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小姐

  已经是秋天了。

  金小凤站在医院的台阶下,一直没动,任凭夕阳把她的影子越拉越长。微风拂过,梧桐叶子沙沙的声音恍若情人间交颈私语。

  金小凤木愣愣的立着,跟个假人儿似的。过往行人都要打量她一眼,这姑娘长得挺灵秀的,怎么是个傻子。

  金小凤不是发呆,她是生气,丹田里一股气直冲嗓子眼,眼前一阵阵发黑。

  “陆寻你混蛋!你就等着瞧吧,老娘不整死你,老娘就不姓金!”小凤从牙关里挤出这串话来,狠命往地上一跺脚,快步踩上台阶。

  嘴里放着狠话,这脑子就自然转的慢些,小凤一不小心,脚尖磕着台沿,差点摔了个底朝天。

  惹来楼上窗户边男子的一声轻笑。


  金小凤是本市护理学校应届的毕业生。她出生平凡,按说这投胎差了几分吧,后天就该奋起直追。可惜小姑娘爱俏,整天的心思没放在学习上过,马马虎虎读了个专科,毕业包分配的那种。

  不料工作倒是给分配了,可她却被分到了精神病院去。

  听到精神病那三个字,咱小凤那个气啊,就差没把辅导员的办公室给拆喽,非要辅导员把志愿给改过来,可闹也闹了,人家就是不松口。没法子,小凤拖了几天,还是黑着脸上任了。


  来上班的第一天,小凤就没给人好脸色。她一路由护士长领过来,遇着不少同事,护士长就让小凤跟人家打招呼。

  小凤就想啊,要是得罪了护士长,她在这儿是不是就待不下去了?要是待不下去了,她是不是就可以重新换个工作?于是,她逮着年长的就叫姐,碰见个年轻的就喊姨,搞得别人恨不得拿眼神剐了她,一旁的护士长,脸拉得比羊驼还长。

  可惜事与愿违,就这样了她还是没走成,反倒被护士长记恨上了,刚工作就被分配了地狱级的任务,去伺候陆家少爷,陆寻。


  陆寻其人,在住院部可算是风云人物。

  据说他高傲挑剔,每天护工不停的换;据说他继承了巨额财产,钱多到能盖栋纯金的住院大楼;据说他长相俊美风流……

  你问我为什么全是据说,这不小凤还没见过人家的金面嘛。好在今天轮到小凤执勤,她便推着餐车,往陆寻的病房走去。


  陆寻是一众护士话里的男神,一想到马上要见到他,小凤的一颗少女心还忍不住扑通扑通。

  病房的门被小凤推开。

  男子斜靠在病床上,简简单单的披了件病号服,就这样,也说不出的倜傥。黄昏的夕阳从窗户里透过来,柔和了他有些深邃的轮廓。他闻声转过脸来,眉如春柳眼如湖,说的便是如此。

  金小凤不禁微愣。她突然反应过来,自己居然看人家看呆了。

  “金小凤,长点出息吧。”她心里暗骂自己没出息,抬头冲陆寻露出标准的职业笑容,说道:“陆先生您好,这是您的晚餐,请慢用。”

  病床上,陆寻依旧静静欣赏窗外的景色,一个眼神也没赏给小凤。

  “陆先生,陆先生?”

  陆寻继续看向窗外。

  小凤忍不住提高了声音:“陆先生,你的饭到了!”

  陆寻被小凤从沉思里拔了出来,不满都都写在了脸上。他皱眉说道:“你是新来的吧,不知道病房里不能大声喧哗吗?”

  没办法,有人耳朵聋了,声小了听不见呀。小凤心里暗道,她很想直接跟陆寻呛声,可陆寻毕竟是院里的高级客户,这话在心里倒腾了几遍也没敢说出来。

  小凤低头平衡了一下心理,再度挤出甜美笑容:“对不起,我一定下次改正。”

  陆寻抬了抬下巴,示意她把餐车推到床前。

  真懒啊,连床都不肯下。小凤看着陆寻的架势,心里暗暗腹诽。

  大概是小凤的眼神过于鄙视,陆寻拿起筷子又放了下来,眉毛一挑:“怎么还不走?是准备给我喂饭吗?”

  得嘞,难不成你还以为我想看着你啊。小凤心里憋着一口气,也不管规定不规定了,转身就准备出门。

  “慢着,”就当小凤要离开时,陆寻又有吩咐了:“你这鱼汤里放了那么多姜,叫我怎么喝的下去?还有这四喜丸子揉的太大个了,肉也老的很,看着就倒胃口。”

  “这饭菜让人下不了嘴,麻烦你帮我换一车上来。”陆大爷一撂筷子,丝毫没有给人添麻烦的愧疚。

  老娘就伺候你吃个饭,你至于这么三番五次的挤兑老娘?

  金小凤深吸一口气,在心里不断告诉自己要有职业素养,要让患者感受到服务的温馨。她把右手背在身后,不然她会忍不住一巴掌呼在这张挑剔的脸上。

  “真抱歉,陆先生。不过您的菜品都是同一个厨师制作的,我想重做味道还是一样的。”言下之意,不如您就此将就一下,别烦人了行不行。

  “专门的啊,那也行,你让后勤给我换个厨子。”

  岂有此理,哪个厨师该负责哪个患者,都是后勤安排好了的,是他说换就换的吗?再说她一个小小新人,有什么权利决定这么大的事情?

  先头就说了,对于在神经病院里上班这事儿,小凤心里头是极其不情愿的,更别说还遇到了陆寻这种极品,小凤心里这火气,简直就是熊熊燃烧啊,她心说,就你事多是吧,看我待会儿怎么治你。

  她调整了一下表情,尽量露出了一个真诚的笑容:“没问题,我们一定竭诚满足您的需求。我现在就让新厨师为您重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医疗的要求越来越严格,尤其是服务体系越不满,因此,医患成了一道主题菜。 要说医院黑,...
    兼之阅读 565评论 0 2
  • 最近我去了几次牙医那里,深感对于牙齿的重视,再多也是必须要的。于是想到给小安去做窝沟封闭,因为他的乳牙掉了六颗,...
    林恩阅读 1,924评论 0 0
  • 区别于机械系统, 随机系统的一类系统, 具有高度的复杂性, 以及一定的随机性.y = f(x) 举例 围棋 足球 ...
    朱耀锋阅读 289评论 0 0
  • 原来看过的文字,再看一遍竟然忍不住眼泪,人从头到脚都麻了,得控制着呼吸才能不抽噎,是这故事动人还是带入感强烈,...
    老翅膀儿阅读 647评论 0 0
  • 1、什么是朋友呢?最初的时候,虽然朦胧但是有初步的定义:朋友就是哪些与我共度时光,让我感觉温暖的人。 慢慢成...
    程健习阅读 18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