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8.0.22详细下载安装教程

网上的教程这里复制那里复制,过程都讲不清楚,最近刚好要体验新版,加之一定要养成写博客记录的习惯,一遍安装一边写,给自己记录以免遗忘,看到的小伙伴可以参考。

mysql官网下载地址

https://dev.mysql.com/downloads/mysql/

分为两种 一种是msi安装包,一种zip解压包。

msi不需要自己配置环境变量,安装过程中就会搞定,一路勾选下一步。

zip解压后配置环境变量即可使用。

这里我强烈推荐使用zip,解压后配置环境变量2分钟,卸载删除干净又方便,而msi虽然省去了配置环境变量的过程,卸载不干净重装经常出问题。

使用过oracle应该深有体会,不是这里监听打不开就是那里NMD!。。。不深究了。

看图:

第一步、下载

image.png

第二步、得到安装包后解压到你想要放的位置,白蓝的如下

image

第三步、配置环境变量

我的电脑–>属性–>高级–>环境变量

选择path添加:mysql安装目录下的bin文件夹地址

image

4、创建mysql 配置文件(basedir,datadir这两个目录要记得换成你的)

在你的mysql安装目录下,新建my.ini文件(记得是ASCII编码),编辑 my.ini文件,注意替换路径位置

[client]
port=3306

[mysql]
no-beep

# default-character-set=

[mysqld]
port=3306

# mysql根目录
basedir=D:\mysql-8.0.22-winx64\mysql-8.0.22-winx64

# 放所有数据库的data目录
datadir=D:\mysql-8.0.22-winx64\mysql-8.0.22-winx64\data\

# character-set-server=

# 默认存储引擎innoDB
default-storage-engine=INNODB

# Set the SQL mode to strict
#sql-mode="STRICT_TRANS_TABLES,NO_AUTO_CREATE_USER,NO_ENGINE_SUBSTITUTION"

#日志输出为文件
log-output=FILE

# 是否开启sql执行结果记录,必须要设置general_log_file参数,日志的路径地址
# 即日志跟踪,1为开启,0为关闭
general-log=0
general_log_file="execute_sql_result.log"

# 配置慢查询,5.7版本默认为1
slow-query-log=1
slow_query_log_file="user-slow.log"
long_query_time=10

#默认不开启二进制日志
#log-bin=mysql-log

#错误信息文件设置,会将错误信息放在data/mysql.err文件下
log-error=mysql.err

# Server Id.数据库服务器id,这个id用来在主从服务器中标记唯一mysql服务器
server-id=1

#lower_case_table_names: 此参数不可以动态修改,必须重启数据库
#lower_case_table_names = 1  表名存储在磁盘是小写的,但是比较的时候是不区分大小写
#lower_case_table_names=0  表名存储为给定的大小和比较是区分大小写的 
#lower_case_table_names=2, 表名存储为给定的大小写但是比较的时候是小写的
lower_case_table_names=1

#限制数据的导入导出都只能在Uploads文件中操作,这个是在sql语句上的限制。
#secure-file-priv="D:\mysql-8.0.22-winx64\mysql-8.0.22-winx64\Uploads"
#值为null ,也就是注释掉这个参数或者secure-file-priv=null。表示限制mysqld 不允许导入|导出
#值为/tmp/ ,即secure-file-priv="/tmp/" 表示限制mysqld 的导入|导出只能发生在/tmp/目录下
#没有具体值时,即secure-file-priv=      表示不对mysqld 的导入|导出做限制

# 最大连接数
max_connections=151
# 打开表的最大缓存数
table_open_cache=2000

# tmp_table_size 控制内存临时表的最大值,超过限值后就往硬盘写,写的位置由变量 tmpdir 决定 
tmp_table_size=16M

# 每建立一个连接,都需要一个线程来与之匹配,此参数用来缓存空闲的线程,以至不被销毁,
# 如果线程缓存中有空闲线程,这时候如果建立新连接,MYSQL就会很快的响应连接请求。
# 最大缓存线程数量
thread_cache_size=10

第五步、安装mysql服务

win10记得管理运行cmd,不然安装没有权限。
cd /d D:\mysql-8.0.22-winx64\mysql-8.0.22-winx64\bin
mysqld -install


image.png

继续执行命令进行初始化:mysqld --initialize --console
不成功用这句:mysqld --no-defaults --initialize --console
其实这里就会帮你初始化data文件夹之类的,还会得到一个初始密码(cUszi&qiz7pj),要记下来。
继续执行命令:net start mysql 启动mysql

image.png

输入mysql -u root -p来登陆数据库,并输入前面记录的临时密码
登录成功了如图


image.png

这密码肯定记不住啊,修改个自己记得住的。

ALTER USER 'root'@'localhost' IDENTIFIED WITH mysql_native_password BY 'bailan123';


image.png

退出用新密码登录一次,OK


image.png

然后使用Navicat连接试下


image.png

image.png

OK完美

下次分享下远程授权的内容吧,8.0以上和以前的5.x版本不太一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