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酒,我是认真的

1.八六子•参酒浓

    参酒浓。甘如醇露,兄台饮尽再行。关内杨柳已青青,莫贪美景花红,误了行程。

前方远大前程。酒醉一帘幽梦,酒醒十里春风。豪放处,击节放浪高歌,莫了无声,短了身形。看尽千山乱花过眼,雨过即是天青。春风迎。大雁鸣啼数声。


2.留春令•天池良源

山巅云畔,天池良源,三江尽香。手捻盅盏醉迷眼,无彷徨、不伤感。


酒尽漫倚凭江栏,看千里江南。春来尚有风吹雪,雪尽处、有来暖。


3.一剪梅  冬至

宿醉强睁迷离眼。雄鸡晓唱,又见朝阳。起身摇头自思量,昨夜几杯?酒醉梦长!

挑帘外物覆白霜。思之冬至,又近岁终。已是中年鬓毛苍,不以物喜,莫再逞强!


4.望海潮 ——长白山人参酒 

          行者

远山不咸,白头千年,

风云际会流转。

绿林迷踪,交错清泉,

层白层红层绿。

赏四季色染。

倏忽云翻卷,美人遮面。

林下参果,仙家至宝落人间。


有酒天池良源,

以冰泉为浆,匠人心酿。

香覆阆苑,果老馋涎,

正骑驴儿沽酒。

无肴自斟饮,

但醉倚空坛,

不做神仙。

奈何天唤,

步履蹒跚再回天。


5.菩萨蛮·长白山

长白山上天池水,总使万千游人醉。东北望长白,绵延无数山。

冰雪冻不住,引三江西去。踟蹰寻归路,老酒饮醉乎。


6.南歌子·长白山

长白山望远,有风带草花。几声雁鸣报年华,已是阳春时候,望天涯。

谷雨雷声震,春雨散朝霞。绿柳江畔报春花,记得饮醉参酒,谁人家?



7.水调歌头.长白山

登临长白山,

雪覆已千年。

池畔极目对岸,

直东是朝鲜。

遥思当年征战,

直让边民涂炭,

莫再枉循环。

锋镝又欲鸣,

虎眈眈,

心颤。

对高山,

望天池,

踏边关。

从来徒忧国事,

皆因心太闲。

半山绿草杜鹃,

半山积雪覆漫,

不再无用叹。

拂袖下山去,

蒙头大被眠。



8.江城子•长白山

长白山上杜鹃红,云压峰,树连空。老木枯横,林深现兽踪。看遍南国烟雨浓,登高远,见不同。

天池水畔云雾笼,风起处,显真容。碧波浩渺,

深水映秀峰。从来关外有真龙,神仙山,逍遥洞。





9.凉风吹洒黄金叶,

寒霜打得枫叶红。

一年秋至,

又近东。

莫说岁岁无情,

温柔尽在酒中。

月照关山外,

参参乡思情!





10.明月凝霜照山河,

今夜无风波。

举杯邀嫦娥:

饮尽佳酿可不可?

人间天上,

又闻弦歌,

万里好山河!

中秋好月色,

却还是人生喜乐。





11- 七夕过后七月半,

小秋风冷已中元。

焚香叩首泪湿襟,

老父不回空余念!




12.雨后山笼云雾中,

花谢草枯树透红。

拂面秋风丝丝冷,

春夏已过又近冬。



13.孟秋风起露凝白,

一夜月转百花衰。

披衣寻径觅酒迹,

已是八月中秋来!



14.男儿当饮大碗酒,

豪气干云醉不休!

啖敌肉,藐胡酋!

仗剑行,斩鬼首!

一饮须发张,

再饮虎目扬,

三饮仰天啸!

虎步龙行,

看乾坤苍茫!!



15.把壶畅饮小参酒,


又是一年近中秋。


常思量!


明月起处人潮散,


对空放歌再呼酒!


多聚首!


