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火锅好不好吃不重要,你好看才重要


01

我有一个哥们儿林枫,他是一个“不吃火锅主义者”,每一次聚会大家提议吃火锅的时候,都会有一个人投反对票,那个人一定是他。

当然,他的反对很多时候都没用,结果都是他被几个朋友从家里拽着去了火锅店。

对于火锅的不喜欢,他可以列出N多条理由,比如嫌弃火锅店的环境,嫌弃火锅店的嘈杂,嫌弃火锅店的火锅味儿…

但是,如果他敢说嫌弃身边一起吃火锅的人,他会被兄弟们打得满地找牙,当然,他不会这样说,他讨厌的只是火锅而已。

有一次一个朋友过生日,其他人依然决定去嘈杂、充满火锅味的火锅店,为了不破坏朋友生日的好心情,林枫同意去吃火锅。

吃完火锅的当晚,他回家洗澡洗了3遍,他说,感觉身上总有火锅味,洗都洗不掉。

02

奇怪的是,那次聚会之后,林枫总往那家火锅店跑。

后来才知道,他是看上了店里的一个服务员。

从此,他不再嫌弃与火锅相关的所有东西,他开始表现出对火锅的喜欢。

网络上说一个人吃火锅多么孤单、多么凄凉、多么恐怖,但对林枫来说,那些似乎都是不存在的。他一个人坐在火锅店里,点上几个菜,吃得特别开心,不时,他还会跟店里的服务员打招呼。

通过打听,他知道了王莉上班的时间,于是,他风雨无阻地去那家火锅店。

实际上,他的公司离火锅店隔着较长的一段距离,离他的住处也隔得比较远。当然,路途的长远阻止不了他,他下班以后直奔火锅店,吃完火锅时间已经比较晚,他再坐车颠簸回到家里。

一般而言,他是每周周五和周六去火锅店,那个时候王莉在上班,自己的时间也好安排,这样的状况持续了大半年。

03

每一次,王莉都开心地迎接他。

当看见王莉的笑容,林枫感觉整个世界都敞亮了,他感觉自己长久的坚持是有意义的。

吃火锅的时候,他就一边吃着火锅,一边看着在店里忙来忙去的王莉。相较于其他人,他吃火锅的时间更长一些。

04

一天,林枫像往常一样去吃火锅,看遍了店里的所有人,都没有看到王莉,打听了一圈才知道王莉请假回农村老家结婚的消息。

事实上,这个情况应该是意料之中的。

毕竟,林枫未曾问过王莉是否有喜欢的人,也未曾问过王莉的其他的情况,他所做的,只是一个人傻着去吃火锅,也未曾和王莉搭过话。

05

对王莉而言,她很奇怪每一次一位客人都会对着他笑,出于礼貌,她也笑;王莉发现,几乎每一次排班都能够碰见这位客人,她心想,大概是这位客人很喜欢我们店的火锅吧。

其实,王莉都不曾知道那位客人的名字。

那位客人,就是林枫。

06

也就是说,林枫傻傻地吃了大半年的火锅。

有朋友曾经问过林枫,吃大半年的火锅,不会腻吗?

林枫回答:不会,因为可以看见她笑。

如今,一切都已经不重要了。

从知道王莉结婚的消息以后,林枫再也不吃火锅了,他依旧讨厌火锅。和以前不同的是,如今,别人拽着他也不坚决不去火锅店。那家他下班折腾着去的火锅店,他再也不会去了,连路过都不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