。如果你累了,不想动了,那就躺下来休息好了。但是你要记得,你值得这人间的美好。”

那天的罗乐乐,在姜山的肩头哭到哽咽,也是奶奶去世之后,第一次肆无忌惮的大哭。在奶奶去世之后,村里的老人们说她是所谓的“煞星”,总给人带来灾难,所以才会导致身边的亲人一个个离世。

但是现在的姜山却告诉她,她值得人间的美好。

“对不起,我没有去北京,是我失约了。”哭完之后还带着浓浓的鼻音。但是罗乐乐还是想为年少的不懂事道歉。

“是我说对不起才对,我应该更早点去找你的。这些年,你一定很辛苦吧。”听到姜山的回答,罗乐乐忍不住又要掉眼泪。对呀,这就是姜山,永远温暖的他。

原来姜山已经知晓了一切,当年没有等到罗乐乐他的确很生气,决定不再找她。直到大四那年,同学聚会,班主任亲口告知了姜山罗乐乐的情况,姜山才知道罗乐乐发生了什么,而自己赌气不去找她是多么愚蠢的行为。

虽然当天下午他就打车去了罗乐乐的家,却被她的邻居告知,她自从上大学之后就再也没回过家。开学的时候,姜山特意提前买了机票飞去厦门找她,却被她的同学告知,她大四上学期出国了,估计毕业设计都会在国外完成。原本打算去德国碰一碰运气,但是正在创业的他不可能平白无故抛弃自己的合伙人一走了之。本以为毫无希望的姜山,却没想到在瑞士遇到了她,而他原本只是来见一个瑞士的投资人而已。

“乐乐,我,我。。。”原本能言善辩的他此刻却有点词穷,时光又好像倒回到高考前的那个傍晚了。

“姜山,你有女朋友吗?”姜山被罗乐乐突然的一句反问炸懵了。

“啊?没,没有,我一直都没有!”也不知道这有什么好否认的,比创业的时候找投资人还紧张。

“我也没有男朋友,你觉得我可以做你女朋友吗?”

“没问题,我,我是说,当然可以。”语无伦次显然不是学霸的作风,“我是说,乐乐,我会让你幸福的,幸福到忘记以前的不好。”

“嗯,我信你。”是呀,我信你,因为你,所以我想要勇敢一次;因为你,我觉得我想要尝试着相信自己也可以值得这人间美好。

“姜山,谢谢你。”

后来的后来,罗乐乐拒绝了德国教授的博后续邀,在拿到博士学位后就立即回国与姜山团聚。虽然教授多番挽留并提议给罗乐乐加薪,但是罗乐乐只对教授说了一句话“那个男孩,他教会了我怎么爱人以及爱这个世界,这些比薪资重要多了。”

再后来罗乐乐选择了在姜山创业的城市的大学当老师,而姜山的父母不仅没有对罗乐乐的家庭背景有任何说辞,相反,姜妈妈心疼她的过去,经常时不时地给她寄各种家乡的特产。

很多年之后,当罗乐乐看着姜山带着孩子们玩积木的时候,她才发现,时间好神奇,原来有些破裂的缘分,能够被它圆回来,不过前提应该是有人从未放弃想要给你幸福的念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