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为什么会生病?最好的医生是谁?如何才能让自己充满活力,乐享人生?

2011年,那时我还在学校上课,突然接到家里人的电话说我的奶奶去世了,那个时候我心里无比沉痛;

我奶奶是因为糖尿病引发的一系列并发症,眼睛看不见,身体浮肿,肾功能又严重衰退,脚趾腐烂等,最后离开的时候,整个身体已经不成样了,她在离开之前极其的痛苦;

小沈阳说:“人生最痛苦的事情是人没了,钱还没花完”;

你应该听说过,商界巨子王均瑶的故事,王均瑶走了后,出

现了关于他的段子:“商界巨子王均瑶英年早逝,其妻携19亿存款改嫁王生前的司机。

司机感慨:‘以前我以为是在为老板打工,现在才明白老板一直在为我打工!’不管是否真实,都值得我们反思重视!

前段时间,我到一位朋友的养生馆去看,我看到一位身着很朴素的工人在养生馆做通经络,刚好身边一位朋友问他,“你赚钱那么辛苦,你怎么舍得来养生馆花这个钱呢?”

他说:“20年前,我父亲辛辛苦苦积攒了一点钱,被我爷爷临终前看病花了;

几年前,我积累的几万元钱被我的小儿子一场大病就送给医院了,

我感觉我们辛辛苦苦一辈子都是给医院打工;

我不想将来我的孩子还要因为我而把辛苦钱送给医院,不能三代人都给医院打工啊,所以我一定要在没病的时候做好预防;

世界卫生组织针对严重影响人们健康的不良行为与生活方式,提出了健康四大基石,分别是: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

并指出,做到这四点,便可解决70%的健康行为问题,使平均寿命延长10年以上。

这四大基石,你觉得你能做到几样呢?

卖家内参合伙人总裁稍微用点心就会发现,大庆总裁寄给合伙人的书籍中就有一本《零器械健身方案》,大庆总裁为合伙人总裁······量身定制,最简单,最有效······的健身方案,你是否有去看并认真实践了呢?

总裁,健康对你而言和你的财富同样重要,你透支健康就是在拒绝财富,关注身体健康就是在赚得财富,或许你现在无法完全理解这句话,但是未来的你一定会理解这句话的价值!

如果说你的身体是一辆精密运转的机器,你已经使用这套精密的仪器几十年,那么你是否对你的身体结构,系统,组织,机能等有一个初步的了解呢?

前段时间有位总裁告诉我,“我对身体这个精密的机器不感兴趣,我只对打造自动赚钱机器感兴趣。”我想对这位总裁说的是,你这台精密的仪器一旦罢工,即使你有千万台自动赚钱机器也换不回其中的一个零部件!

前段时间我在网络上看到一句话,“健康盲比文盲还多!”没文化真可怕,但是不了解自己的身体更可怕!

那下面我就以最简单的方式最通俗的文字带领你去重新认识自己的身体!

通过我的分享,你将重构你对健康的认知:

1.人为什么会生病?

2.最好的医生是你自己;

3.如何才能让自己充满活力,乐享人生?

如果今晚的这三个重点你能够理解进去,那么未来十年,二十年,你一定会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乐享人生!

有没有哪位总裁购买一辆汽车后,4s店的导购员没有告诉你一些汽车的结构及保养方式,车里也每月配有保养手册的?有的,对吗?

可是又有哪位总裁生下来父母就给你一本身体使用说明书的?没有吧!

那么我们来了解一下我们人体的这张说明书——人体的结构:

人体——系统——器官——组织——细胞

利用大庆总裁教我们的分解思维来看,你就很清楚,人体最终是由N个细胞组成的。

换句话说:

人要健康前提是——系统健康,

系统健康前提是——器官健康,

器官健康前提是——组织健康,

组织健康前提是——细胞健康。

也就是说最终细胞的健康决定了人体的健康。所以,细胞健康是身体健康的源头!

传说在帝尧时期,黄河流域经常发生洪水。鲧被推荐来负责这项工作,鲧用简单的堤埂把居住区围护起来以障洪水,九年而不得成功。

后来大禹利用水自高向低流的自然趋势,顺地形把壅塞的川流疏通。把洪水引入疏通的河道、洼地或湖泊,然后合通四海,从而平息了水患,这就是“大禹治水”的故事。

治病犹如治水,只有找到问题的根源才能真正解决问题。

身体的根源——细胞。

细胞健康,身体就健康;细胞生病,人体就生病;

那决定细胞健康的因素有哪些呢?

