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旋风

1

操场上新铺了人工草坪,看上去绿油油的一层。几只常来的鸟儿迟疑着飞落下来,小心翼翼地停到草丛里,四处张望。出操的高音喇叭突然响了起来,把它们给吓着了,扑棱几下翅膀,飞走了。

吕校长宣布了一个重要喜讯:实验小学荣幸地成为县唯一一所足球特色学校。吕校长的话在这里有个停顿,于是,操场上七零八落地响起了掌声,很快,掌声汇成一片,响亮而热烈。吕校长右手一摆,全场掌声戛然而止。她接着说:在今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足球将成为学校最重要的体育运动。

话音刚落,401班的男生队伍中就爆发出一阵更为响亮的欢呼声,场面有点混乱。前排的孙晓阳甚至转过身来和周军抱在了一起,两个人蹦跳起来,嘴巴里发出嗷嗷的怪叫声。后排的几个同学开始在开小差,随后也紧跟着欢呼起来。于是操场上的声音便有了一种此起彼伏的感觉。

班主任王老师正站在队伍的最后,她阴沉着脸跑进队伍。因为担心高跟鞋扎坏了新铺的草地,就尽量往上提着脚跑,步子细碎而滞重。她对着那些男生的肩膀一个个用力拍过去,骚动的人群顿时安静了。就像池塘平静的水面,掉进了一颗小石子,激起一圈圈的涟漪,很快平复如初。

校长的讲话终于结束了,学生们潮水般退去。401班十来个男生立即放声高喊起来,他们手搭着肩,围成一圈,大声地叫着跳着,像着了魔一样。散去的学生远远地回过头来看着他们,不知发生了什么事情?

401班原来有个足球队,叫小小旋风队,总共有八个队员。孙晓阳的个子最小,却是队长。孙晓阳的爸爸叫孙阳,是骨灰级球迷,担任球队教练。他们有完整的足球训练设备,每星期三放学后集训。开始的时候双休日也练,后来因为好多人有兴趣班,就不练了。球队的成立要归功于孙晓阳。暑假期间,随着爸爸看了世界杯,就疯狂地爱上了足球。每天足球不离身,睡觉都抱着。孙晓阳的成绩并不很好,奇怪的是,自从迷上了足球,他的学习成绩反而一下子提高了。孙阳提出了成立足球队的想法,班级里纷纷有小朋友加入。别看他们年纪小,身体瘦,训练了半个学期,踢起球来有模有样了。可是总有家长会出来反对。这回,学校成了足球特色学校,孙晓阳他们觉得总算逮着名正言顺的机会,终于可以扬眉吐气地成为“正规军”了。

孙晓阳跑回教室的时候,王老师正堵在门口,风吹动她的长发,有一种怒发冲冠的气势,像电视里的梅超风。孙晓阳感到情况不妙,想从后门溜进去,被王老师叫住了。一起被叫到办公室的还有班长杨东波。两个人跟在王老师的身后,听她急促的高跟鞋的回声在走廊里有节奏地回荡,像一把小锤子在敲,一下一下敲在他们心里。

“你说,今天怎么回事,老毛病又犯了?”王老师把笔掉过头来,用力地戳在办公桌上,气呼呼地说。

孙晓阳低着头,一声不吭。

王老师说:“哑了啊,刚才不是很能喊吗?”说完转过头来,对着杨东波说:“那你说,怎么搞的?你是班长呀!”王老师用力把笔掼在桌上,“校长在台上讲话,全校师生都看着,你们这个样子不是要我好看吗?”

杨东波憋红了脸,不敢说话。他也觉得委屈,比起其他几个男生来,他的动静实在是很小。

王老师说:“都不说话,是吧?”

杨东波说:“对不起,王老师,我们错了。”

王老师又看着孙晓阳说:“那你呢?怎么个态度?”

“我错了。”孙晓阳跟着说。

王老师说:“我知道你们喜欢足球,学校这个决定对你们来说是一个好消息,我也替你们高兴。可是,你们怎么就不能控制一下自己的情绪呢?你们已经四年级了,不是一二年级的小朋友。校长在上面讲话,你们在下面吵闹,这像什么话?纪律性呢?你们连自己的情绪都管理不好,怎么去管理自己的学习,怎么去管好脚下的足球?学校、班级、足球队其实都一样,是一个需要纪律的团体。知道吗?

