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你,我和她

小雨有些紧张,支支吾吾的半天说不出一句话,令我有些不耐烦,“你慌什么呀,说呀,我又不能把你怎么样是吧!”

“都过去的事了,记不得了,早麻木了……”

“那我还没麻木呢,你确定你不要说?”

“真……不记得了……”

“那要不要我给你提个醒,11年的11月……”

看着小雨错愕的表情,我没来由的一阵难过。

是啊,11年的11月,我清楚的记得那天我一个人在宿舍哭成了狗,在那个他与她在一起的日子里,在那个天气渐凉的日子里。

(1)

我与小雨的相识还得追溯到小学四年级,虽然某人一直强调,早在三年级我们就是同班同学了好吗!可我对他最初的印象真的只是在四年级的时候……还是因为他是我同桌的原因,不然谁认得谁呀。

而我也忘了我是怎么喜欢上他的,可能只是某天的阳光很温柔,恰巧洒在了他的身上,而他,穿了件我喜欢的衬衫……

也许……也算不上是喜欢吧,只是从那天起,我就特别喜欢跟在他身后,哪怕是做着一些会被老师训斥的事。

她,洛洛,则是我初中时期的闺中密友,那时候,有什么话我都愿意跟她说……而她也总会及时的给予建议。

初中,这个情窦初开的年纪,我终于有了人生的第一个“情敌”,一个很“女生”的女生,长发,说话声音温柔,内向……而我,短发,大大咧咧,活脱脱的一个假小子。

就像我跟洛洛说的那样,平时的我真的是很高傲的一个姑娘,看谁不顺眼这脸色还不是随便摆的!可偏偏在小雨这,我怂的要命……

就在这个假象“情敌”出现的第三天,我终于忍不住内心的患得患失,拉着洛洛去操场哭了好久,担心是不是我不够温柔,不够女生,担心小雨是不是喜欢那个女孩……洛洛有些恨铁不成钢,小雨有什么好的,至于你这样么!

(2)

对啊,好多人都这么问过我,他有什么好的?我想了好久,都没回答上来这个问题,可偏偏他就能在我心里住了十几年……

11年的10月,我鼓起我上半生所有的勇气跟小雨告白……天知道一个很怂的女生得多不要面子才能干出这种事来。

女追男隔层纱的戏码并没有在我身上上演,于是,我这么一个不乏追求者的女孩子竟然被一个不怎么样的男生发了好人卡!气的我想摔手机!还好那会手机挺贵的,我没舍得。

正当我庆幸它命不该绝时,我的另一个闺蜜忽然告诉我,洛洛跟小雨在一起了,是的,在十一月……于是,我的手机还是没能逃脱它该有的命运,于是,在那一天,我哭成了泪人,不知道是因为这么多年对他的感情,还是因为那个挺贵的手机……

就在那一天,我删了他和她的所有联系方式,眼不见为净,从今以后,海阔天空,爷自由了!

(3)

我最终还是没能得到自由,我承认这只是我的一厢情愿,所有的兵荒马乱都与他人无关,我还是会假装不经意的打听他们的消息,知道他与她相处的很好或者不好,就这样远远的看着……

明知道他在她的身边,可还是用他的名字拒绝了好几个男生,为了什么?我不知道……

大学毕业,他和她终于分手了,而我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高兴,相反,我甚至觉得有些落寞……对啊,他们分手了,可这跟我又有什么关系……

两年后,阴差阳错,我们还是联系上了,这一次,换他跟我告白,我稍作犹豫便答应了,是啊,明知道他的心里可能还是有她的影子,明知道他可能只是觉得我合适而非喜欢,明知道他们的那些过往我自己都没过得去,可这个“不”字我却怎么都说不出口……

是啊,我喜欢他,哪怕有这么多的明知道,我还是决定跟他在一起了,我相信我喜欢了这么多年的男孩不会那么渣,既然选择在一起,即便一开始有些陌生,未来也会越来越好的。

甚至我可以允许他的心里还有她的存在,只要他的心里有我,而过往他与她的那些事,过不去那就说清楚!长痛不如短痛,痛完睡醒又是新的一天……

“别紧张啊,后来你们又去了哪?”我挂着人畜无害的笑脸问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好的感情给了高中和你。
    砚冰心坚阅读 101评论 0 0
  • 001 黑夜里铺天盖地的雪花席卷着冷冽的冬风,远处一望无垠的海洋波光粼粼,日复一日的覆盖着搁浅在沙滩上的海浪,干枯...
    蛰安_f500阅读 415评论 1 1
  • 你说大姨妈喝开水有理,我说其实不如有个“狸”,这是我最近听到关于我们最多的说法,前两天,我在自己的个人空间写了一篇...
    蔓菲阅读 209评论 0 0
  • 所有人都到院子里去了,为了看一出好戏。一位未成年少女——他们的新大当家苏茜,对峙他们的二当家秦三。 秦...
    南方的南生阅读 36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