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告诉你劈腿的人有哪4种表现

这个时代不知怎么了,单身的总愁遇不到真爱,有对象的却总能又遇到真爱。这个浮躁到感情都变得粗糙的时代,劈腿的成本好像越来越低,“坚持爱”好像变成一件难事。


这段时间娱乐圈也异常热闹,李小璐出轨传闻闹得沸沸扬扬后,陈翔劈腿江铠同也上了热搜,与毛晓彤4年感情化成泡沫。曾一度以为,只要牵了手就永远不放开,最终承诺幻灭,对方撇下自己和别人双宿双飞。


为了让大家成为爱情里的智者,及时察觉ta喜欢上别人迹象,本期报告将用数据告诉大家劈腿最常见的4种表现,并教你怎么为爱情保鲜。

【大数据开发学习资料领取方式】:加入大数据技术学习交流群458345782,点击加入群聊,私信管理员即可免费领取

劈腿常见的4种表现


▌忙得不主动联系你,其实只是ta不在意


谈恋爱讲究一个“谈”字,如果彼此连交流的欲望都没有,自然就谈不上爱情。如果你发现对方很久都没有主动联系你,那么请留意这个渐渐冷淡的信号。


上个月,朋友结束了和男友3年多的恋情,她说实在忍受不了男友渐渐冷淡的态度,就好像自己在和自己谈恋爱,很可笑。


她回忆刚拍拖时,男友总是变着花样逗她开心,从早起的问候到睡前的“晚安”,一句也不会落下。就算再忙,但凡有喝水的时间,都会找她聊天。


可是最近半年,他变得很忙,别说主动找自己聊天,就算主动找他,也只有两个字:在忙。他常常逃避交流,就像一堵石墙,任她如何主动都是很封闭的状态。


朋友无奈,只好安慰自己他也许真的忙,也试着接受拍拖久了感情总会归于平淡的事实。但隐约感觉这段恋情在走入很危险的状态。


忍无可忍后,上个月朋友提出分手,他很平静地表示同意,并说了些以后有事可以找他之类的话,那可能是他近半年来说过的最温暖的话了,温暖到给朋友也许还能复合的错觉。


但一周后,朋友就发现他火速交往了另一个女生,原来他说忙,只是忙着联系别人。朋友哭着说,“想想也是,如果他爱我,怎么会忙到连条微信都没空回,以前爱我时再忙也会主动找我。”


看着好友的泪痕一阵心疼,其实她早就察觉对方变了,只是因为太喜欢,习惯性帮他开脱,安慰自己他忙或者没看到信息。可事实是:真正爱你的人,会想尽办法主动找你,恨不得占据你全世界。如果ta变得很少联系你,可能只是因为你不再重要。


一方变冷淡是一段恋情的危机警报,我希望你能在收到信号时有所察觉,而不是做爱情里的傻子,自欺欺人为对方开脱。

▌手机不离身


和前任刚拍拖时,他与我之间就没有秘密,手机开锁密码是我的生日,银行卡密码也和我说,还允许我查看他任何手机信息,恨不得把自己也分一半给我。


但不知何时起,他对我开始有所隐瞒,手机解锁密码也悄悄换了。我生气地要一个解释,他支支吾吾(现在想来是心虚

)地说:“因为别人知道了密码,改了安全一些。”


我选择相信他,但之后剧情发展得越来越荒谬,他走到哪里都要带着手机,借他手机玩个游戏他都能找借口不借。这不是在防我么?


果不其然,尽管他保密工作做得相当不错,还是让我察觉到蛛丝马迹,原来是喜欢上另一个女生,怕被我发现。


当一个人对你没有隐瞒时,他面对你可以坦荡荡,恨不得让你知道全世界只爱你一个。而劈腿的人可能都会有点心虚吧,越想防备就越容易露马脚。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空间,我也可以尊重你的隐私,但如果你处处防备,那就不能怪我多疑了。


▌好像你做什么,ta都无动于衷

如果一个人爱你,你的笑像春风般亲和,说的话也像阳光般温暖,你的一举一动都是风情万种,连眉眼都与众不同。但当ta不爱你时,即使你光芒万丈,也变得很普通,ta好像变得难以取悦。


曾经ta爱你的天真烂漫,现在变成无理取闹;曾经ta把你宠得像个孩子,现在却觉得你太幼稚;曾经ta喜欢的优点,不爱你时都变成缺点。好像无论你怎么变,都变不成ta喜欢的样子。


但其实你们都没变,只是ta不再爱你,所以无论你如何努力,都抓不住ta的目光。


▌没缘由突然对你很好


《我的前半生》里陈俊生出轨凌玲,在打算和罗子君摊牌前,突然变身好丈夫,对罗子君特别好,还抽出很多时间来陪伴孩子。


对罗子君来说,这简直像在做梦,她沉浸在丈夫突然的体贴中,享受这种转变,却没曾想这是暴风雨来临前的信号,陈俊生做的这一切只是为摊牌做铺垫。

如果ta一直对你是不温不火的状态,可你发现有一天ta突然没缘由对你好,这也是一个需要重视的信号。ta可能是喜欢别人了,所做的这些只是觉得对你亏欠,想做一些补偿。


当然出现以上4个细节并不能完全证明对方出轨了,但出轨的人很可能都有这些表现。爱情里需要给予对方信任,但我也希望你在被欺骗时能留个心眼。


怎么为爱情保鲜


常听朋友抱怨,热恋时心里像有小鹿在乱撞,在一起久了小鹿变乌龟,趴里面一动不动。爱情好像是一种消耗品,每段恋情开头,对方都是心头的朱砂痣,都是窗前明月光。


但时间打磨后爱情好像都会归于平淡,难道平淡后对方就变成无聊的蚊子血,变成寡淡的白米饭吗?该怎样为爱情保鲜呢?


保持ta欣赏你的初衷

一开始ta说喜欢你自信独立,可在一起后你粘人到不行;当初你为了见他精致地打扮,可在一起后你变得不修边幅。你以为谈了恋爱就有了人生保障,但你慢慢丢了ta欣赏你的初衷。

我阿姨和姨夫在一起20年了,感情十分甜蜜,被我们尊为“模范夫妻”。其实他们爱情保鲜的秘诀就是保持自己身上的赏光点。

当初在一起时,他们俩很聊得来,姨夫欣赏阿姨独立、好学,阿姨喜欢姨夫体贴顾家。

20年来,每次姨夫有新的喜好,阿姨都记在心里,抽时间学,只为和他有多些共同话题。而姨夫虽然上班很忙,每周还是会坚持为老婆孩子做一顿饭,带他们去玩。

他们给我们展示了在恋爱里该有的模样,保持ta欣赏你的初衷,就是在为爱情保鲜。你就像探不完的宝藏,翻不到底的好书,浑身散发吸引力的你怎么会不被爱呢?

有不可替代的共同经历

两个人在一起,最不可被替代就是彼此的经历。你身上的赏光点别人身上都可以有,但你们的经历是别人无法共享的。

可惜现代人好像陷入无止境的忙碌,忙到都忘了感情需要经营。属于彼此的感情壁垒都没建立起来,任何一方随时都有被替代的风险。所以,再忙也别忘了腾出属于彼此的时间,去创造一些共同经历。


恋爱里最难维持的是人心,只要你够用心,就会被需要,只要还有爱,就不会分开。愿你们的爱能抗过无情的苦难,也能敌过岁月的平淡。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