孙晓阳和杨东波一起点了点头,在抬起头的一刹那互相瞄了一眼,随即又低了下去。王老师还想再说下去,上课的铃声响了。

“好吧,你们先回去吧,每个人写份检查给我。”王老师说,“还有——”

两个人刚刚还耷拉着脑袋像俩霜打的茄子,一听到回去,顿时变成了两只兔子,“蹭”地一下就跑了。王老师还想再交代几句,转身一看,人影都没了。

2

孙晓阳不停打探足球特色学校建设的进展情况,一天天下来,学校里毫无动静,这让他格外焦急。他每晚都会做同样一个梦,他带领足球队的同学们,穿着印着“实验小学”的比赛服,在足球场上和别的学校踢比赛,结果总是大获全胜。

终于有一天,周军气喘吁吁地跑进来宣布:有消息啦。队员们全都跑了过来,把他团团围住。

周军喝了一口水,喘着气说:“我刚从王老师那来,不是个好消息,会让你们失望的。

孙晓阳猛地推了他一下,说:“哪那么多废话,快说正事。”

“是这样的,学校决定建立三支足球队,两个校队,一男一女,队员在五六年级里产生;再建立一支“雏鹰”足球队,队员是一二年级的小朋友。”周军几乎是一口气说完的。

孙晓阳说:“那就是跟我们四年级一点关系也没有喽?”

“半毛钱关系也没有。” 周军说。

人群一下子炸开了锅。孙晓阳没有响,他用牙齿咬着自己的指甲,皱着眉头沉思。突然拨开人群,跑出了教室。

王老师给他的答复跟周军的一样,至于为什么没有四年级的的问题,王老师说也不知道,这是校长亲自决定的。校长那里孙晓阳是不敢去问的,他只好垂头丧气地回到了教室。

接下来的几节课,孙晓阳不断地走神,每节课都被老师点名批评。傍晚的时候,理所当然地被“请”到了办公室。

王老师的态度挺好,说:“孙晓阳啊,情绪那么大啊?”

孙晓阳有气无力地说:“为什么我们四年级就不能参加呢?”

王老师说:“问过了。我们学校是省专业足球学院的实践训练基地,到时省里会派专业的教练组来训练一二年级的小朋友。他们说,年纪越小越容易学。三四年级的尤其是那些已经在踢足球的,很多踢的是野球,动作不标准,改过来反而困难。成立校足球队的目的就是参加市级的学校联赛,要立竿见影出成绩,需要对抗能力强的高年级同学。听懂了没?

“那我们这个足球队怎么办?” 孙晓阳说。

“该咋样就咋样,老样子呗。” 王老师说。

孙晓阳死心了。慢慢地他也想通了,凭他们旋风队几个人,怎么可能让校长改变主意。再说,文件都已经发下来了。按周军的话说:这口气,老子就先咽下了。

3

星期三是无作业日。放学后,孩子们照例换好训练服,拎了足球,四个人一组,各抬一个小型球门,雄赳赳气昂昂地走向操场,沿路引来无数同学羡慕的眼光。每当此时,他们都觉得自己像一支骁勇善战的威武之师,抬着两门神武大炮,奔赴战场。

一到操场,他们就傻眼了。操场上第一次有那么多人在踢球。左边大概有40来个小学生,个子很小,穿着统一的蓝色球服,胸前印着白色的“雏鹰”大字,后背是“实验小学”四个小字。两个帅气的教练吹着哨子在指导小球员们运球折返,用作障碍的塑料桩子一直排到球场的中心白线。右边是一伙高年级的学生,正在杂乱地踢球。从两个球门摆放的位置来看,校队已经占据了另一半的球场。也就是说,球场上已经没有孙晓阳他们踢球的地方了。八个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不知该怎么办了。从场上的形势来看,也只有校队那边还有可能分一点地方出来。于是,杨东波和孙晓阳去找对方教练商量。很快就被赶回来了,没得商量,说有事跟校长去说。孙晓阳说:这家伙太嚣张了。