1.先天因素,遗传基因(我们决定不了);

总裁,如果你还没成家生孩子,那么你还有机会给孩子更好的先天基础,只要你夫妻俩把孕育孩子的土壤(身体内环境)进行清理,调养,你的孩子出生后就在起点上领先了!

2.后天因素,细胞的生存环境。

如果两颗一样的种子(基因一样),一颗种在肥沃的土地上,一颗种在盐碱地,那么秋后收成结果是不一样的,为什么?

因为他们的生存环境不一样。

想象一下,如果你没有加入卖家内参大家庭,今年还是把去年复制,粘贴,一年以后,你的思维,你的收入会不一样吗?

显然是不会的!因为,任何东西的所处环境决定它的质量好坏,结果如何!

同理,细胞生存环境好,细胞就健康,细胞健康,人就健康!

那细胞生存在哪里呢?细胞是生存在我们的体液里,体液就是我们体内液体的部分,包括水和其他物质,人体的50%-70%是水;

总裁,水在我们体内发挥着非常神奇的作用,这里分享一个故事:

有一次,日本江本胜博士到以色列去。临走前他把一瓶东京自来水留在东京的办公桌上。身处以色列,他对数千里外的这瓶水进行虔诚的祈祷,三个小时后,东京的职员通过网络给他传送自来水的结晶变化过程:自来水的结晶由残缺逐渐变成完整的晶体!目睹这奇观,大家莫不啧啧称奇。

他经过八年的研究,不断的实验,证明了水能够接收我们的心念、情绪、言语、祈祷等...

感兴趣的总裁可以网上查询下一本书,《水知道答案》!

细胞和体液太抽象,我用鱼来代表细胞,水来代表体液,鱼在水里生活像不像细胞在体液里?养过鱼的都知道,鱼要养的好,水的洁净度要好,还要定期喂食。

美国有一位医学家叫莱纳斯·鲍林,是世界上唯一一位两次获得诺贝尔奖,三次获得诺贝尔提名奖的美国医学家,他曾经提出了著名的医学理论,叫做“细胞矫正医学”,轰动了整个医学界!

他曾经做了一个著名的实验,他把鲜活的细胞放入无菌的试管内,

每天对它进行排毒和补充营养,结果惊奇的发现这个细胞能长期存活下去!

可是我们现实的生活中,我们还是会生病,会不健康,那是为什么?

就是因为我们的体液不干净,细胞所需的营养不均衡!不科学!不优质!

那生活中哪些因素导致体液被污染呢?

1. 空气

据报道,我国交警平均寿命为48岁不到,我国人均寿命是75岁,足足相差了27岁,每天吸入大量废气要少活很多年。

2. 水

含有漂白粉的自来水在烧开的过程是会产生三氯甲烷,这是一种强致癌物。

3. 食物

目前市面上有2000多种食品添加剂,我们都吃了几十年了,各种各样的添加剂,这些添加剂累计到一定量的时候,对身体的伤害及其严重。

4. 药物

中药三分毒,西药七分毒,特效药九分毒。

能不吃药就不吃药,总裁,你看到过有谁吃药越吃越健康的吗?

5. 情绪

发怒的时候,体内产生的毒素是非常恐怖的。有人曾经做过实验,将愤怒的人的血抽出来一滴注入到小白鼠身上,小白鼠立刻就会死。

还有一些其他的污染······

那么,这样大量的毒素就会慢慢污染体液,细胞的生存环境越来越恶劣;

当日积月累污染到一定的程度,细胞就会发生病变,组织器官系统就会开始生病,人体就生病;

然后就要到医院去看病,就要吃药打针,西药七分毒,这样药物的毒素又进入体液,积累到一定量,细胞又发生了新的病变;

这样人体又增加了一种新的病,所以又要吃新的药!这样我们就从吃一粒药开始吃的药越来越多,体液污染越来越重,使细胞不断的产生新的疾病,这样人体是越来越不健康,形成了恶性循环。

这就是为什么会有很多人从一种药吃到二种药三种药,多一种病就多吃一种药,最后到吃一把药的原因,这样可能控制了病情,但是不知不觉就这样缩短了寿命。

刘克亚老师说过,没有营销,只有人性,只要你悟透了人性,你就是营销高手!

