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总结-思创客品牌咨询公司分享

内容太过丰富,一篇太长,遂化成两篇,方便阅读~

一开篇,她就说认识潇洒姐,也是趁早党。一下子拉近了大家之间的距离。做品牌是做什么,就是品牌的灵魂和价值,这是最长期、最持续有效的东西,在品牌管理里面很受用。她说潇洒姐的效率手册、白体恤、黑西装她都买了,不管多贵都买。其实你买的不单单是一件普普通通的产品了,而是是潇洒姐的精神和感召力,这种东西是无价的,并且能让人中毒很深,并持续产生变现价值。

李婷女士,也是个无比上进、积极、有想法、聪明的人,也是lean in的一员。她说“品牌之于创业公司的意义,犹如素质培养于幼儿园,也许并不是最紧要的,但一定是最重要的。”我觉得她的理念很对,目前这么多创业公司,可能都是凭着一腔热血,但保不齐哪个会成功,哪个会成为下一个阿里巴巴,所以她这种长线投资,不单单是为他们进行品牌建设,更是与潜在的成功者成为长期合作伙伴。

“从青涩到自如,除了时间,还需要智慧和勇气。”

她最初在4A广告公司实习,成功得到了一位女总监的邮箱,并保持联系。在此就要发扬不要害羞,不要脸的精神。不仅仅是要来了联系方式,还要不断保持联系,参加什么比赛、活动、得了什么奖呀都要及时分享、回报,让她看到你的努力和不懈坚持。虽然每次都要发英文邮件、每次怕别人烦你了,需要花很长时间做心理建设,但说不定有一天缺人了会想到你,烦你也是记住你的一种方式,因此她得到了第一份工作机会,给这位总监当助理。所以,要主动麻烦别人,寻求他人的帮助,要大胆。

“说出自己:介绍自己的成就,别总低估自己。”

多芬的宣传片“你比你想象的更美丽”就是一个实例。我们自己可能会先关注到自己的缺点,长痘了,黑了。但别人可能先关注你的优点,你在自己眼里和别人眼里是不一样的,是更美丽的。

“往桌前坐:要有勇气和男生一样去表现,与客户开会时,勇敢的说出自己的观点。”说错了,客户不会批评你,因为你是实习生,但说不定客户会对你的某句话产生兴趣,老板也会认为你是个可塑之才。要时刻充满勇气,并不断利用自己的勇气,因为它会随着时间流逝。

自信、激情和用心这些都是在聪明之上的要素,都会支持你走到最后。

先说自信,做任何事情,自信心是很重要的,有的时候甚至起主导作用。通常情况下,在别别人批评的时候,我们的自信心是最弱的。觉得自己一文不值、糟糕透顶,让看好我们的人失望。但是,千万不能从此一蹶不振下去。李婷女士为我们介绍了她的好方法,把自己骄傲的历史用红笔写下来,对自己说我也是很棒的,不比别人差的。不断给自己这样的小暗示,建立信心。

有激情才能有渴望,有渴望才能有盼头,才能发现自己真正热爱的东西。无限重复的生活里,最怕缺少激情。就像长得再美的芭蕾舞者缺乏精气神,演绎出的舞蹈只能是走样的、空洞的,无法震撼心灵的。因此,任何时候都要有激情,最害怕颓废的大妈样。

用脑子是暂时记住,而用心才是最长久的。因此找到一个用心的工作,才能活出生活的意义。十年甚至余生都与你朝夕相伴的工作,怎么能不用心的熬下来呢?其实也有办法,但何必在此浪费你宝贵的、仅此一次的生命呢?如果你的工作就像坐牢,那还是趁早逃脱这个牢笼吧!因此,职业是人的第二生命,要放大自己的职业性格,选职业比选老公还重要。这些话对我迷茫职业规划起到了一针见血的作用,虽然具体是什么没有定下来,但我心里已有了衡量的标准和尺度。

打破极限,不要自我恐惧。不要觉得自己这个不行,那个肯定做不了。不试试怎么能知道呢?只有努力过、尝试过,才有资格说这个不适合我。

别设限,去尝试任何一种可能。就想《向前一步》里面说了的一样,你要去尝试不断地投不一样的职位,去面试,发现你自己的长处,并且增加自己的自信。我除了目前的工作,还能干别的养活自己,我一点也不差。任何时候,人的心态很重要,积极的心态能指引你更快地、更轻松地达到自己的目标。

相信这些讲座总结我会时常拿出来再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一直认为世界上有另一个我,我们有一样的面孔,一样的名字,一样的好听。我们同一天生日,有着相同的梦想,却过着...
    木偶小鱼阅读 348评论 0 0
  • DecorView 窗口的顶级布局:包含了titlebar(标题栏)、content(内容android.R.id...
    heiheiwanne阅读 451评论 0 0
  • 裹好他们的伤处。 他数点星宿的数目, 一一称它的名。 我们的主为大,最有能力; 他的智慧无法测度。 (诗篇 147...
    旭日明亮阅读 1,452评论 0 0
  • 没有比守夜人誓词更燃的夜班鸡汤了,不,是鸡血! 《Oath of Night Watchers》——George ...
    食蛙则瘦阅读 934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