孙阳赶到的时候,孩子们开始撤退了,像一群打了败仗的士兵,东倒西歪地扛着两门炸不响的大炮,完全没有了刚来时的神气样。回到教室,谁也没说话。还是孙阳教练打破了这片沉静,他问大家接下来该怎么办?这句话就像一根火柴点着了导火索,教室里一下子炸开了。大家纷纷控诉着教练的野蛮和专横,以及学校的不近人情,还有校长的鼠目寸光。他们决定选代表去跟校长谈判,要求只有一个,就是在星期三放学后,能够匀出一小片场地,给他们踢足球。仅此而已。杨东波、孙晓阳和丁俊杰,三个人成了代表。因为丁俊杰的父亲是县里的领导,他的参与可能会有利于谈判。

4

周军已经跑了好几趟校长室,终于看到校长室的门开了,所以就飞速来报。孙晓阳、杨东波和丁俊杰三个人,手拉着手出发了,一副踌躇满志的样子。一路上他们还在商量着,谁先说谁掩护谁补充,就像讨论一场足球战术。上了楼梯,转弯就是校长室了,三个人几乎同时停住了脚步。孙晓阳让杨东波先走,杨东波让丁俊杰在前面,丁俊杰也不愿意,又把孙晓阳推到了前面。就这样推推搡搡着,眼看就要到校长室了。杨东波和丁俊杰使劲把孙晓阳往前一推,孙晓阳一个踉跄,身体撞在了校长室的门框上。

吕校长是一个微胖的中年妇女,此刻正低着头看电脑。孙晓阳出现的动静有点大,以至校长皱起了眉头,问:“你做什么?”

孙晓阳心里有点慌,结结巴巴地说:“我、我、我们想和您说些事情,关于足球的。”说完,朝着躲在一旁的两个人用力地招手。

丁俊杰和杨东波拖拖拉拉地走了出来。校长看到丁俊杰他们出现时,脸上的表情明显变了,紧皱的眉头也瞬间舒展,她热情地说:“哟,这么多人啊,快进来快进来,进来说。”

三个人只是微微往里面挪了几步,都站得笔挺。杨东波垂着的手轻轻扯了扯丁俊杰的袖子,孙晓阳也歪过头去压低了声音催丁俊杰。

丁俊杰的声音很轻,像蚊子叫:“我们想踢足球,没有场地——”然后就没有了声音。

孙晓阳急了,连忙接上去说:“本来我们每周三都能踢足球的,可是学校成为了足球特色学校之后,我们就没地方踢了。”

吕校长静静地听着,不时地点点头,最后她把眼光投向杨东波。杨东波立马开口了:“校长好,我们是401班的。”

校长说:“我知道。”

“我们有个足球队,一直在一起踢足球。现在没有地方能让我们踢球了,我们想跟校长说,为什么学校成为了足球特色学校,我们这些原本喜欢踢足球的人就踢不成了呢?”杨东波突然放大了声音,“我们请求校长,给我们一小片踢球的场地!”杨东波的眼神始终没有对着校长,与其说是在跟校长说话,还不如说是在背“话”。说到“一小片场地”的时候,他把两个手提起来手心对手心摆在身前张开,比划了一个距离,自己感觉比划太大了,于是稍稍往里缩了点。

吕校长并没有看过来,她拿着杯盖在杯沿上抹了几下,低下头去吹气,像是要吹掉浮在上面的茶叶,或许是因为觉得烫了,她摇了摇头,然后又把盖子盖上,说:“都说完了?”

三个人一起点头。

“是这样的,”校长调整了一下坐着的姿势说,"你们的事情呢,王老师也跟我讲过。你们喜欢足球这很好,可是你们要知道,我们学校能够成为足球特色学校,那可是过五关斩六将,从十几个学校里杀出重围的,为什么呢?”校长的眼光一一扫过三个人,“因为我们的教学理念,我们的硬件设施,我们的师资力量等等。这是我们学校的荣誉,也是每个实验小学学生的荣誉,对不对?”

三个人一起点着头。

“所以呢,我们要做出成绩来。既要看到学校的长远利益,比如把一二年级的小学生培训好。又要着眼于眼前利益,比如把校队训练搞好,在这次市级校际联赛中取得好名次,这同样是我们全校师生的荣誉,你们说对不对?”

