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腾格里 - I believe I can Fly

图片发自简书App

被沙漠诱惑,是在去年。

宝贝的同桌,一个男生和他妈妈在2016年国庆节穿越了库布齐,中国第七大沙漠,回来以后感慨万分。本来,我就是一个骨子里不安分的,总是被各种旅行日志诱惑,从那以后,心心念念的,多了一个沙漠,多了一个腾格里。

51飞翔的召集贴让人心动不已。向往了N久的大漠孤烟,长河落日,一字归雁,似乎就近在眼前。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早早的报上名,随着出行日期的临近,心情也越来越激动。从来不担心宝贝这个体力王,只是担心自己能不能走下来。各种准备,心理建设,物品清单, 根据同伴的清单再更新……恨不得带上所有的一切。

9月30日,自带装备,开始收拾打包。地席,帐篷,睡袋,防潮垫,登山杖,满满当当,装满了一整个大露营包。零零碎碎,两个随身包也满了。。。

10月1日清晨,早早就醒了,窗外是不知何时开始的雨,淅淅沥沥。对照清单,重新检查了一遍。10点20集合,我们9点准时出门,留出足够因雨堵车的时间。出门的时候雨停了,如此幸运,如此完美的开始。

不到10点,我们已经来到了东售票厅门口, 见到了飘扬的51飞翔蓝色旗帜,看到了满面笑容的政委,见到了笑颜如花的lulu,和素未蒙面的岁月。领了火车票,和政委给闺女的大大的拥抱,先行过了安检进入候车厅等候上车。

11点,检票上车。对于我和宝贝来说,卧铺,绿皮车,都是第一次体验,新鲜,新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六人卧铺,感谢51飞翔,我们遇到了此行的完美拍档们――皓和妈妈,涵和爸爸,就此开始了腾格里的奇妙之旅。

简单的休整之后,和往常一样,孩子们的任务来了--放下扑克,认真听孙教官讲要求。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关于大漠和中秋的诗词,穿越腾格里你想收获什么,等等。孩子们认认真真的,开始“大漠沙如雪,燕山月似钩”“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

有了伙伴的嘻嘻哈哈开心打闹,时间过得格外快。方便面是最方便的火车食品,孩子们难得有机会吃到这种平日里被家长们列为垃圾食品的“美食”,开心的像过节:)

火车上的沙漠之舟

图片发自简书App

10月2日上午九点半,到达银川火车站。外面是淅淅沥沥的小雨,和迎接我们的几辆大巴,还有酒店电子屏上的热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分领房卡和三天的沙漠路餐,简单修整之后,我们吃货小团开始向着今天的目的之一――团长推荐的仙鹤楼手抓羊肉,出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半只羊背,一半手抓,一半碳烤,吃的心满意足。采购,补觉,晚餐向第二个目的地,红柳枝烧烤出发。我们的口号是:出来玩,一定要吃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打滴滴巧遇来自山东潍坊的司机师傅,热情的给我们推荐了中阿之轴的夜景。心满意足的扶墙出来,往中阿之轴消食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10月3日,出发沙漠。路上手机信号断断续续,然后倏忽消失不见。从城市,到戈壁,到沙漠,腾格里,我们来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孙教官主持的开幕式让人热血沸腾,迫不及待开始我们的沙漠之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路上各种新奇- 骆驼刺,沙柳,行军草,沙色的,白色的,彩色的沙晰,肥圆的沙鼠憨头憨脑,一路走一路乐趣无穷。不多久,体力超好的宝贝已经一路撒欢往前,远远的只看到一个背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对沙漠的新奇,被一个280米高的大沙丘打消。昨天的雨,已经让今天的沙漠之行变的容易了些,可依然爬一步退半步。还有扑面而来的风沙,让行进变的困难无比。

手脚并用,等到终于爬到顶峰,看着身后深深浅浅被风沙渐渐覆盖的脚印,看着远远近近高高低低起伏的沙丘,一切都值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沙丘背面阳光明媚,细密的沙粒在阳光下细细碎碎的闪耀,忍不住坐下来,想体验滑沙的乐趣。坐下去才感受到沙子的内层还有些潮湿,深一脚浅一脚踩着软软的沙子下山,有踩雪的感觉,又像云中漫步。

中场休息之后,孩子们和家长分开行进。孩子们分成一二三队,皓在一队,宝贝和涵在二队。孩子们要像小鹰一样,离开父母的怀抱,放飞蓝天,独自翱翔。

亲子关系是唯一以分离为目的的关系,所有的一切,都是为了让雏鹰们离开鹰巢,越飞越高,越飞越远。

目送你的背影,待你鹰击长空。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午的行程,在翻过最大的沙丘之后,开始变的容易些了。政委站在高高的沙丘,飘扬的51飞翔蓝色旗帜,满满的安全感。涵爸体力王,不走寻常路,各种爬沙丘,远远的等着我和皓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天的露营地深井湖, 领好装备,搭好帐篷,孩子们开始了疯玩模式――滑沙,搬沙,爬沙丘,各种开心。这些调皮鬼,在我拍照的时候冲我扬沙,看着我狼狈的样子,笑的不能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期待了一路的晚餐,是羊肉炖萝卜土豆。行军用的大铁锅,整整8头羊,炭火炖出浓浓的香味,在沙漠上飘散开来。孩子们说,这是有史以来吃过的最好吃的羊肉了!热乎乎的羊肉汤下肚,没有比这更惬意的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餐后垃圾回收,随车带出沙漠。湖边夕阳,色彩斑斓美如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农历八月十四,月已圆,政委调好望远镜,大人孩子们排队观月――没有桂树,没有嫦娥,没有玉兔,只有山高山低。

