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尘传】第六章 夜宴

前情提要【风尘传】第五章 - 简书:结为夫妇的商徵和陆凰颜并无情义,只是有名无实,他们之间,将会发生什么故事?

第六章 夜宴

 商徵在折腾了这么久后终于抱着怀里的欧阳浅浅舒服的睡着了,而欧阳浅浅却没睡,一直看着眼前的这个人。他的眉毛淡淡的,睡着了还轻轻皱着,像毛毛虫一般,脸因为常年在外打仗而变得有些黑,虽不似万俟赫那般温白俊朗,却是越看越迷人,看着看着,她的手不由得抚上了他的面庞,嘴角尽是宠溺。

 日上竿头,欧阳浅浅才发现他们俩睡得有些过了,赶紧起来洗漱,也忙不迭的叫起了商徵。商徵睡得沉些,欧阳浅浅叫了好几遍都没起,只是在床上咕嘟。欧阳浅浅见状只好使出杀手锏,拿着一根羽毛挠他的脚板,这商徵也是耐不住的,不一会就败下阵来,嘴里求饶道:浅浅住手!浅浅住手!为夫这就起!”一边下床穿衣,一边埋怨道:“明明只睡了这么一会,大不了早饭不吃了,干嘛要叫我起来?!”欧阳浅浅自顾插着簪子,回答他:“今天是什么日子?你怎么就只想着睡了?”商徵一拍脑袋大呼道:“糟了!今天我要去军营巡查来着!浅浅怎么不早些叫我!害死为夫了!害死为夫了!”“额,夫君,你是忘了昨天凰颜妹妹进门,王特许你休假两天么?今早凰颜妹妹要敬茶来着!你看我俩睡到了现在,别人该笑话了!”商徵经她这么一说才想起来,昨天他是娶了陆凰颜来着。

 欧阳浅浅和商徵走出来时,陆凰颜正坐在正厅里喝着茶,见两人来,她向他们笑着点点了头。欧阳浅浅坐定,看向陆凰颜说:“我们来的迟了,真是失礼了!还望妹妹不要见笑才是!”陆凰颜端了一杯茶来到欧阳浅浅面前,福了一福,递了过去,说道:“妹妹给姐姐敬茶,昨天姐姐为了婚事操劳不少,累些也是正常,妹妹也不过才到,等等无妨!”欧阳浅浅接了茶,小抿一口,放下茶杯握住她的手,“难得妹妹是如此通透之人,不怪就好,夫君你说是吧!”说完看向商徵。商徵瞌睡未醒,迷糊间点了点头,“嗯”。她俩见商徵这迷糊样,相视一笑,拉着手说起姑娘家的那些闺房话来。

 吃过午饭,商徵在亭子里擦着剑,不时看看花园里的那俩人。欧阳浅浅弹着琴,是《杨柳曲》,琴声时清越,时悲壮;陆凰颜穿着水绿色纱裙随音律翩翩起舞,因为底子好,跳得连欧阳浅浅都着实惊艳了一番。看着时不时相视一笑的两个女人,商徵觉得自己好委屈,“浅浅这是娶了陆姑娘就忘了自己夫君啊!才一上午就熟络成这样,话说当初是自己随着她的琴声舞剑,这陆姑娘来了,自己就只有擦剑的命!诶!”一边想着一边怨念满满的擦着剑。

 这两人弹得累了,跳的累了,就到亭子里来歇脚。不一会儿,林公公领着一群人就找到亭子来,才到就给三人请了礼:“咱家给商将军和商夫人请安!”商徵一看又是这个烦人的中人,招招手说:“行了行了!起来吧!公公可是有事?”林公公抬起头,却不敢看商徵,说道:“商将军!今晚王请您进宫议事,还望商将军按时到!”“商徵定会到!公公回宫告诉王便是!”林公公作了个揖,“那咱家告退!”说完带着一众人缓缓走了。

 商徵皱眉苦脸的要求欧阳浅浅陪他去,欧阳浅浅却说:“夫君,你也不是小孩子了,怎么进个宫还要我陪你去,也不怕妹妹笑话。再说我方才和妹妹说好待会要去荫蔽温池做些汤浴,也是没空的!”商徵听完,急忙问陆凰颜:“陆姑娘,浅浅说的是真的么?”“回爷的话,姐姐说的属实。”“那我也想去!我自从半年前去过,因为打仗,都没去过了!我也要同去!”陆凰颜看着这样子的商徵,掩嘴笑了。欧阳浅浅无奈白了商徵一眼,“咳咳!夫君说的是什么话,王可是邀你去议事,怎可耽搁!并且我和妹妹是要在一个池子用汤来着,难不成夫君也要加入我们女儿家的行列?”“我。。。。。。你们。。。。。。我不去就是了!”商徵觉得更委屈了.

