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那6岁的小家伙

        我的小家伙,现在是六岁不到两个月,整天粘着我,隔几分钟就叫"妈妈,妈妈"的小孩儿,忽然只一个上午的时间,我就觉得他长大了。

          上个周末,2016.7.31,我带这个对世界充满好奇与喜欢对我撒娇的小家伙去游乐场溜冰,是真冰的那种。来到溜冰场,觉得溜冰挺容易的,自己也想像场上的她们那样轻盈地飘舞在溜冰场上。于是,当我那小家伙撒娇地说:"妈妈,你陪我进去一起玩好不好?"我非常爽快地答应了。

          当我们换好了鞋子进场,鞋子踩在真冰上,滑溜溜的,稍不平衡,就会摔个大跟头,我心里的冷汗也开始冒了。我的小家伙虽然会在陆地上溜,但他也是第一次溜真冰,还没有适应过来,也是小心翼翼,害怕摔跤。可是,我连走也走不稳啊,一步也离不开在周边的扶手,战战兢兢地走走停停,十几分钟后,我的小家伙就开始敢大步走起来,开始真的溜出去了,他找到溜冰的感觉了,高兴地说:"妈妈,我会了!"他伸手就要来拉我出去,吓得我花容失色,连连求饶说:“宝贝,妈妈不会溜冰,你自己去溜冰,自己先玩吧。”谁料,这个小小年纪的小家伙很诚恳地说:“妈妈,我来教你,你跟着我来做,跟着我走,”我嘴上附和着说:“好好好,妈妈跟你学。”心里想着,这小伙刚刚还是个小屁孩一样粘着他妈妈呢,现在还俨然就一个小大人样了,不由得暗自笑笑。不料,这小老师还真挺认真呢,一边拉我一边说:“妈妈,你看,跟我一起走。”我只好乖乖地听话地跟着,不然他就开始大喊:“妈妈,妈妈,快来。”我的表现很不好,虽然小心谨慎认真的练习。但是还是摇摇晃晃地,我猜想,在场外围观的人,一定会觉得这个手脚不协调的女人在乱摇乱摆就像不会走路的企鹅一样吧。我的小家伙看我也还没学会,又溜过来跟我说话:“妈妈,我教你,你要认真学哦,你如果认真学的话,我有奖励哦。”本来练习地面目狰狞的我,一听有奖励,而且还是从我这个六岁的儿子口中说出来的,顿时就精神来了,赶紧凑近他,咧嘴一笑说:“真的吗?有什么奖励呢?”小家伙倒是认真地想了想说:“嗯,不告诉你,等你学完了,就知道了。”说完,他又抬头问我:“那你想要什么奖励呢?”我试探地说:“什么都可以吗?”没想到他爽快地说:“是啊,什么都可以。”我心里欢乐极了,这小嘴巴可真会哄人呢。

         好不容易等到溜冰场要休息了,我们也准备退鞋子,要回家了。小家伙突然很认真的说:“妈妈,我还没有奖励你呢!”我一听,乐了,说:“那你奖励我什么呢?”他后来一想,马上说:“有了,妈妈,我奖励你吃雪糕!”我猛然觉得这小娃娃哄我的方式,明明就是我哄他的那一套嘛。我说:“好,是什么雪糕都可以吗?那可要拿你的零用钱买的哦。”他立马爽快的说:“那妈妈你吃什么雪糕?要多少钱?”我说:“那不知道哦,如果我吃个冰棍,就1块钱,如果是甜筒,就2.5”。听我说完,他若有所思的点点头。

         那天晚上,回到家,他又追问我:“妈妈,你想好吃什么雪糕了吗?”我好好地想了想说:“我想吃飞鱼。”他说好,又问我要多少钱,我说要2.5元。他听后立即转身去他房间的钱罐里拿了三块给我,说:“妈妈,给你,三块钱,是我给你的,你记得拿去买哦,我放在你的包包里,你记得哦。”看着他不断叮嘱我的样子,我心里暗暗觉得好笑,但是随后更多的是心里涌动的暖暖的爱意。

        第二天,我很认真的买了雪糕,吃着那根儿子奖励我的雪糕,心里无比高兴,这个6岁的小孩子带给我的感动,会成为我以后生命中的美好,足以温暖我一辈子。这小小的人儿,经由我的生命而来,长大了,又用他小小的智慧来温暖我,感动我,带给我生命中的美好,那些所有的日常,那些所有的温情,都在每一顿饭,每一次游戏,每一次亲子阅读中沉淀下来,在我的生命绽放出一朵朵花蕊,朵朵都让我满心欢悦,朵朵都让我心怀感激,愿我的小家伙,在日后依然能纯真可爱,热爱这个世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