10月4日,7点日出,定了6点50分的闹钟,爬起来等待日出。清晨大漠凉风清冽,孩子们钻出帐篷,开始在沙丘上上上下下说说笑笑打打闹闹,大漠又鲜活了起来。

一点点,一点点,太阳跳出沙丘,空气也跟着温暖起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的行程是25公里,依然是大人孩子分开行进。早餐过后,孩子们跟随孙教官及各自领队先行出发,留下我们手忙脚乱各自收拾帐篷打包行李。

一个小时后,收拾停当我们集合出发。感谢涵爸,给我这个“专业收队”的队友,背上了n瓶备用水,我是多么的幸运!

出发。高高低低或平坦或连绵起伏的沙丘,被我们甩在身后。走过点点绿植覆盖的低洼地时,意外发现了沙葱――这个在仙鹤楼餐桌上见过吃过的东西,让人惊喜不已。东抓西采,收获颇丰。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最难忘的,依然是翻越沙丘。中午,追上休息的大部队,远远见到收队的海英爬上沙脊,毫不犹豫的跟了上去――狂风,飞沙,前面队友吹落的帽子,让人心惊胆战起来。体力耗尽,让出位置,留到最后,一个人,一步一步挪到顶峰。

不问前程,只看脚下的路。走下来,回首望去,满满的开心,满满的自豪。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午,沙丘上远远的看到星星湖,和水边绿洲。湖边水沫泛白,富含盐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午和皓妈继续收队,然后被涵爸和海英收。 晚上露营地太阳湖,沿着湖边的小路行走,结结实实的踏在硬硬的土地上,竟然有些不适。傍晚的夕阳,将影子拉的很长,很长。

开始爱上沙漠。开始爱上徒步。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中秋之夜,月圆,团圆。

北斗,猎户,抬头可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团圆夜,我们收到一份特别的礼物――蒙上双眼,感受来自孩子们的爱。我爱你,多么神奇的三个字。感恩父母,给所有孩子的一堂课,无论大人还是孩子,都感动的一塌糊涂。

宝贝说,我是孙教官的超级粉丝。我相信,和我一样的粉丝有很多。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中秋节快乐!烟花绚烂。

借用政委的圆月,愿人长久,共婵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10月5日,前半程依然孩子大人分开行进,收获成长。

太阳湖边,孩子们列队前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领队的大个,和收队的海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出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感谢海英和涵爸的陪伴和鼓励,登上最后一个大沙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高高沙丘上,我们的会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雏鹰回巢,衔草报恩。

孩子们回到父母身边,相伴前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各种撒欢。

和一路陪伴。

是从我包里拿走的备用水,放进自己的背包。

是可以跟上大个的步伐,却留下来,左左右右的各种爬沙丘,一路陪我收队。

是来来回回的围绕身边,嘻嘻哈哈,叽叽喳喳。

不知何时,从我们陪伴孩子成长,变成了孩子陪伴我们。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座座沙丘之后,终于看到终点。沉甸甸的奖牌,和热烈的拥抱,记录着过去三天,沉甸甸的历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座座沙丘,一片片沙漠,一步步,尽管很蜗牛,却从没想过放弃。

谢谢,爱你们。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餐,庆功,和生日会。

翻遍相册,没有找到烤羊和手抓的照片――顾不上拍照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很好的搭档,很完美的组合。

很多开心,很多感谢,很多感动,很多西夏啤酒。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很兴奋。很幸福。很难入睡。

很晚起床。很手忙脚乱。很匆忙退房往沙湖。

经历过腾格里,沙湖很平淡。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很期待的午餐,很大的鱼头,很美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归程,一路向东。

绿皮车慢慢悠悠,给了孩子们足够的时间回味这次旅程。腾格里之行的目的,收获,愿望,每个孩子都满满的收获。

说好了,明年,我们一起走戈壁。

Yes,we are family.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There are miracles in life I must achieve.

But first I know it starts inside of me.

If I can see it.

Then I can be it.

If I just believe it.

There's nothing to it.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6年10月1日的中午的火车从青岛到包头。国庆七天小长假对我来说从来都是奢望,但今年我终于第一次可以享用啦,所...
    孙雪岩阅读 1,189评论 2 2
  • 序 关于库布其沙漠:中国第七大沙漠,同“库布其”,为蒙古语,意思是弓上的弦,因为它处在黄河下像一根挂在黄河上的弦,...
    Amiee看世界阅读 529评论 0 1
  • ——中卫高庙与沙坡头印象 沙坡头在中卫,是每次回家必去的地方。 那日早上借了朋友的车出发,先到...
    风言无语阅读 763评论 26 59
  • 大雨蔓延了一个城市 像河流从东到西 我走在偏僻的巷道 不紧不慢 脚步徐徐 不时的雷声提醒我记得你 承诺过的 要时常...
    三水芒芒阅读 253评论 0 2
  • 文/木子 我的家乡,一点点得变好,而我还是一直在离开,又回来。 01 车子一点点地往家的那个方向驶去,越来越近,一...
    木木木木子1阅读 37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