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制人生 作者:红尘客

人的一生很短暂。在这缤纷的世界,虽然精彩,却有很多的无奈。穷其一生,你想追求什么,就能得到什么。追求爱情,你就会得到想要的爱情,追求财富,你就会很富有,追求权利,你就会做人上人,追求幸福,你就会感受幸福,生活圆满。人生是多元的,和你的信仰一样,用你的时间和精力,付出你的全部去努力追求,你就会收获满满。

追求爱,就会拥有爱。

看到网上对爱情的诠释:“爱是一种爱和被爱着的感觉,一种心灵的默契,一种刻骨铭心的思念,一种无须回报而心甘情愿的付出,一种为爱人的幸福努力去打造一片天空,一种渴望得到关怀、尊重、理解与包容,一种相依为命和善待彼此的过程,一种心动(思念时)、一种心动(相见时)、一种心痛(离别与伤害时)的感觉。爱一个人、要了解也要开解、要道歉也要道谢、要认错也要改错、要体贴也要体凉、要接受而不是忍受、是宽容!!他们说,幸福不会时时等着你,爱你的和你爱的人不是随时可以出现,请你学会珍惜。当一个深爱着你的人为你而改变,那是因为他爱你,当你遇到一个人,他为你收起他的顽固脾气;也因为他爱你,他把你的兴趣也变成是他的兴趣时,,……还是因为他爱你.喜欢一个人是没有理由的,无悔的付出,都认为是值得的,只要能和相爱的人在一,,,.,,,,,,,起。其实我们的身边都有一些这样的人,只是(你.我.他)还没发现,最懂你的人,总是会一直的在你身边守护你,不让你有一丝的委屈;真正爱你的人,也许不会说许多爱你的话,却会做许多爱你的事。如果你发现身边有这样的人的话,请你好好珍惜……。他们告诫:请你记住!摘不到的星星,总是最闪亮的,溜掉的小鱼,总是最美丽的。错过的电影,总是最好看的,失去的情人,总是最懂你的。这世界上,每个人都有个想要寻找的人,一但错过了,就在也不会回来。如果爱上,就不要轻易说放弃。闹别扭了,可能你后悔一阵子;但是你放弃了,可能使你后悔一辈子。经历过爱情的人生才是美好,经不起考验的爱情是不深刻的。美好的爱情使人生丰富,经的起考验的爱情才是完美的.........”我用生命诠释了爱情,到最后→_→

一,爱❤不曾后悔

从小我就向往一生一世一双人的爱情。我有2任丈夫,一个是我的同学,一个是我的同事。两个丈夫都身材高大,一个是白面书生,一个是退伍军人。我和前夫有一个儿子,再婚后没再生育,而是选择把我们各自的孩子抚养长大,养育成人,他带来一个8岁的儿子,我的儿子7岁。

老四是我前夫,高中时候我们是同班同学。他长得白白净净,老实寡言,浓眉大眼,鼻直口方,身高1.84米,杨柳细腰,说话轻声慢语,不笑不言,看人时眼光独特,热辣辣仿佛烫人。

我还没等高中毕业就早早的参加了工作,成为国营贸易公司一个小商店的营业员,那一年,我不满18岁。我渴望上学。可是父亲不同意,这份工作是父亲用24年的屈辱换来的。

我的父亲个子不高,是困长春时起义的国民党兵,读过私塾,念过国高,识文断字,文笔从容,写过一本书,从吉林省总工会下放到偏远的林业局,四类分子,历史反革命,右派,劳动改造。母亲身材高大,是家庭主妇,认识几个字,爱吸烟。母亲是被姥爷从辽阳卖到桦甸做童养媳的,那时,母亲刚刚14岁。15岁的父亲正在念私塾。虽然都是孩子,一个离开母亲成为婆家的棒劳力,每天推磨摊煎饼,卖钱养家,一个在母亲的呵护下读书,天上地下。父亲29岁被下放53岁平反,54岁复职复薪,把人生最美好的这段光阴蹉跎了,虚度在劳动改造中,何其艰难!我的工作就是父亲平反发给的福利。

我被迫辍学,分配到贸易公司东站商店。刚刚步入社会,一切都要从零开始。我学会打算盘,学会管理账簿,点货,下账,站在柜台前,看到同学来商店,我就会急忙蹲下,掩藏在柜台下,我还没有做好心里准备,还没有勇气面对自己,难道我一辈子就站柜台了?不甘心啊!我利用空闲时间开始自学,我要读书,我要靠知识改变命运!

