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春花:你温温柔柔,踩着春天的风 踏进我的世界

歌曲:荏苒冬春去

        谢春花/谢知非

满山满树银花开

像是你踏雪而来

眼神温热却满身斑白

犹记你钟爱

吟山咏水欢颜开

今宵却写尽无奈

书信纸笺已满是尘埃

花开人见欢

花落人无奈

今夕何夕故人不来迟暮连山黛

人老相会难

任时光荏苒

冬去春来月盈日衰过往已残败

犹记你钟爱

吟山咏水欢颜开

今宵却写尽无奈

书信纸笺已满是尘埃

诗意的词,温柔的调调,如春风吹进我的心里,我想,大概你是很温柔很温柔的一个人,才写出这样诗意的词,诗意的曲,就这样我被你吸引,一脚踏进你的世界。

我第一次听你的歌,是我朋友推荐给我的,她说:听你的歌特别能静心,无论遇到什么事情都可以静下来好好想想,我想这就是你和你的歌的魔力吧!

听说你拿下了2017年亚洲新歌榜年度盛典最佳民谣歌手奖,嗯,恭喜你,你的粉丝都为你雀跃,因为你值得。

但是原谅我想要揣摩一下那一刻你的心情,我想:你应该就有那么一刻的开心,然后就平静下来了,因为你觉得没必要,即时没有拿到这个奖项,你也会一直坚持你的创作,因为你的生命就是为创作而生的,你想把的人生活成一副民谣历,不是吗?

然后,这幅民谣历被世人珍藏。

当然,这是一个热爱你的粉丝对你的期许,最重要的,时光荏苒,愿你被温柔以待。

我想一直听你的故事。

歌曲:还想听你的故事

          谢春花;王碧浪

你的故事

很多离奇的趣事

和眩目落日

宁静的湖畔

我想让你

告诉我你的名字

它的故事

指尖指背的刺

点缀了幼稚

零点过十分

等黑夜吞噬

我们只是共享了几个故事

对你来说也许是平凡小事

说出的字一秒就成了历史

我只想紧抓着不让它流逝

我们其实才是最适合彼此

多想让你知道我此刻心事

.....

听说,路边的吉他歌手,唱着你的歌,即使置身喧喧嚷嚷的城市里,也一样充满着宁静的气息,感觉在安抚暴躁的路人,也让正在吵架的小情侣驻足聆听,然后相视一笑,手拉着手消失在夜色中......

你把我们的那些故事共享,对你来说是平凡小事,可是那一瞬间,每一句歌词都成了历史。

校园里也放着你的歌,花花草草,学生三三两两,突然觉得这个画面好配,校园本该带点诗意的,不是吗?

  歌曲:借我

            谢春花

借我十年

借我亡命天涯的勇敢

借我说得出口的旦旦誓言

借我孤绝如初见

借我不惧碾压的鲜活

借我生猛与莽撞不问明天

借我一束光照亮黯淡

借我笑颜灿烂如春天

借我杀死庸碌的情怀

借我纵容的悲怆与哭喊

借我怦然心动如往昔

借我安适的清晨与傍晚

静看光阴荏苒

借我喑哑无言

不管不顾不问不说 也不念

静看光阴荏苒

借我喑哑无言

不管不顾不问不说 也不念

......

山路若陡缓路慢。

你要的肆意洒脱你做到了,但是你固执起来也是让人惊讶的!

专辑《知非》是你对音乐,对自己的一个诠释。

而《算云烟》,一丝古风的清流蓦然间在歌曲中穿过,不知不觉让人徜徉在诗的海洋中,带着你的青涩与成熟,你又挖掘了古风的元素,多元素融合,并没有让人觉得杂乱,反而是奇异的融合了,这大概就是很多人喜欢你的原因吧!

据说他们是这样评价你的:

谢春花作为一名95后唱作人,她有着和自己年龄不符的洒脱与思维,她的民谣歌曲有着一种略带青涩却十分走心的感觉。而在专辑《算云烟》中,一丝古风的清流蓦然间在歌曲中穿过(凤凰网评)

谢春花是一个干净单纯、独立自然的音乐人,而她的音乐里总会不经意地流露一种生活的、诗性的、平和的力量(腾讯娱乐评)

谢春花的很多歌都好像来自慢时代,自有种不徐不急,和周遭极速前进的大背景相比,显得洒脱不羁。谢春花的歌曲和嗓音都像未经污染的小溪流一样干净朴实,正是这种清水出芙蓉的天然质地,让她显得十分特别,并成为庸脂俗粉中的一脉清流。悠扬的苏联民谣式旋律,搭配古风浓郁的歌词,常叫歌迷有种奇妙的听觉快感(《扬子晚报》评)

谢春花简介

谢春花,本名谢知非,1995年1月25日生于浙江省金华市,中国内地民谣女歌手,毕业于浙江工业大学英语专业。

2015年2月9日,推出个人原创民谣单曲《这一天我什么都不想干》,从而正式进入演艺圈;同年,开始在网易云音乐上传个人原创作品,并成立了春花电台。2016年,推出首张个人音乐专辑《算云烟》;同年,举行“算云烟”全国巡回演唱会。2017年5月31日,推出第二张个人音乐专辑《知非》;8月27日,获得亚洲新歌榜年度盛典最佳民谣歌手奖。

                    知世故而不世故

                    善自嘲而不嘲人

                                  ------- 我是簪岚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