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君道

提起“老君道”,很多人会想到老子。说到老子,不得不提他的多重身份——道家的创始人老子,《道德经》的作者李耳,中国唯一本土宗教道教的教主太上老君。

民间的普遍认为:老子先生是春秋时期一位著名的思想家、哲学家,道家学派的发源人,太上老君是道教的教主,他们是完全不同的两个人。

而实际情况是:

老子就是太上老君,太上老君就是老子,不过是后世文人为了突出老子在中华文化和道家哲学事业上的伟大贡献,而做的有意强调而已。

在新近拍的《老子传奇》电视剧中,老子是智慧的化身,其声名远播,其思想深刻感染着各国君王及百姓,所到之处,追随者众。人人听说老子先生有大智慧,而大道学说亦如春风化雨般润物无声。

说来说去,所有资料都证明,老子只是道家思想的创始人,并不能说是道教啊?

《老子传奇》第九集“伍显报恩李耳”里有这样一个画面,大家可以回忆一下:

贼人的刀架在伍显的脖子上,李耳挺身而出:

李耳:“你不是要喂狗吗?让它,来咬我吧!”

贼人:“好,爷爷现在就成全了你!”随后一条恶狗从贼人的手中挣脱,众人惊恐。

只见李耳神情自若,朝劣犬大喝一声“孽畜!尔敢!”随之恶狗惊惧后退。

贼人:“将军,这小子有点邪行,怎么办?”

狗乃通灵之物,主人恶,狗便恶,无所谓怕正怕邪之说。如果是当时一个善良的普通百姓,定被恶狗撕咬,而李耳如何能够震慑劣犬,只有一种答案,就是李耳会道术,也就是法术。

作为太上老君的嫡系弟子,从历代师父的口口相传中认识到,太上老君祖师爷当年除了在中华文化上的卓越贡献外,在发现道法、创立道教及后续道家的发展上更有着不可磨灭的功绩与富有传奇色彩的辉煌经历。

夕晖下的地面上好像有灵精在跳舞

烧香供食前为何要将食物举在头顶拜三拜呢?

为何不能站在门里朝门外泼水?

……

很多日常中大家习以为常的现象,在当时老子的眼中就是大惊奇。

少小奇学,集古圣先贤之大智慧于一身。从人间到地下,从地下到空界。35岁看透天下,一边带徒,一边修道,45岁正式立道。从此中国本土唯一的宗教“道教”诞生。

中国的造火术、炼钢术、炼丹术,都是老子当年的发明。很多影视剧中太上老君有一个八卦炉,太上老君创造火,发现火,研究火,立道为火。

老子在阳间带徒传道,将自己的徒弟一一封神,各居八宫要职,明确其中的一位徒弟百年之后就是阴界的玉皇大帝,众神扶持。自己则为道祖。

现在,老子不单是道家的创始人,更是道教的创始人,可老子怎么就成了太上老君?

老子的徒弟在阳间代代相传,及至汉末张陵创教,老子在梦中授予其雌雄剑法,并传授降妖伏魔的道法,逐步度化张陵成仙,并成立五斗米道(正一教)。张陵就是张道陵,立志修道而更名。张道陵以老子为师父,奉为教祖,封名号“太上老君”。

《老子想尔注》发挥老子的道家思想,以“道”为最高信仰,将道和老子相提并论,宣称道即是“一”,“二”散为气,聚形“太上老君”。

太上老君后经唐朝加封,及后世王朝的不断追封,越加巩固了其在天界教祖的身份,及历代影视文献的广泛流传,一路鲜活至今,并对中国及世界有着深远的影响。


无,名天地始;有,名万物母。世分阴阳,阳间可见,可听,而阴界呢?肉身灭,灵还元,阴界有多少灵,其从何来?道法自然,自然即是道,自然之灵即是道灵,自然何时有?灵又从何来?