古人问君几多愁,


吾辈尽欢尽无忧。


自在侯!





16.时光易老,

人心亦淡。

江湖相期,

烟霞相许!

斟酌,

咀嚼,

回味!



17.待来日晧首白发,

温一壶老酒闲话。

醉看红尘,

静思昨日黄花。

敬海角,

醉天涯。

人生,

刹那!





18.小参酒

男儿东北有参酒,

不食京师鲍翅粥。

等闲跨马踏天下,

呼风唤雨醉不休。




19.长白山下煮参酒,

松花江畔醉扶柳。

酣畅快意江湖路,

只做散仙不封侯!





20.掬参酒一碗,

捧诗书一卷。

醉迷离,

一饮一吟一叹!

意兴阑,

一生一世一念!

新参真,

美酒醇,

酒熏诗书香。

春如旧,

花亦香,

依然好时光!




21.天工天斧凿天池,

良泉良谷有良源。

长福长寿长白山,

小斟小酌小参酒。





22.忆当年,卷发突眼嬉笑颜,豪饮一大碗,彻夜畅谈,谈笑若淡然,哭者笑者闹者间,疯狂一年复一年!彻夜谈,大被眠!!多了真性情,少了钱!无谓无畏,自然!

看如今,皱纹灰发岁月痕,小杯细细品,回忆当年,言辞有伤感!说者听者思者间,珍惜一天再一天!慢声语,小声言!多了真思念,短了言!有感有敢,来年!




23.小参酒,

名虽含小,

实则小中见大!

一参一酒如沐春风,

一斟一饮见微知著!

品微知远,香溢杯筹!

酒香,

参香。

一饮温馨,

再饮陶醉!

心旷则神怡,

超然而忘我。

香非天成,

品酿则珍。

参香不艳,

酒香不俗。

云淡风轻参香远,

酣畅淋漓酒意浓。

陶醉,

淡定,

悠远!





24.长歌踏雪巅峰行。

白衣迎风自飘零。

山中一年四季色,

下是春夏上秋冬。

兴高振臂邀天应,

隆隆云卷云龙形。

酿尽人间佳醇露,

酒入天池三江行!

名播四海九州境,

仕皆闻香探酒龄。

封尽功名富贵禄,

坛启天下知君名!



24.齐天乐•酒

三江渊源长白山,江江蜿蜒东区。春风未暖,还倒春寒,醉望山河无限。

昨夜酒酣,畅饮三大碗,天池良源。

风流云散,怎堪得天涯梦短。遥指江山尤远,莫长吁短叹,此去无难。

东风未软,云中无雁,飘渺几缕炊烟。长歌仗剑,一点浩然,极望天南。微醺荐酒,酒自瑶台畔。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陆游诗集(Y1) 丫头岩见周洪道以进士入都日题字 乌巾白紵蹋京尘,瑶树琼林照路人。 西省归来名盖代,两行墨危尚如新...
    汉唐雄风阅读 10,782评论 0 14
  • 陆游诗集(Z1) 杂赋 养疾清溪曲,风林几著霜。细书如助嬾,薄酒不成狂。 老叹朋侪尽,闲知岁月长。柴门偶一出,倚杖...
    汉唐雄风阅读 9,102评论 1 11
  • 白居易诗全集(J1) 「吉祥寺见钱侍郎题名」 云雨三年别,风波万里行。愁来正萧索,况见古人名。 「集贤池答侍中问」...
    汉唐雄风阅读 6,681评论 1 12
  • 在自定义tabBar时,遇到了以下问题:在反复点击到别的页面,返回到主页面时,出现tabbarItem重叠的情况:...
    GuWenNuo阅读 691评论 0 0
  • 下午是《矫正教育学》,老师让以小组的形式各负责一章节内容,今儿讲第一章,第八组负责(抽签决定)。我只能说,在这样一...
    外太空羊羊阅读 15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