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读感悟|怎样才能抱走小灶群的3000元奖学金?

借小房子奖状一用

今晚一月一度的小灶群颁奖典礼已经圆满结束,很多小伙伴都得了作为一个月努力证明的勋章,真的可喜可贺。

然而,第一名永远只有一个,8月是我们的小房子同学抱得荣誉与3000元大奖满载而归。

面对第一名如此高的荣誉和如此如此如此高额的奖学金,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样早就垂涎三尺(别不承认,不然我很尴尬)。

但是,究竟怎样才能稳得第一,抱走3000元奖学金呢?

接下来本周周作为一个爱打小算盘的金牛座,从战略上教你打好勋章积累战术,获得小灶群月度第一名。


首先,是动动手指头就能拿到的三枚勋章:全勤奖

坚持日更难吗?

我作为一个7,8月均全勤的过来人(之一),告诉你:真的一点都不难

晨读最佳要求

上面图片截取的是最佳晨读的要求,所以为了坚持日更的同时又能加大得最佳的概率,我们必须按照最佳晨读审核的标准,来定义每日晨读感悟的写作要求:

1,字数不能低于200字;

2,不能大段引用晨读中的句子、段落、例子。

所以每天一篇200字的作文难吗?

(如果你说难,我真怕小学生们听到后不打王者农药专打你。)

很多坚持不了日更的人,可以自问一下:你之所以放弃日更的主要原因,是不是感觉自己写不出好内容所以索性一个字也不写了呢?

完成比完美重要,没有灵感时,哪怕甩上200字,也比放弃强。

毕竟孩子生下来就算再丑也是孩子,你不生怎么当他妈呢。写的好与坏都不丢脸,只是你不写,班委怎么给你颁发勋章呢?


接下来就是:晨读最佳勋章。

不知道你们算没算过一笔账:

10篇晨读=1枚勋章;

1篇晨读=0.1枚勋章;

1篇最佳=1枚勋章+0.1枚勋章=1.1枚勋章=1篇晨读*11

所以如果能得1篇最佳,其效果是写一篇普通晨读感悟的11倍!

看到这里,是不是内心开始对最佳蠢蠢欲动?

还有一些小伙伴会不自信:不行啊,我水平那么烂,怎么能竞争得过群内那些大牛呢?

我举我自己的例子。

论读书量,知识体系还是思考力,我都明显比不上其他人,但是在过去的8月里依然得了2次最佳。

是因为我写的真的比别人水平高吗?未必。

其实是有技巧。而我的窍门之前也提到过:与其以短比长,不如扬长补短

要想得最佳,你要擅于抓住机会:每个月总会有几天灵感迸发或者晨读内容对你胃口的时候,这时一定要非常用心的去写。

此时要写自己擅长的题材和内容,千万不要和那些大牛硬碰硬,去触碰你不擅长的领域,否则你会死的很惨。

而参考每期晨读最佳的文章可以看出:小灶群作为一个开放性的平台,对于晨读感悟的审核也是不拘于格式和文体的,只要你的文章足够新颖,都有机会获取最佳。

8月得2次晨读最佳的人只有5名,所以一个月如果能把握住三次这样的机会,得三枚最佳勋章,那接下来你的胜算就更大了。


此外,每个人还有一次获得特殊贡献勋章的机会,要求如图:

特殊贡献勋章要求

没有太多的时间和精力,能为大家做出特殊贡献吗?

分析一下,如果前面的晨读感悟是训练我们的思维能力,构建自己的知识体系。而特殊贡献勋章的目的就是学会利他。

利他就是为他人提供便利和帮助。群里400多人,一个月30/31天的时间,你真的会忙到没时间为大家做一点事情吗?

只要有心,哪怕从眼下最小的事情做起,比如给别人送去鼓励,坚持下来,早晚会打动班委和群内的小伙伴。同时,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你自己在帮助他人的过程中也会收获多多。


最后,决定第一名的关键要素来了:成长记录勋章

成长记录最佳可得三枚勋章,相当于写一个月的晨读感悟。这份量,以一抵三十,相当厉害了。

但同样,要想获得这个最佳就会非常难,因为大家都知道每个月最后的这一篇很“值钱”,所以但凡写的,都会卯足了劲写。

可是,想得成长记录最佳,也并非想象的那么难。

我们首先来分析一下成长记录的三个大框:

1,总结一个月来的进步;

2,检讨一个月来的不足;

3,对新的一月的计划。

大致这三个板块,当然你也可以根据自己的思路自由发挥。但是既然叫成长记录,过去一个月必须有成长,这个历程是必不可少的。

为了有素材可写,那在月初就要制定详细的计划:走出舒适区,多体验之前未做过的事情,会让你的内容写起来更加丰富动人。

比如之前没有全勤,这个月的晨读感悟完成了全勤。

比如之前很少和其他猫友互动,这月主动和其他人产生链接。

再比如之前很少给群内的小伙伴提供帮助,这月主动付出,贡献自己的力量等等。

以上这些,都可以是你成长记录的素材。只有经历了,才能产生一系列的感悟和想法,最终化为文字呈现出来。

写好成长记录我认为只有一点:要想打动别人,首先打动自己。


以上这几点赢勋章的战略,从实操上来讲,全勤和贡献勋章是最容易获取的,只要做了,基本能达到领取要求,所以必须完成,这样四枚勋章到手。

而晨读最佳和成长记录最佳勋章的获取,就稍微有难度一些。尤其成长记录,因为相比于一个月有30/31次机会可以争取的晨读最佳,它每月只有一次竞争机会。

所以为了降低错失成长记录最佳给获得第一名带来的风险,我们要珍惜得晨读最佳的机会。除了与自己对胃口的内容好好写之外,还要拿出多一点的时间来尽量写好其他的晨读内容,加大获取最佳的次数。

此外,多留意勋章榜上这些潜力股的动向,比如拿过第一的妖妖和小房子,实力稳定的宵汀,ZZ,雯雯,金牛勤妈等,毕竟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

战略已经给到了,要想得到抱走3000元大奖的第一名,必须从现在开始起飞了!


最后,很厚颜无耻的祝你们都能知己知彼百战不殆,祝我9月得3000元奖学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