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白到成为签约作家赚稿费,我的写作路成长心得

文:天蝎雨儿

和勤奋的人在一起,你不会懒惰;和积极的人在一起,你不会消沉;和智慧的人在一起,你不会平庸!

灵魂发光的人像太阳,走到哪里哪里亮!在通往梦想的道路上,我是幸运的,因为遇到了灵魂发光的写作导师——齐帆齐。

感谢齐帆齐老师

2020年6月18日晚,在六周写作精进营的结营式上,齐老师亲自为我颁发了《齐帆齐微刊签约作家证书!简直太意外了,那一刻我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我的内心充盈着满满的激动、喜悦及感恩之情,如滔滔江水汹涌澎湃!

写作导师:齐帆齐

仰慕齐帆齐老师

齐帆齐:80后美女作家,中国散文学会会员,掌阅、当当官方认证大v作者,百度问答签约大V,新华访谈网签约作者,安庆市作协会员,自媒体达人,人气写作讲师,今日头条凡齐商学院MCN创始人,百家号凡齐学院MCN创始人。

在我眼中她就是女神般的传奇女子!她对于我、对于许多人来说,影响巨大!

其实,认识齐老师纯属偶然,而这种偶然竟成了今生最幸运的事。

我庆幸在痛苦徬徨的时候遇到她,这个励志女子以她独特的个人魅力感召着我,让我重拾信心和勇气。

2018年,生活中诸多不顺和坎坷让我陷入低谷,万分沮丧的我几乎失去信心,极力逃避现实。

9月26日的那个黄昏极其普通却令我至今难忘。当时我百无聊赖地浏览着一篇篇网文,无意中读到一篇《活着真不容易》,其中的几行文字立刻吸引了我:

“人来到世间,就是完成一趟苦难的旅程。生活不是在此处受苦,就是在彼处受苦。

短短的30多个字非常符合我当时的心境,朴素而简约的话语瞬间触动了我心中那根最伤感的神经,我接着往下读:

“很多朋友通过写文字来进行自我梳理、自我疗愈、自我救赎,用文字作为精神和情感的发泄口……”

写得太好了,真是说到我的心坎里。现在压抑的我,不正想寻找合适的宣泄口吗?

这篇文章朴素自然、打动人心,引起我强烈的情感共鸣!真喜欢这样温暖走心的文字!通过一个个文字,我初次“邂逅”齐帆齐老师。

随后,我又读了她写的《我的成长岁月》,文中写道:

“为了省电,两间屋子用一个灯泡,挂在两屋之间的门框边。”多么贫寒的生活!

透过一个个文字,我仿佛看到了她起早三点多,摸黑和妈妈去城里卖豇豆,结果当天价格大跌,只好贱卖。娘俩饿了一天,花一元钱买了4个包子,妈妈却一个也舍不得吃。

我仿佛看到了大年三十前一天,她和妈妈顶着寒风去卖米卖菜,母女二人冻得瑟瑟发抖也不肯回家,只想卖了钱回去好过个年。

我仿佛还看到了十几岁的她怀揣妈妈卖头发的20元钱,开启了自己服装厂的女工生涯。打工的日子,舍不得吃早餐,5毛钱一袋的洗发水竟能用三次,省吃俭用只为了把钱能早日寄回家……一个个普普通通的文字,却无比温暖感人,接地气!

苦难是人生最好的老师,是一笔宝贵的财富,磨砺人的品格,锤炼人的意志!

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在苦难中,齐老师顽强地成长,出身草根的她成功地逆袭,完成人生的完美蜕变!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她写作、出书、帮助许多人走上梦寐以求的文学之路!优秀的她,以自身独特的魅力影响着我们!

以后的日子,我一直沉迷在简书里关注她,成为她忠实的粉丝,如痴如醉地欣赏她的作品,也尝试着写一些自嗨式的小文。

几个月后,实在按捺不住仰慕之情,加齐老师为微信好友,打过招呼之后便不敢再打扰她,我觉得自己只是微不足道的小白,而她却是星光璀璨的大咖,遥不可及。

这期间看到过几期写作营开营的消息,却一直没有勇气报名,因为对自己实在没有信心。

正当我踟蹰不前时,齐老师热情邀请我进了写作群。置身于优秀的氛围,接触着一群热爱文字,有情怀的人,自然会被一股力量推动着成长。

我开始为自己制定计划,坚持在简书日更,向优秀的人学习,默默地为参加下一期写作班做准备。

机会总是给有准备的人,2020年5月5日,新的一期写作班招生,这次我毫不犹豫地报了名。

追随齐帆齐老师 

写作班像一个和谐友爱的大家庭,同学们来自五湖四海,有许多社会精英,高手如云,让我走进一个全新的世界。

为期六周的写作课精彩纷呈,特约三位讲师,六位助教,为我们耐心讲解了写作的基本训练、美文散文创作、书评和拆书稿、自媒体文、头条平台解析、故事文以及出书方式、如何运营个人品牌。

学完之后,令我受益匪浅!跟齐老师学写作,许多问题都能迎刃而解。

身为小白的您,是否也和我一样,曾有以下几点困惑呢?

