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本书里,你会看到曾经的自己

“哈哈哈哈……”

“你在看什么笑得那么欢?”

“《你会不会喜欢我》。”

“岂是喜欢,应该是爱。”

“安竹,我说的是喃东尼的绘本《你会不会喜欢我》。”

看!就是这本书!

最近,我收到简书小荐荐的赠书:喃东尼的《你会不会喜欢我》。

作者喃东尼通过简练的线条、简单的色彩和简短的对话绘制出一幅幅关于五位主人公:暖男鹅东尼、霸气鹅阿德、柔弱鹅豆豆、美娇鹅圆圆和小贱鸟不绿之间友情与爱情的暖心漫画。

这本书,男女老少,都能看懂;熏裙饱(心情不好)时,看后会笑;香菇蓝瘦,会被治愈;你还会看到曾经的自己……

让我印象最深刻的,莫过于暖男鹅东尼了。

东尼是我,我是东尼。

东尼(Tony)是一只黄胖子,一身手感很不错的黄色羽毛,一双点状般小的眼睛,两手短到摸不着眼睛,两只没有腿的脚丫子藏在雪白的肚皮底下。他喜欢喝奶解忧,喜欢圆圆医生,害羞的时候不仅两颊泛红还伴随着体温升高,萌蠢萌蠢的,十分讨人喜欢。

说起圆圆,不得不提起两鹅初次相遇的情景。

某天,东尼感冒发烧了。好友阿德见东尼状态不佳,就带着东尼去医院看病。在医院里,东尼遇见了圆圆医生,对她一见钟情。真是“爱情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

离开医院后,东尼对圆圆念念不忘:因为老企鹅胡说了几句预测东尼姻缘的好话,单纯的东尼信以为真,竟把自己辛苦抓来的小鱼干全部给了他;因为听到某企鹅说一句“圆圆的企鹅”而瞎想兴奋好一阵;因为多打了好些个喷嚏而联想到要去和圆圆表白。可见,“恋爱中的鹅(人)智商为零”不是伪命题,真的喜欢一只鹅(一个人)的时候,会无时无刻的思念着。

初次邂逅时,东尼内心忐忑,欲言又止,最后和圆圆擦肩而过,第一次告白失败。再次邂逅时,东尼鼓起勇气和圆圆打招呼,圆圆却一脸懵逼的认不出他是谁。看到这里,我真是替东尼着急呀!

估计阿德和我有同样的感受,忍不住出嘴相助了,嘴对嘴教授泡妞独门秘诀。画面太美,连豆豆都不忍直视!

第二次告白,豆豆突然出现搅局,画风突变,以借钱告终。

经历两次的告白失败后,东尼勤奋的练习表白。多次练习后,向圆圆发起了第三轮进攻,以借奶浇愁告终。

可是东尼并没有放弃,他反思后总结出了怂因,在阿德的配合下加强告白演练……不巧,二人练习期间被圆圆看见了。当东尼第四次想开口向圆圆表白的时候,与圆圆目睹了不绿鸟告白惨遭拒绝的一幕,让他深刻意识到了“不可以让别人先下手为强”。

第五次,东尼在阿德的陪伴下去找圆圆表白。这一次,东尼对圆圆说出了久藏在心底里的四个字:“我喜欢你”。但是天公不作美,风萧萧兮南极寒,他声音太小圆圆没听清。

第五次告白后,东尼误以为圆圆拒绝了自己,终日熏裙饱,借奶浇愁愁更愁,直到阿德告知了真相。

东尼情路的坎坷之处除了屡次告白欲言又止错失机会之外,中途还伴随着各种各样不可预知的突发情况,比如:半路杀出个情敌鹅,逞强放爆竹却炸了不绿鸟,错解“让我来”之意……

当然,也有甜蜜的时刻,比如:在圆圆生日的时候,东尼送上了一份特别的礼物;两人玩游戏的时候,东尼总是借机输给圆圆,只为了多看她一眼……

第六次告白前,东尼给圆圆写了一封情书,本想通过情书去向她告白。谁知道又变天了!但这一次东尼成功告白了!喜大普奔,真是不容易呐!至于这过程中发生了什么事,就留给你们去看啦!

阿德:欲知后事如何,请看《你会不会喜欢我》。

至此,东尼和圆圆的故事暂告一段落。

看完这242页的绘本后,就像看到了曾经的自己……童年时期的我无忧无虑,如东尼和阿德般终日打闹嬉戏。初次喜欢上一个人时,会害羞到脸红,会心跳加速度,会欲言又止。哪怕经过多次练习、牟足了劲儿要去表白,在对象面前又打回了原型,让爱有口难言。一旦认定了另一半后,愿得一人心白首不分离,只想着让对方舒心和幸福,哪怕遇到什么挫折,都会坚持到底、不离不弃。如同书中东尼和圆圆的爱情故事一般。

最后,你会不会喜欢喃东尼的《你会不会喜欢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