三个小孩子,依然点着头。

“我们一直在教育我们的学生,要有集体主义精神,要牺牲小我服务大局。这次足球场地的问题,也实在没有办法,我看只能牺牲下你们的小我,服从学校的大我喽。”校长像是说完了,提起杯盖子没有抹,直接喝了一口水。

孙晓阳弱弱地说:“可是,可是我们只需要星期三下午,一小片场地就够啦——”

“我说得还不够明白吗?”校长笑着反问道,“校队有比赛任务,这可是关系到我们整个学校的荣誉呀!”

杨东波还想再说,被校长一摆手喝止了:“好了,等你们升了五年级,有本事就选到校队去踢。”

“我们踢球比他们好!” 孙晓阳不服气地说。

校长斜着眼看了他一下,慢条斯理地说:“好不好,不是你说了算的。”

丁俊杰轻轻地说:“我妈妈说,五年级以后就要上很多培训班了,就没有时间踢足球了。“

电话铃声突然响了起来,校长接了电话,然后朝他们摆摆手。三个人就灰溜溜地出来了。

5

午饭的铃声响过之后,同学们都涌向了餐厅。孙晓阳和队友们没有去,他们抱了足球,朝球场跑去。王老师看到餐桌上缺了八个人,便把副班长叫了过来。这个女生告诉王老师:他们在踢球,不来吃饭。听说是要绝食,而且下一步好像还要罢课。王老师把手里的碗重重地放在了桌上,凶巴巴对女生说:“去!去把他们给我叫来!”女生怯怯懦懦地跑出去,很快就回来了,对着王老师无可奈何地摇了摇头。王老师气得把筷子摔在了菜盘上,转身就走。食堂里回荡起她急促的响亮的高跟鞋声,渐远渐弱。

已经快到下午第一节的写字课了,八个人还齐齐地站在教室办公室里,像足球比赛出场时一起站着唱国歌的样子。王老师正坐在转椅上,几根长发黏在在嘴角的唾沫上,神情有些疲惫,说:“这次的事情我可以不追究,你们自己说,谁出的主意,谁带的头?”王老师一个一个名字点过去,每个人都垂着头,不响。她气得把自己的语文课本在桌上摔得啪啪响。这个时候上课的铃声又响了,大家整齐地舒了一口气。王老师说这件事不会就这么算了。

最后一节自修课,王老师先把孙晓阳叫了去。然后依次是周军,杨东波,最后是丁俊杰。孙晓阳依然一副水火不侵的老样子。周军进去的时候,王老师顾自批作业,没理他。十来分钟后,王老师塞给他一块巧克力,说:“去吧。”周军本来还担心自己能不能抵挡住王老师的威逼利诱,也做好了视死如归的准备,最后都没用上,庆幸之余倒是略略有点失望。对杨东波,王老师第一句话就是:你可是班长啊?杨东波显然也是有备而来,大义凛然地说不会出卖他。

王老师不动声色地看着他,说:“他?他是谁?你们胆也太大了,闹绝食是吧,下一步还要罢课,哼哼,别以为我不知道!”

杨东波大声地说:“谁说绝食了?我们只是用吃饭时间来踢球。课间没时间玩,中午要订正作业,下午放了学,又没有场地踢球,我们、我们只是想踢球。”王老师沉默了一会。

“是你出的主意?”王老师问。

“不是,”杨东波坚定地回答。

“那就是孙晓阳喽!”王老师像是在自言自语。

“我不能说!”杨东波的语气依然坚定,“反正不是我。”

丁俊杰是最后一个被叫到办公室的,王老师一动不动地盯着他,像聚了焦的相机。两个眼珠子透过厚厚的近视眼镜片,变得极小,跟小老鼠的眼珠子一样。丁俊杰不敢对视,心里直发毛。王老师叹了一口气,然后语重心长地说:“你爸妈可是对你寄予了厚望啊!”

听到“厚望”,丁俊杰自然而然产生出一股抵触情绪,面对着王老师反而感到轻松了。

王老师轻描淡写地说:“这样吧,你们的情况呢,其实我都知道了。因为对你负责,还是要找你谈谈,你只需要点头或者摇头就行了,”她并没有等丁俊杰回答,继续说,“是孙晓阳带的头?”