从伏羲、女娲到文王、姜尚,另有不可考的无字记载。无边无际,可阳间不可考证的,在阴界都有答案。道人(即人间的仙人)便是沟通冥界的使者,其通达三界,其洞彻天机。

人类经历了数个冰河时代,最近的一次为上古以前,长达二万年。从青山绿水、闹市繁华,到冰川凄凄、人踪绝灭,终于在历经了两万年的蛰伏后,空气回暖,大地渐渐恢复生机。

地球的早期还没有国家,就在中国现有的这方天地,人们像自由的动物,穿梭在山水丛林间。有疾病,随时可能消失生命;有外族侵略,杀戮染红大地。最初的大地上都是女人,男人的存活率特别低。

试想,没有国家,没有族邦,没有男人,没有工具,一旦有外族侵略,这些柔弱的女性如何反抗呢?在这万万千的自然道灵里,最初能够发挥大地之母力量的,能够捍卫这方土地的女灵又是谁?

公元6000年前,地球西面的一部人马入侵东方,烧杀抢掠无恶不作,女性死亡者不计其数,其中明确的有五位年轻女性,结伴从现在的广西北逃至内蒙古与山西交界的山林中,一为避难,二为寻找防御之道。

没有婚姻,没有子女,日以继夜,发现并总结自然规律,悟透并借助自然的力量反击自然之灵。一生悟法,创法,参透玄机,最终消灭外侮,成为上古时期的最高阶法神——五天玄女。

五位玄女中有一位能力最强的女性,众人推举为“久天”。因“久”与“九”同音,后世道家弟子为表达对“久天玄女”道法威力的高度认可,认为其堪居九天高位,故久而久之成了现在的“九天玄女”。香港影视剧《九天玄女》是十八碧萝合体九天玄女,实际上是五位仙女,这点大家不要被误导哦。

到了九天玄女五十多岁,道法早已独步当世天下,开始广传道,带高徒,手下有十二大女弟子——“十二溪女”,十二溪女又传下很多徒弟,九天道法至此代代传承,其法力之大是后世道人难以企及的。

只是当时没有国家,没有邦族,也就没有所谓立教的观念。九天玄女一生悟道,传道,是道家公认的道家仙祖。

不少史料里都有关于九天玄女的记载,《龙鱼河图》中九天玄女帮黄帝战胜蚩尤,授兵法,黄帝叩拜九天玄女为师;诸葛亮创法,九天玄女助其法成;《水浒传》中,九天玄女传授宋江天书。……

九天仙祖,除暴安良,保卫最初的中华大地,并在后世,代代维护中国本土天上人间三界安宁。

如果你想供财神爷,告诉你天界的最大财神——五路财神。五路通五方财,能保家安宁,能通五方财旺,最好是请一名道人给你持一道五路财神符,或者下个五路财神阵,这样财运会一天旺过一天的。只是别忘了同时祭拜一下九天仙祖,因为五路财神正是九天仙祖的座下大将哦。


江山代有道灵出,元始天尊,红尘老祖,姜子牙,徐茂公,庞德公,鬼谷子,诸葛亮,及脍炙人口的八仙……道家仙灵千万亿众,上有天庭玉皇,下有地府阎王。都是中国本土的道灵,都是自然化育的灵精,悟道方能得道,修道方能悟道。

肉灵的本性是杀戮,人类欲壑难平,每一场杀戮,每一场叛变,每一场死亡,无不是道灵背后的默默催动,带来新的转机,还江山稳定。只是很多人不了解,悟不透,只为那机关算尽太聪明,反误了卿卿性命。

大象无形,道隐无声。道,教也?家也?只是自然之道,道分阴阳,有肉躯可见为阳,百年后灵精还原成微小不可见为阴,这是一种对人生死角度的定义。自然万物皆有“阴阳”,而所有的阴阳里,皆有“道”。

老君道,以太上老君为道祖,自然万灵皆为道灵,回归老君道,也是回归母亲的怀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