总裁,我想说,人本没有疾病,只是细胞生存环境被污染了,才导致如今一切的疾病!

大庆总裁用他的智慧能够从复杂的营销世界中找到最关键的思维,最简单的方法;那今天我分享给你的就是关乎你健康的最关键的一个认知!

接下来分享第二个重点:最好的医生是自己!

总裁,接下来的内容,你一定要有足够的重视,这将让你在未来几十年不仅能够更加健康,还能节省一笔非常大的医疗支出;

医院虽然是救死扶伤之地,但也是商业中最暴利的行业,有利就有人冒风险干违法的事;

医疗事故层出不穷,医患关系持续紧张,这背后的深层次原因,你是否认真思考过?

最好的医生是你自己,有了这个认知,你就是自己的医生,你就成了解决自己身体健康的专家,正常情况下你不用任何人来指手画脚,毕竟你自己是最了解你的身体状况的。

为什么说最好的医生是我们自己?

一是身体基本结构决定;二是自己心里层面的原因;

我们今天只从身体的基本结构来讨论:

人体自身有六大通道可以清除排体内的毒素,肠道,泌尿道,皮肤,呼吸道,这四个是外在的排毒通道,直接可以将毒素排出体外;

还有血管和淋巴管,这两个内在的通道需要通过运化到外在的通道才能够排毒。

只要六大排毒通道畅通,体内的大量毒素就会通过六大通道排出体外,体液始终保持洁净,细胞就会很健康,组织,器官,系统,人体就会有完整的健康!

但是随着年龄的增加,这六个排毒通道是不是会越来越不畅通呢?

还有排毒能力是不是越来越下降了呢?

毫无疑问,肯定是下降的,本来可以排100毫克毒素的,有可能现在只能排70毫克了,那剩下的30毫克到哪里去了呢?

它又留在了体液里,今天累积30毫克明天累积30毫克后天累积30毫克,慢慢地累积越来越多,体液就越来越脏,细胞的生存环境就越来越差;

到一定的时间,细胞就会开始病变,人就开始生病。

很多人都说病是吃出来的,这是非常有道理的。

同样两个人都喜欢吃肉,一个人因为六大通道畅通,那么他得高血压高血脂的时间就晚一些,或者说不得。

另外一个六大通道不畅通,他们吃进去是一样的,因为代谢机能不一样,所以后者提前得三高症,这就说明六大排毒通道的畅通非常重要!

不是不通,而是不畅通。那如何来实现体液的洁净度,怎么样让排毒通道畅通呢?我们分别来看看排毒通道。

1. 肠道

食物通过食道,胃,小肠消化吸收,大肠收纳废物排出体外,大肠与人身高等长。

大肠里每隔3.5厘米左右就有褶皱,皱褶中间很容易有食物残留,称为宿便。

有没有吃过猪大肠?吃过的就知道,是不是很难洗?因为有很多的皱褶,人也一样。

如果在38℃的天,把烧好的饭菜在外面放个8小时,这会不会变质,会不会腐烂?

那么我们人体是37℃,大肠内宿便会不会腐烂,会不会变质?

腐烂变质就会产生毒素,肠就会吸收,这样毒素就直接进入我们的体液环境。

医学发现宿便和便秘会直接产生36种毒素进入体液,179种疾病与这些毒素有关,其中22种是恶性的,所以说宿便便秘是万病之源。

现在全世界主要有三种方法可解决肠道问题:

第一种是机械法:就是用水灌肠方式清洗,这成本会很高,比较痛苦,在这个过程中同时把有益菌也洗掉了,很容易造成菌群失调。

英国已故王妃黛安娜采用的是这种方式。

第二种是药物法:大多数人都是很喜欢用这种方法,因为成本低,就是利用泻药的方法,吃就会拉,不吃就不拉,停了便秘更严重,这样会产生药物的依赖性,便秘越来越严重,药的毒性又要污染我们的体液。

很多的减肥药就是利用这个原理让你拉的上吐下泻的,非常痛苦,副作用非常大;

第三种是膳食法:这是一种最安全和健康的方法。

膳食纤维在肠道中遇水膨胀,膨胀后打开肠道皱褶的同时让肠道蠕动时能够着力,是一种解决便秘宿便的好方法。

时间有限,关于膳食纤维具体可以百度百科!

