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二那年,无比美好

      当我们提及年龄,往往会听到有人自嘲道:“啊,要奔三了,要奔四了”,这无疑是对时光飞逝,青春已去的感慨,相对奔三,奔四,我们却不曾听说过奔二,因为二十几岁的时光,正值青春,无比美好。阳光不躁,微风正好,让我徐徐道来十九岁的那些事儿。

图片发自简书App

       1月,迎来2016,本该放松,喜迎新年,却因两周后的期末考试而埋头备考。2月,寒假过后,重返校园,就迎来了一模,讲台上,班主任不断重复着:慎重对待每一次模考,因为,这是对你高考成绩最为精准的预测。3月,刚刚经历过百日誓师,同学们都干劲十足,心头的压力又大了些许,却仍然坚定地在墙上写下自己的理想大学。4月,学校开始组织体检,高考录像,以及自主招生,我所在的班为普通班,成绩处在上中游,自主招生自然与我无关,我只在心底默默羡慕那些优秀的人,继续着自己的复习。5月,高考前的最后一个月,班里墙上的口号念了一遍又一遍,只为鼓舞自己,做着最后的冲刺。6月,期待与焦虑夹杂的心情,高考的日子到了,那天,没有考前想象中的那么紧张,就那样踏入考场,一点一点写下这高中的3年。

    前半年,每一次考试不论大小,成绩都牵动着我的每一根神经,至今还仍然记得,每次考试成绩出来,班主任都会点我名,因为在一本线边缘(老师期望我能考上一本,但成绩浮动不明),本来要强脸皮薄的我,渐渐竟变得对待老师的批评那么坦然。但是,我从未放弃过努力,终于,高考还是结束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7月,了解学校,填报志愿,那么多天的参考,打算走经济发展这条路,本来已经填好志愿,一夜之间,就改了之前的决定,选择了如今的这所大学(我感慨计划真的赶不上变化)。8月,朋友a(现在的b-f)开设补课班,我去帮忙,什么发传单,什么买桌凳,什么去别的辅导班“挖墙脚”,我体验了一把创业的经历(尽管没有招到学生)。9月,大学开学,军训开始,新生活开始,因本人性格开朗,结交一个有趣,经常互喷的女孩儿,玩得很开心,尽管每天中午得顶着太阳练操。10月,收获了我人生中的初恋(上面提到的b-f),高二遇见他,干净的面庞,认真的态度,优秀的学习成绩,吸引着我靠近他,人生第一次主动留qq号男生。后来,就熟了。他温柔,体贴,优秀,在国庆向我表白(我们异地,距离好远),我没有矜持就答应了,因为,我相信自己是个上进的人,足以配的上他的优秀。11月,我当选班级干部,感激我的勇敢争取,让我有机会参加积极分子培训会,也因努力,顺利通过考试,成为一名积极分子。12月,积极筹办迎新晚会,不忘努力学习,不忘沟通感情。另外,妹妹因青春期逆反心理,违反学校规定,被开除。19岁的我彻底懵了,但最终还是将她接来感受大学生活,获得学习动力,配合着对未来的分析,鼓舞她找回自己,如今,已经重返校园。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奔二这年,我经历了高中到大学的过渡;勇敢尝试了异地初恋的滋味,感情发展不错;积极把握机会,提升自己能力;勇于担当,尽好姐姐的义务,将妹妹领入正确的轨道。奔二那年,我从幼稚走向成熟。其中,我的b-f,给了我无限的动力与支持,是好的爱情引领我学习,工作,其他的进步。奔二那年,无比美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愿每一个奔二的人都能积极向上,以无比饱满的状态去迎接美丽的二十岁,积极,自信,阳光,独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如果我爱你,而你也正巧爱我。你头发乱了的时候,我会笑笑,替你拨一拨,然后,手还留恋地在你发上多待几秒。但是,如果我...
    春风十里_不如你阅读 43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