丁俊杰摇了摇头。

“你们还想罢课?”

丁俊杰犹豫了一会,微微点了点头。

“这些都是孙晓阳的主意?”这次丁俊杰既没有点头也没有摇头。

王老师说:“去吧。”

丁俊杰如释重负。

这件事之后,周军被一致认为是告密者。他待了那么长时间,一句话也没有问,显然是不可思议的。而且,唯独他才有一块巧克力,不是告密之后的奖励又是什么呢?周军觉得自己太冤枉了,看着最亲密的朋友咄咄逼人的质问,周军大哭一场。最后他赌咒发誓,甚至押上了他的祖宗十八代。大家也都相信了。他们觉得,这个王老师太有套路了,实在有点那个——太聪明了。还好,大家都没有受到什么损失。

只是,球场的事情再没有指望了。

6

孙晓阳每次放学看到球员们在操场里踢球的样子,心里就会有一种深深的落寞。尤其是在星期三那天,那种落寞,会变得异常强烈。

有一天,孙晓阳放学走过的时候,一个足球正好落到了他的身边。他想一个大脚踢回球场,由于没有踢正部位,球朝相反的方向飞去。校队一个高大队员跑过来捡球,以为孙晓阳在捣乱,就用力地推了他一把,说:“不会踢球,踢个屁啊。”言语粗鲁。本来就很憋屈,听到这话,孙晓阳立即愤怒了,他伸出食指挑衅地指着对方,说:“你以为自己很能踢啊?”

那个人不屑地俯视着孙晓阳,咕噜了一句:“小屁孩。”孙晓阳反过来骂他是大笨猪。两个人就这样怼上了,于是约定踢一场比赛,球场上见高下。时间定在下周三放学后,小小旋风队挑战校足球队。

旋风队的每个队员都非常兴奋,像饿了很久的一群狮子,突然看到了一群野牛,群情激昂。双休日他们还推掉了所有的培训,进行了一天半的集训。教练孙阳还抽空去看了校队的训练,有针对性地安排了战术。

比赛引来了很多的围观学生。杨东波特别组织了全班学生前来加油助威,他说首先要有气势,要在心理上压倒对方。对方教练当裁判。随着他的一声哨响,比赛开始了。果如孙阳所料,校队队员身材高,力量足,速度快,身体对抗上明显占优,一度在场上占据了上风。旋风队呢,传接好配合多,整体推进快,随着对方体力的下降,慢慢占据了上风。比赛很激烈,双方打成三比三。孙晓阳梅开二度,对方乌龙送了一个。比赛到了最后几分钟的时候,丁俊杰右路突破后,一个下底传中。孙晓阳门前包抄到位,正好倚着“大笨猪”的高大后卫一脚劲射。球还没踢到,就被他狠狠撞倒了。孙晓阳感觉是被一个庞然大物给撞飞了,他在地上翻了几个滚,脑袋有点晕乎乎。这是一个明显的犯规,全场喊起了“点球”声。裁判黑着脸跑过来,犹豫着吹响了犯规的哨子。孙晓阳从地上爬起来,慢慢地放好足球,后退,助跑,射门,一蹴而就。比赛结束,旋风队4比3获胜。全场响起了地动山摇的欢呼声,八个小朋友又一次手搭肩膀围成一圈,声嘶力竭地跳啊叫啊,酣畅淋漓地发泄着这段时间的压抑和郁闷。杨东波脱掉了手上的守门员手套,远远地扔向围观的人群。丁俊杰和周军甚至像小孩子一样呜呜地哭了起来。在杨东波的提议下,八个孩子整齐地站到孙阳前面,毕恭毕敬地鞠了一个躬。这让孙阳很意外,也很感动,他竟然也像小孩子一样,抹起了眼睛。

他们一起在孙晓阳家吃庆功宴。从比赛结束一直到吃完晚饭,他们一直在讲那场比赛,始终沉浸在那一片快乐中。每一个动作,每一个配合,就像电视里的慢镜头回放,被他们反复回放了无数遍。即便是平时沉默寡言的丁俊杰,也会抢着去说,手足并用地夸张地比划着。吃饭的时候,每个人还倒了一口啤酒,然后站起来干杯,捧着酒碗一饮而尽。

小朋友们一个个被接走了,只剩下丁俊杰和杨东波两个妈妈还在客厅聊天,三个孩子在房间里说悄悄话,不时地探出头来查看外面的动静。

丁俊杰慢吞吞地从房间里挪出来,站到妈妈身边,眼睛看着她,什么话也不说。

妈妈问:“怎么了,想说啥?”

