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再访苏州南京

美甲

前几天出去浪了,周四晚上到的上海,然后简单收拾了行李,然后清洗了蓬头垢面的虚弱的自己,小腿酸痛,嗓子难受,后来和朋友道了平安,就休息了,周五上午要去面试。之前已经约好了,所以,就打起十二分精神去面试,面完觉得有些失望,并不是自己想象的那样。下午结束的比较早,然后去万达广场那边做了一个美甲,耗时一个多小时。

贺卡

准备开启的旅行手账示例

后来就回到宿舍,喝了药就睡了一觉,醒来之后看了《猎场》,剧中的罗伊人和郑秋冬的命运都很坎坷,一直都为他们揪心,遇到了那么多不好的事情,可是他们都没有倒下,一直在拼搏,一直在前进,一直在努力,他们毅力、乐观和拼搏是值得我学习的。晚上手工设计了圣诞贺卡,心里想着正式开始打造属于自己的旅行手帐,就尝试了下,感觉还不错,关注了几个简书的作者,都是一群优秀的人。慢慢的也让自己更优秀,更多才多金,慢慢开始有自己的睡后收入。

变化

一切计划着计划着,发生了一件特别突然的事情,或许一切都是命中注定,来的那么突然去的也那么突然。在我还来不及回神的时候,就那么的发生了。然后伴随着的是胡思乱想,以及深深的反思,深深地反省。周六,接了一个兼职,不算是稳定但也稳定,偶尔会有活动,然后工作的时候也一直在思考,回想以往的事和人,都历历在目,回想自己这一年来的变化,一年的经历,一年的成长,一年的进步,还有这一年的计划等等。感觉自己还是个孩子,还不成熟,很傻很天真,思考也不是很全面,还有好多要改进。不过下一年的目标,是变成熟,并且要经常和朋友保持联系。

说完了现在的状态,来说一说出去走走的感受,以及经历。

诚品书店

17号首先到达了苏州,这个小桥流水人家让人感觉很舒服的城市,晚上住青旅,老板们都特别的好特别热心,虽然天气冷,但一直在给我推荐苏州好玩的地方,也推荐我出去走走。老板A强烈推荐我去诚品书店,苏州最大的书店了,于是就启程了,在那附近溜达了一下,然后就到达了书店门口,远远的望去,是很文艺的书店,有3层,有很多新书和一些畅销书,在里面转了一下,书非常的全而且多,书店的灯光和氛围都特别的好,还有好多其他文艺的小物件以及纪念品。诚品里面有特别多的人在看书,自己也拿了本看了看,没有看完。来到这若大的书店,感受最深的就是,自己书读的太少了,还有好多没读,还是要多读书的。

拙政园

18号早上,同住的B同学带我们去吃早饭,一直以为他是老板之一,后来才知道他也才住了四五天,并且是去苏州出差的,他觉得住青旅有意思,神奇的出差客。吃完早饭,出发去了拙政园,冬天的拙政园另有一番景致,在门口等着导游讲解,对拙政园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临时在拙政园遇到了一个集美大学会计研究生,有很多共同爱好,一个人游拙政园变成二人游,中间也聊了很多,最后没有留微信,不过还是很开心的。下午到达南京,晚上和大学同学吃了饭,傣妹火锅,中间聊了很多关于同学,关于就业以及未来发展,发现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职业发展以及真的可以去做不和自己专业一样的工作。吃完饭,匆匆赶往住的地方,感谢热心的王同学大晚上的去地铁站接我。

南京大屠杀纪念馆

19号,去了南京大屠杀纪念馆,这是去年到南京的时候,遗憾没有去的地方,纪念历史的地方啊。所以他排在了行程的第一个,里面很大,在里面转了几个小时,对很多历史也有了更深刻更全面的认识,我们要铭记历史,不应该忘记历史,历史是客观存在的,任何人都不可以忘记,任何人都不可以篡改,更要珍惜现在得之不易的生活,珍爱和平。

夫子庙,秦淮河

这里有着很多的小吃,长长的几条巷子全是小吃街,可惜中午吃的太多了,晚上已经吃不下了,在附近绕着秦淮河走了一圈,夜景很美,之前就听说夫子庙的夜景很美,可惜去年去的时候一直在下雨,没有看到,今年终于见得真容,的确很美。秦淮河的摇船,看起来也不错,只可惜晚上太冷了,否则一定要坐船欣赏一下秦淮河两岸的美景以及听一听导游的讲解。听了语音讲解,会对秦淮河及南京这个城市有着更深刻的了解及印象。

栖霞山

20号,早上出发去了栖霞山,很大的一座山,有4个山峰,35个景点,但是限于体力有限,只去了3座山峰,去了20多个景点,听了手机的智能语音讲解,比自己单纯的看看走走要好很多,知道了很多的典故以及景点的来历及修建目的,也见识到了很多。

始皇临江处

这是秦始皇统一全国后,登上栖霞,临江眺望,有实现四海统一的意义。在这里眺望,可以将长江两岸的景色尽收眼底。

美丽的夕阳

玄武湖

21号,离开南京的上午,去了玄武湖,也是南京的一个著名的景点了,去的 时候天气很好,景色很美,可惜时间有限,只走了湖的大概1/10左右,湖的对面就可以看见南京站了,湖的四周也是很美,可以说是地理位置极佳的地方了,并且全面免费对外开放,是南京本地人休闲娱乐的很好的场所。

玄武湖秋景

这里的秋景很美,只可惜时间短暂,否则一定要在这里多停留一天,把这个湖好好的转一下,认真的浏览,细细的观赏。

最后

希望遇到的不好的,心塞的一切的一切都可以烟消云散,希望一切都会变好,本来以为会是圆满的一年,然而本命年就是坎坷多,遇到了很多不如意的事情。还有8天就要进入2018了,时间过得很快,还有几天的时间,之前落下的进度要赶快补起来,该做的事情要认真的完成,加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