写作第一难:迈出第一步。

正所谓万事开头难,这第一步该如何迈出?很简单,直接写就是最好的办法,不用再犹豫,勇敢地动笔去写。

著名作家王小波和叶圣陶都曾说过这样一句话:只要会说话,就会写文章。

我手写我心,大胆地把自己内心的真实想法和意愿诉诸笔端,把生活中自己的亲身经历,所见所闻、所思所感,用文字表达出来,任由喜怒哀乐自然流淌,就能水到渠成。只要一直写下去,就不觉得难了。

正巧今天在简书中看到齐老师的文章《想写作,提笔脑子空白写不出,我该怎么做》,更详细地解答了这一问题。

二、写作第二难:坚持!

做事,贵在坚持!坚持写,考验我们的恒心和毅力!

就拿写作营的作业来说吧!为了鼓励同学们能坚持写作,齐老师特意设立打卡奖学金,只要每天能完成千字文(其中包括每周完成两篇主题文),就可以获得奖学金。

这项作业看似简单,做起来却很难,因为大家都有工作,下班回家后还有一大堆家务,真正闲下来写作的时间少之又少。

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有时好不容易挤出来,苦思冥想一番却又苦于无从下笔,如此看来,坚持谈何容易!

那段时间,我曾苦恼焦躁过,有时甚至作业要拖到半夜才完成,也曾想放弃,但又不甘心半途而废,只好硬着头皮坚持,最终打卡完成41篇文章,累计写下75000字。

一分耕耘,一份收获!齐老师慷慨地为11名完成作业的同学颁发了奖学金!我不但获得奖学金,还幸运地被评选为签约作者!这份荣誉,这份成就感和自豪感,对于一个写作小白来说,是莫大的鼓励!

三、写作第三难:保持良好心态。

保持良好的心态,做到不忘初心。

我想,大多数写作者最初都是因为喜欢,因为热爱而写。那时看到自己写出来的文章,是欣喜而骄傲的。

随后,更想自己的文字得到广泛认可,开始过多地去关注文章的阅读量、点赞量,写作质量就会随着“量变”而发生“质变”。

阅读点赞量少,心情焦虑,热情消退,导致文章质量下降,产生恶性循环。越焦虑就越难以静下心去写,热情没了,自然就坚持不下去。

还有的人没写多久,就开始急功近利,奢望文字能变现,想靠写作快速致富。诚然,网络大咖的确不少,但有几个是突然之间一夜成名呢?我们只看到令人艳羡的结果,却没有看到他们艰辛的奋斗历程。

写作好比种田,自己的一亩三分地,要先开荒再播种,其间还要日复一日地辛勤打理,付出心血和汗水,才能收获丰硕的成果。

成功的路上没有捷径,还是学习骆驼精神:沉住气,不着急,慢慢走!

放下名利心,不忘初心,静下心踏踏实实地写。只要坚持下去,即使不会成名成家,也会遇见更好的自己!

四、写作第四难:积累素材。

读大咖们的文章,总会感叹于他们选材独特,构思新颖。我常常羡慕,这么好的素材,都是怎样积累的?听完写作课后才明白。

我们要多观察多思考,善于发现生活中的素材,往往不起眼的小事就是好素材,只要发掘其中的真善美,以小事为切入点,也能以小见大,写出自然质朴的好文章。

此外,还要善于建立自己的素材库,既可以是自己记录的直接素材,也可以通过阅读欣赏他人作品,积累优秀金句汲取营养。

分享一下我的写作小确幸:

一、写作让我摆脱忧郁。

我从小性格内向,多愁善感。工作后因工作出色曾遭过奸佞小人陷害,看到了人性丑陋,讨厌蜚短流长,日渐忧郁的我,现在终于在文字中找到慰藉。

二、写作使我变得快乐。

我喜欢静,写作让我在静中感到快乐,写下每一个文字,都仿佛是与另一个“我”在倾心交谈。

用文字写出咱老百姓恬淡的小日子,用文字讴歌生活中的真善美,写作给我带来的一切都是快乐!

三、小白开始赚稿费。

遇到齐老师之前,也曾在其他平台投过稿,但石沉大海后自信心严重受挫。

而齐老师鼓励新人作者勇敢投稿,记得第一次向她投稿时本没有抱什么希望,没想到她很快就发来了稿费。

写作群里许多小伙伴都得到过她的热情鼓励。那些勤奋、笔耕不辍的人,每个月领稿费就像领工资一样。

虽然我不勤奋,目前只是把写作当做个人爱好,想写才去写,不过它已经悄悄地变成了我的小副业,不仅靠写作赚回学费,还赚到了菜钱。

每到周末,提出稿费买上几斤肉,做炖红烧肉改善生活,小日子有滋有味,惬意而快乐!

快来看!小白赚稿费好方法

为了鼓励小白们早日文字变现,齐老师提供免费书,我们能得到她和出版社对接的免费包邮书籍,写1200字书评即可,优秀者还可以和出版社签约拿稿费。

这样,我们不仅可以免费得到各种好书,还可以一边读书学知识,一边写书评赚稿费。

此外,还可以进商单群,二、三百字的商单就可以文字变现,变现机会多又多,一不留神,写作就成了小白们赚取零花钱的第二职业!

怎么样?心动了吗?心动不如行动!让我们一起写起来!身为小白,我感恩遇到齐帆齐老师,她正以满腔热情,一人引领上万人写作,写作路上我们都不孤单!

留住光阴最好的方式就是写作,与文字相伴,在文字中沉醉!在未来,我们都将遇见更好的自己!追梦路上,我们都会让灵魂闪闪发光!

文:天蝎雨儿 齐帆齐微刊签约作者

    简书创作者,坚持原创之路,用温暖的文字书写平凡的百姓生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