丁俊杰轻声说:“老妈,今晚我能不能住在这里?”

妈妈说:“这怎么可以!”

丁俊杰摇了摇妈妈的肩膀,她微笑着坚定地摇头。丁俊杰转过身对着房里说:“你看,我就知道她不会同意的。”

杨东波也从屋里走出来,对她妈妈提了同样的要求。孙晓阳跟在后面帮腔。就像在球场上一样,三个人互相配合着说服大人,很默契。杨东波最后带着哭腔说:“就当是我们赢球的奖励吧。我们就剩这么一点点的快乐了。”说着,竟真地哭了起来,眼泪“吧嗒吧嗒”滴下来。妈妈们还是没有被感动,只同意他们一起洗个澡,然后回家。几个孩子本着多待一会是一会的宗旨,就挤作一团地去洗澡去了。

脱掉内裤的时候,孙晓阳惊奇地发现丁俊杰的蛋蛋上长出了很多细细的绒毛,他连忙招呼杨东波一起来看。丁俊杰不好意思地用手紧紧捂住,像是见不得人似的。孙晓阳和杨东波都没长毛,两个人一起比了比小鸡鸡,差不多,稍微杨东波的更大一点。洗澡过程中,他们依然讨论着那场比赛。期间,孙晓阳和杨东波还是会去偷瞄丁俊杰的蛋蛋,和那些绒毛,不时地捂起嘴巴笑。丁俊杰有点窘,匆匆忙忙地洗完。正当要穿短裤的时候,被杨东波一把夺住了。杨东波看着他兴奋地说:我有办法了,有办法了。说完,把自己的衣裤和丁俊杰的揉成一团,全部塞进了脸盆,开着水龙头放满水。丁俊杰看得目瞪口呆,孙晓阳哈哈大笑。三个人就这样光着身子,躺到了孙晓阳的大床上。

妈妈们走进房间的时候,丁俊杰故意哭丧着脸,一脸无辜地说:“这次真的回不去了。”

妈妈问为什么,杨东波一把掀开毯子,说:“看!裤子全都湿了,没的穿了,怎么回去呀?”

于是他们就留了下来,三个人一起睡,也不知道多晚,反正讲累了,就睡着了。第二天早上,被子全部掉在了地板上,露出三个光着的身子,像三只光溜溜的小猪,蜷缩在一张床上。

后来回忆起这个晚上,杨东波一直说自己最亏了。他睡在中间,孙晓阳和丁俊杰踢了一个晚上的被子,他的身上挨了很多脚,一个晚上没睡好。

别人问:那你为什么不踢他们呀?

杨东波答:我是守门员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回 闪亮登场 航天局天才三姐妹马上就要坐“神舟”十号飞船进入火星探察。她们的孩子丁丁、东东和玲玲就交付给她们的...
    古塘湖畔阅读 1,917评论 0 4
  • 那时和你吹嘘理想 无知无畏的年纪 幻想一手紧握罗盘 一手搏击风浪 江湖浮沉几回 呛了几口险风恶水 已不敢想象 海的...
    Robin_小隐阅读 144评论 0 0
  • 曾经画水彩最喜欢的俩个对比色,所有颜色降灰我都会加入着俩个颜色,送给大家一张漂亮的过渡色
    色闭塞菜阅读 290评论 2 2
  • 李笑来老师,是原新东方名师,自称“中国比特币首富”,著名天使投资人。他著有《把时间当作朋友》、《新生——七年就是一...
    作家格格阅读 347评论 3 3
  • 在小梅叔叔对我滔滔不绝地讲述完漫画家丁午的故事之后,丁午在我脑海里的形象才越来越立体,他会把生活的细节几乎都用画笔...
    Selia阅读 31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