2. 泌尿道

泌尿道主要包括肾、膀胱、尿道等;肾像是一个过滤网,人体大部分的毒素通过泌尿道排出体外,这过滤网就像窗纱,经常不洗,慢慢会很脏,影响过滤的效果,毒素就不容易过滤掉随尿液排出体外,就会在身体里面循环,就会污染体液。

膀胱就像一个小尿盆,如果小尿盆长时间不洗,长期累积的污垢会钙化,膀胱也一样,当膀胱形成钙化层,膀胱收缩能力变差,产生尿频,尿急,尿不尽等等。

泌尿道被污染就导致各种疾病:

男士前列腺炎;女士妇科,肾炎,肾结石,盆腔炎等。

3. 皮肤

部分毒素通过皮肤排毒,夏天,出门空调,上班空调,几乎很少在常温下工作,皮肤排毒能力下降,造成各种皮肤病:湿疹,牛皮癣,干裂,长痘,皮炎等等。

4. 呼吸道

呼吸道由鼻、咽喉、气管和肺等组成,负责吸进氧气排出二氧化碳等废气;

总裁,你早上起床的时候是否咳嗽过?如果你早上起来咳嗽,那是前一天吸进去的脏东西排出来了;

如果不断的咳就可能会伤到呼吸道,这时要吃药,化痰止咳药啊什么的,药一下去就不咳了,吃药又产生了毒素,污染了体液。所以最终还是需要清洁体液,这样才有可能让各种细胞越来越健康,越来越有活力。

5. 血管

血管是输送营养和排除废物的通道,同时也平衡体温,有很多人冬天手脚冰凉,那是血液不畅通,血压不够。

随着年龄增长,我们吃的喝的都是有激素的,导致血液越来越脏,血会越来越黏稠,附在血管壁上杂质越来越多,这样管腔就会变小,管壁变厚→血管弹性就降低→血管压力上升→血压上升→压力上升→心脏负担加重→很容易心脑血管疾病。

当血管堵住程度小于75%时,不会有生命危险,只是会有一些症状出现:如手脚麻木,头痛头晕等等。

如果不重视不管它,总有一天会发展成为疾病的,当血管堵住程度大于75%时,就容易产生阻塞。

国家规定是要做支架的,支架就是用象一把小伞的支架撑开血管,让血畅通一点。据说我们国家的著名艺术家赵本山先生脑部就装了12个支架。

现在国产的支架要2万左右一个,进口的支架高达10万,那么他头上相当于装了一辆奔驰车。

我们说治病很重要,消除得病因素更重要,装了支架是不是所有问题都解决了呢?

不是的,它只是让血管撑开了一点,血液里的杂质,血管壁上的毒素有没有解决?

没有!那如何解决得病因素呢?如何解决血液脏的问题呢?目前也是有三种方法:

1. 药物法

扩张血管的药物,是能够解决眼前的问题,血压可以恢复到正常,可是药的毒素又到了体液,它只是可以暂时的控制症状,一般高血压去世大多都是并发症死的,长时间的使用药物有可能缩短寿命的。

2. 洗血

通过机械过滤血,有许多人洗出来一瓶油脂,但是千万个人都用一个机器洗,听起来都不够安全。并且它只能洗血液里的杂质,不能洗掉血管壁上的附着物。

3. 不饱和脂肪酸

不饱和脂肪酸能够使血液中的杂质乳化变成小的颗粒,有利于在血管中流动带走,通过肝脏分解以后通过肾脏等器官排出体外。

山茶籽油,其中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但是山茶籽油一定要使用纯压榨方式生产的,不要使用浸润方式生产的。

我知道国内目前符合这个标准的有一款山茶籽油——湖南大三湘山茶籽油,这也是袁隆平院士、清华大学原副校长杨家庆教授、著名企业家牛根生先生等各界人士推崇的一款山茶籽油!

