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残忍的分手方式莫过于这种


文/莫愁

01

昨天晚上刷微博的时候,看到这样一个话题:“你认为最残忍的分手方式是什么?”

分手的方式有千千万万种,惟有一种最残忍也是最渣的:

——冷暴力分手。

很多人觉得,主动说分手的那方一定就是爱得比较少的那方,而被留下的那个就是用情最重伤得最深的人。所以先提分手的人,总是被冠上了“渣男渣女” 的名号。

于是很多人在想分手时就会使用冷暴力来逼对方先说出口,然后把责任全推到对方身上:是你说要分手的哦,跟我没关系。

他明明已经不再喜欢你了,不想和你再继续下去了,可就是不主动说出口,反而是日复一日使用冷暴力,对你越来越冷淡。他将你的感情耗得精疲力尽,让你不知所措,让你心生怀疑,让你不断质问,于是到了最后你不仅被逼得说了分手,还被对方冠上了“作天作地不懂事” 的名号。

这样的分手方式真的太残忍了。


02

我的好朋友夏夏跟她男朋友就是这样分手的。

夏夏不算是那种很好看的姑娘,有点微胖,属于耐看型的,但性格很好,很温柔也很善良。她男友叫大C,是个健身教练,长得还行,身材不错,他俩就是在健身房认识的,大C是夏夏的私人教练。

刚开始的时候两个人形影不离,做什么都黏在一起,夏夏去个超市俩人都得开着视频,跟我们一起吃饭也是低着头发信息,笑得一脸甜蜜。时不时也会在朋友圈秀恩爱,俩人出双入对的,羡煞旁人。我们都很替夏夏开心,这么好的姑娘终于找到了自己的真爱。

可惜好景不长,没过几个月,夏夏在微信上跟我抱怨说,最近大C对她很冷淡,突然变得很忙,好几次去健身房也见不到他人,不知道他在干嘛。也不主动打电话发信息了,以前两三天就要见一次面,现在大半个月才见一次面,拥抱接吻也变少了。

夏夏好几次问过大C,为什么最近这么忙了,大C一开始还敷衍她说:“你乖一点,我是男人啊,当然要挣钱养家。” 到了后来夏夏越发觉得不对劲,终于忍不住质问他:你到底怎么了,我做错了什么?你是不是不爱我了?大C不耐烦的对夏夏说:“你能不能不要总是乱想啊?我压力很大,不想谈这些了! ”

于是到最后夏夏发过去的短信,石沉大海;打过去的电话,直接关机无人接听。她始终想不通,这段感情到底在哪里出了问题,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


03

后来夏夏的心态变得很差,情绪起伏很大,动不动就崩溃大哭。每天就是坐着等大C的消息,等不到就难过得想哭;走过他们曾经走过的地方吃饭的餐厅,就心酸地掉眼泪。每天吃不下饭睡不着觉,一个月的时间竟瘦了8斤。

夏夏终于耗不住了,给大C发了一条微信。

夏夏说:“如果你不喜欢我了,真的可以直接告诉我的,不用这样逼我。”

这次大C秒回了,他说:“对不起...我也不想伤害你...”

夏夏不死心的问了最后一个问题:“你还喜欢我吗?”

大C没再说话。

夏夏擅抖着双手打出“分手吧” 这三个字,屏幕那头的大C很快回了个:“好”,没有半年犹豫。

夏夏瞬间像泄了气的气球一样,失去了生机,眼泪啪嗒啪嗒的往下掉。

因为害怕被扣上“渣男”的帽子,连提分手的勇气都没有,就这样耗着夏夏一个月的时间,把她从一个温柔似水善良可爱的女孩,硬生生折磨成了一个为了爱情歇斯底里,像疯子一般的女人。

真叫人难过。


04

我也遇到过这样的人,在一起的时候对我特别好,像小公主一样的宠着,无条件的顺从我。可在分手前的一个月他不再接电话不再秒回短信不再会迁就我的小脾气,跟各种姑娘聊天,一出门就是一天直到后半夜回家倒头就睡。

那一阵子,我天天就坐在家里,等他回家等他跟我说话,除了等,我好像什么事也做不了,无法专心工作,连吃饭也没有胃口了。脑海里一直在重复的想,到底为什么,我做错了什么?每天把自己逼成了一个疯子,越想越慌。后来在我的等待和他的逃避中,我们还是分开了。

在爱情里,女人的第六感是很强的,所以当自己心慌的时候总是想迫切的确认对方到底爱不爱我,如果他爱你,他自然而然会给你安全感,如果他不爱你,那么你的猜想就会变成事实。

如果你觉得他最近很古怪,电话总是不接,短信总是不回,你一问,他又不耐烦地说“是你多心了”。然后一如既往地对你冷淡。其实,你没多心,这种时候多半是因为他不再喜欢你了。

讲真,男女之间分手是再正常不过了,如果能好聚好散说不定多年以后你娶妻我嫁人,我们孩子都可以打酱油了,偶然在路上碰见了还可以笑着打招呼聊聊天,而不是见了面就像不共戴天的仇人一样互怼吧?

所以,你想分手就直说啊,何必找那些冠冕堂皇的借口。


05

说真的,如果你想分手了就直接告诉我,长痛不如短痛,我定不会再纠缠你。可你偏不承认,反而总跟我说一些模棱两可的话让我觉得你很爱我,这对我来说才是最残忍的。你不爱我,还耗着我,看着我为你伤心难过,痛苦得像个傻逼一样,很好玩吗?

尽管后来我学会了如果在恋爱时保持新鲜感,可那种度日如年的等待却始终无法忘记,导致我在之后的恋爱中缺乏安全感总是不能够信任对方。

有些人啊就是太好了,因为你对他太好他根本找不出和你分手的理由,所以才会以冷暴力来逼你说分手。这样的人,比劈腿出轨还渣。

大家都是成年人了,有些事简单一点,直接一点。喜欢就在一起,不喜欢就分开,既然你不是我的真爱,那就别耗着我,分开了我还可以继续去找下一个。

张惠妹在《趁早》这首歌里唱到:

如果你不想要,想退出要趁早,我没有非要一起到老;

若有情太难了,想别恋要趁早,就算迷恋你的拥抱,忘了就好。

所以答应我,如果你不爱我了就告诉我,现在分手总好过一拖再拖。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前些日子,后台有个读者问我:最开始谈的时候,我们就说彼此有了问题一定要互相坦白给对方机会解释,什么事情都要沟...
    楠木霂阅读 1,352评论 0 2
  • 2.有点点心动 一星期以后,我下班在等公交,他开车经过坚持要送我回家,我倒也没多大矫情,很自然的坐上了他的车,只是...
    可欣姐姐阅读 148评论 0 1
  • ----我的坐禅碎碎念 大厅从北向南第九排、第六列的灯像过去七天一样有规律地闪烁。七天以来,多少次想过:它什么时候...
    yenangpa阅读 1,388评论 2 3
  • 一. 谢安从云南丽江回来,她给我带回了一条傣族的裙子。 我把裙子摊开,摸着上面精致的花纹,打心眼儿里喜...
    小水曦阅读 405评论 0 0
  • 加入了蓝海写作营,让我每天必须要输出,带着任务的输出。即使没有写作素材,即使生活中实在是无事可写,那么把读的书做个...
    无限妈妈阅读 196评论 4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