营业员是属于抛头露面的职业,对于随时购物的人来说,营业员必须服务大众。开始,我管文具小百货组,凌碎而且品种多,每月点货下账很是繁琐,后来调来个赵姐,接了我的工作,我被调到调料组,打酱油,卖猪肉,逢年过节都来买肉,那时候得用肉票,凭票供应,为了买点理想肉肉过年,人山人海的,挤在柜台外,找熟人的,找关系的,呵呼不断。整个商店的人都来帮忙,那时最大的钞票是10元的,一麻袋一麻袋的往里搂,连夜清点钞票,捆成捆交给出纳员,连出纳员都来帮忙点钞,出库员进多少肉,也不能检斤,给张出库单就下账,到月结账,天啊,少了4千多元钱。我那时月工资才38.50元,王主任让我包,我不同意,春节供肉是整个商店全部出动,共同经营,我是管账的,却不同意赔钱。我找出管理漏洞,据理力争,嘴上的大泡一排排的,上火!我们是国营商店,每一分钱都是国家的,钱少了可是犯罪啊!后来,我怀疑参与经营、点钞的所有人,人人都有嫌疑。

王主任为了平账,和公司商量,用明太鱼顶账,那时明太鱼才0.27元一斤,卖了好多,才把账冲平,平账那天晚上,我们全商店的员工集体会餐,炖明太鱼,这是我人生第一次面对失误!感谢帅气睿智的王哥!感谢2公里副食库的领导,感谢东站商店的营业员们!他们是王彦齐、张辉、刘艳华、于丽伟、赵淑贤,张迎春,还有后从森铁处转来张淑芬和调走的王兰金,绰号上海,他有一头卷毛发,在哪还有个认识人叫朱亚新。

在贸易公司东站商店工作一年,因上班路途远,加上东林商店新建开业,我有幸调到东林商店上班,做收款员。

也结束了我的初恋,一个小我一岁懂事体贴的小眼睛男孩。父母都没看好我们的未来,他的父亲性格不好,父亲认识他,不喜欢他。我们相恋加一起不到100天,却分分合合的历时3年,终归放弃。我们不是一路人,也不想伤害他。

老四家离商店不远,当他发现我在东站商店上班,来过几次,借自行车,但我当时有小眼睛,对他没有兴趣,没有太多来往。

每天在收款室里收款,没有挑战,没有激情,没有意思,我就接了文具组的工作,因为喜欢读书,就与新华书店约定,代卖书籍。我可以不用花钱,接触个阅读好多方面的书籍。还可以挣代卖提成,上班就有意义了。

偶然一次,领导发现我选商品进货的眼光不错,卖的好,就让我负责进货,成了商店的出库员。有一个马车车夫跟着我拉货,我可以不用死板的站柜台了,有了更多时间可以自学。后来贸易公司培养理论教员,主要是给公司员工讲课,我就被借调到公司了。也许,好学好说的性格使然,我很快就职,这时,广播电视大学开始招生,公司领导鼓励我报考,我也想圆我的大学梦,就和有志青年一起报名参加培训班,我这届招考的是法律专业,我也借此东风,费九牛二虎之力调到法院,完成我的人生锐变!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是2018年的11月25日,一个十分平常的周末时间。 我们台江区育红小学3班的9个同学又一次相聚在仓山下渡竹...
    山深闻鹧鸪_lm阅读 669评论 2 3
  • 久违的晴天,家长会。 家长大会开好到教室时,离放学已经没多少时间了。班主任说已经安排了三个家长分享经验。 放学铃声...
    飘雪儿5阅读 7,393评论 16 21
  • 今天感恩节哎,感谢一直在我身边的亲朋好友。感恩相遇!感恩不离不弃。 中午开了第一次的党会,身份的转变要...
    迷月闪星情阅读 10,492评论 0 11
  • 可爱进取,孤独成精。努力飞翔,天堂翱翔。战争美好,孤独进取。胆大飞翔,成就辉煌。努力进取,遥望,和谐家园。可爱游走...
    赵原野阅读 2,673评论 1 1
  • 在妖界我有个名头叫胡百晓,无论是何事,只要找到胡百晓即可有解决的办法。因为是只狐狸大家以讹传讹叫我“倾城百晓”,...
    猫九0110阅读 3,220评论 7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