6. 淋巴管

人体内各个地方都有淋巴结,淋巴也是排毒通道。

著名播音员罗京患淋巴癌,但是死于心脏病,据说是因为大量化疗药物产生副作用导致心衰。

体液中的有害物质经过淋巴结中转运送到血液血管中,经血液带动在肝脏分解,最后大部分从泌尿道排出体外,小部分从皮肤排出体外。

所以要排毒就需要明白整个排毒的过程和流程。就像家里搞卫生,关上门窗,下水道又不通,在家使劲的打扫有用吗?一定没有用的。

所以肝肾功能一定要正常,如果肝肾功能不全,将加重体内污染。

现在,很多富人都是很盲目的补充营养,如:人参,铁皮石斛,冬虫夏草等补品,其实这些补品吃进体内几乎吸收不了,白白浪费了。

养鱼,如果水很脏了,你还使劲喂食,这样水会越来越脏,所以补营养之前排毒工作先做好。

20岁之前,六大通道是非常通畅的,只要补充均衡优质的营养,人是非常健康的。

那么人体需要什么营养呢?

提供能量的:脂肪、蛋白质、碳水化合物。

转化能量的:矿物质、维生素。

排出废物的:纤维素、水。

关于七大营养,只需要记住八个关键字即可:均衡,规律,适量,优质。

分析了六大通道以及七大营养,那么还有八大系统,八大系统中重点分析免疫系统。

那什么是免疫系统?

想像一下古代攻城的时候,假设攻城的大军是病菌的话,那免疫系统不仅是城墙,它还包括着护城河、城门、守门人员等等。

免疫系统不是简简单单的一个组织、一个器官,它很复杂。保护着我们,防止外界病菌的侵入,就像城堡一样!

关于艾滋病,我们知道是HIV导致免疫系统瘫痪,也就是说城墙失去了防御功能,人体失去屏障,从而致使各种疾病在人体内蔓延,最终导致艾滋病。

人体就是一台精密的仪器,没有多余,也没有缺失;只要我们按照规律来使用,维护,保养这台精密的仪器,那么,这台仪器就由你自己来掌控!

那医药是如何保证身体健康的?先看看西医是怎么样治疗疾病的——

轻者:打针、吃药,暂时缓解疼痛,控制症状,但是药物的毒素也会污染了体液。

人一旦生病了一定要先看医生,在医生控制病情症状以后就要解决根本问题,也就是解决体液的干净和营养的问题。

重者:切、割、换。

子宫肌瘤,肿瘤割了是不是不会长呢?整个体内的大量毒素有没有被割下来呢?体液里面有那么多毒素没有改变,还是没有根治的。

结石去掉了之后还是会长出来的,因为你的体液环境已经是长结石的体液环境了。

换肝换肾,有人认为换了就会好了,但是换了一个新的进来了,体内还是有那么多的毒素,原装的退休了,换了的新的还是在毒素环境下工作,时间长了又出问题了。

一个鱼缸养了十条鱼,就像我们的身体体液养了很多的器官,死了一条鱼以后的首要任务是先把这条鱼捞出来,但不是捞出来以后就万事大吉了,如果不马上把水弄干净,其他的鱼也会很快陆续死去的。

所以还是要六大通道畅通。毒素多了会产生症状,症状就是疾病的前兆。有了症状不要拖延,要重视,消除这些症状就不容易得病。

中医的治疗:中医是从五脏六腑来调理,主要落实在组织中,问题是现在药材都是人工种殖的,也用化肥农药的,受到了污染,如果选择用中药来调理的话,有些中药的效果不明显。但是中医的理念是对的!

医生可以治疗一个疾病,但不能管你的健康,所以不能把健康交给医生!

你的身体机能就决定了你自己是最好的医生,只要你遵循身体运行规律,顺应自己的身体机能,发挥好身体的防护墙作用,你还需担心你会生重大疾病吗?

落实到生活中,又该如何做呢?这里面内容太多,由于时间关系,就简单给个框架:

合理膳食:均衡、规律、适量,多吃瓜果蔬菜,五谷杂粮(调理肠胃),合理搭配荤素,细嚼慢咽,不暴饮暴食!

适量运动,按照大庆总裁给的健身方案实践,就把健身当成吃饭一样习以为常,也可以经常汗蒸(懒人运动);

戒烟限酒,危害巨大,尽早戒烟;啤酒毫无益处,建议喝红酒!

心理平衡,凡事转念,保持心情愉悦!

因时间关系,今天关于健康的认知先分享到这里,另外,分享的“病”主要是围绕慢性病展开的,不然有的地方总裁你会想不明白!

以上内容分享总裁为卖家内参合伙人龚点亮总裁(14年西南大学毕业,大学的专业就是生命科学,学习的是动物疾病领域,毕业后开始学习健康类知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