 将军府门口,两辆马车,一辆向南,一辆向北。坐在朝北的马车上,商徵埋怨道:“真是的!早不来晚不来,王真会挑时候!”坐在朝北的马车上,陆凰颜和欧阳浅浅相谈甚欢。

 商徵被召来有一个时辰了,可是万俟赫只是和自己一直喝酒,并没有议事,商徵也只能陪着他推杯换盏,不敢说话。“商弟是不是后天就要启程去漠北了?”万俟赫说这话时已经有些醉了,目光都迷离起来。商徵道:“回王,微臣正是后日启程,前往漠北扫荡一直侵犯不夜的巫马一族,烦劳王挂心了!”万俟听后看向商徵,“都说了不要叫孤王了,这里没外人,叫兄长就好,怎么还一直叫,来罚酒三杯!”说着往商徵的酒盏里倒满了酒。

 不知道喝了多少杯酒,不知道现在是什么时辰,商徵迷迷糊糊的睡了。万俟赫其实没完全醉,唤来了林公公,“林公公!叫几个人把商将军扶到贵妃榻上,顺便送些热水!”“诺!那王,沐妃已经在外面候着了,今晚还要传召吗?”万俟赫看了醉倒的商徵一眼,又看看林公公说:“召!送进内室就好!”

 商徵躺在贵妃榻上,万俟赫给他喝了点热水,喝退了宫女太监,也慢慢走进内室,吹熄了灯。

 林公公将不省人事的商徵送回将军府的时候已是丑时,欧阳浅浅和陆凰颜都还在正厅等着。一见到喝得如此狼狈的商徵,欧阳浅浅叫几个小厮将他抬进了卧房,又叫陆凰颜下去歇息:“如今夫君回来了,你也等了许久了!妹妹下去歇着吧!”陆凰颜看这局面,扯住了要走的人的衣袖说道:“看爷这样子,姐姐一个人是应付不来的,妹妹随你前去,打个下手也是好的!”欧阳浅浅一听在理,走在前面点了点头。

 欧阳浅浅和陆凰颜两人花了很大的力气才将商徵脱了衣服放进浴桶,两人起初也被商徵满身的酒气熏了一番,然后陆凰颜就看着欧阳浅浅帮商徵洗澡,在一旁帮她递东西。洗好了,才发现刚才因为慌乱没拿衣服过来,欧阳浅浅对陆凰颜说:“妹妹姑且扶着夫君一会,我去外间拿些贴身衣物。”陆凰颜听后走上前扶着商徵,不让他往前倾,可是发现商徵虽然是打仗之人,全身皮肤腻滑的很,就像姑娘的皮肤一般。她左手扶的累了,正要换右手,商徵却一把抓住陆凰颜的手将她扯进了浴桶,朝她的脖子吻了过来。陆凰颜死命抵着,可是力气不如商徵,久久挣脱不开,而商徵也像失了心智般边吻边扯开她的衣服。

 拿着衣物急匆匆走进来的欧阳浅浅看见浴桶中纠缠的两人,手中衣物滑落,落泪,转身离去。

看见欧阳浅浅的陆凰颜,嘴里叫着:“姐姐!别走!你误会了!”却被商徵吻住了唇,失语。

      商徵吻得毫无章法,从浴桶到床上。

图片发自南诸念

第七章【风尘传】第七章 漠北战 - 简书刚成亲的商徵被派往漠北退敌,哪里,有着什么样的危险等待着他?

目录风尘传目录 - 简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情提要【风尘传】第十一章 尘归尘,路归路 - 简书:互相纠结的命运,靠什么来解开? 第十二章 今番起,意难平 ...
    哥窑阅读 364评论 0 2
  • 前情提要【风尘传】第十四章 故人已乘黄鹤去 - 简书 第十五章 我心君心谁人听 凤兮凤兮归故乡,遨游四海求其凰。 ...
    哥窑阅读 371评论 0 1
  • 第九章 有所思【风尘传】第九章 有所思 - 简书前情提要:欧阳浅浅的满身伤痕,让陆凰颜很是伤心和自责,商徵破釜沉舟...
    哥窑阅读 410评论 0 1
  • 私人影院指为一群好玩的年轻群提供娱乐的场所,最近没怎么出入店里,偶尔去核对账目,看见以前等我一个老顾客,他应该很无...
    b9e4acb36951阅读 197评论 0 0
  • 我一个人坐在山梁 麻雀在群山间往返 小河在夕阳下流远 微风吹来青草的味道 那是成熟的季节 地里总能飘出甜甜的果香 ...
    灰叔漫画阅读 591评论 4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