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获签后以及留学法国的行李清单

既然目标是地平线 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

又到暑期,很多准备留学法国的小伙伴已经进入到签证环节,有的朋友已经获得签证,有的朋友还在办理当中。如果现在已经获得留学法国签证的话,大概离开学还有将近2个多月的时间,除了跟父母及亲朋好友告别之外,可以改进自身的地方还很多,我给你如下几条建议:

∙强化法语记忆力:到了法国开始上课的时候,就会发现自己听课听不大懂,作业自己写不明白,课堂讨论只能旁听打酱油,Presentation永远磕磕巴巴、战战兢兢。直到老师和同学都开始使用,毕竟他是外国人来同情与理解。方法特别简单,大量背诵大篇幅的文章,文章种类不限。用这种简单朴素的方法,为自己的大脑扩充容量。
∙想尽一切办法提高自己的法语写作能力,写作能力实际上是你思考能力的折线。你在法国高校需要提交的是报告,而不是小说或散文,这些都是要在严谨的方法论之下才能写好。你是知识分子,不仅识字还会写字,写出来的字可以组成文章,传递思想。要锻炼自己像知识分子一样思考。
∙如果有时间,可以学习一门编程语言,网络上有特别多的编程入门课程,入学以后你会发现自己赚大发了。我建议你学习的编程语言: Python或Ruby 。
∙强化法语语法的学习,你可以报一个辅导班,语法问题需要在出国前解决。

关于留学法国的行李清单:

导图版行李清单

∙内衣、睡衣、衬衣、袜子、居家服、毛巾可以多带,法国棉织品的价格相对偏高。这些贴身的衣物,我们国内的质量就很好,价格优,而且也很舒适。
∙你喜欢的衣物外套、裤子之类不需要带太多,法国打折季一到,各种衣服都不贵。很多款式到了法国以后,根本不适合穿。最后好多留学生都原封不动的把这些衣服带回国,这些衣服回国后好多也基本过时。
∙调料不需要带几十包,特色火锅调料可以多带几包。剩下的花椒大料各种调料粉法国的亚洲超市都可以买到。法国一般的城市都会有亚洲超市,没有的话你也可以在亚洲在线超市直接网购。
∙可以带条蚕丝被还有床单被套。
∙可以买一条亚麻凉席,法国夏季时间不会太长,有条凉席轻松过夏。
∙ 电子产品或是电吹风、刮胡刀等小电器我建议你在法国购买,你带一块防震的移动硬盘和一个U盘即可。苹果电脑、DELL、联想、HP电脑在官网上购买,学生会有8.5或8折的优惠。同类品牌的打印机也会有更多的折扣。维修方便,法语键盘,不需要转换插头。
∙ 眼镜和备用眼镜、隐形眼镜。
∙ 简易的针线包、剪刀、指甲刀。
∙ 可以带一个电高压锅,使用起来会很方便。我不建议你购买美的电高压锅,特别容易坏。一套简单的餐具即可,剩下的都可以在法国超市买。
∙ 文具、笔记本无需带,到法国超市购买即可,开学的时候,各种文具打折,价格不贵,质量也很好。一把质量过硬的雨伞(Muji的就很好)
∙带一张中国信用卡,带芯片的信用卡,在法国当地使用非常方便。
∙ 女生可以带有中国特色的礼服,男生可以带一件唐装用来参加各种多元文化的活动。你也可以准备一些质量好的中国手工小礼物,圣诞节的时候送给你要好的国外朋友。
∙药品要有包装盒和说明书,中草药千万不要带。如果你需要带大量的抗菌素和特效药最好带上医生的诊断书,记得有个英文翻译件。

关于到法国以后的留学材料清单:

材料清单

另外的一些提醒:

尽早订好机票,能直接或转机飞到所在城市的目的地最好。如果需要换乘火车,提前算好时间,因为机场火车站出发到法国各城市的车次不会太多,时间没算好的话,你就需要在机场过夜,第二天再走。

到法国以后的待办事项清单:

∙和接机人碰头
∙联系爸妈
∙办理住宿和入学手续
∙办理居留
∙办理法国当地银行卡
∙采购生活必需品
∙准备开启法国留学生活

祝你在法国的学习和生活一切平安、顺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废话连篇"第四篇章 PART A (建议打印阅览)(开1024*768分辨率) [以前的文章可以在http://w...
    阿邪Paco阅读 263评论 0 0
  • 从开始萌生到法国去留学的想法开始,到最后成型坐在飞往法国的飞机上,一般需要: 一年或一年半的准备时间 这段在国内的...
    流动盛宴爱码士阅读 687评论 0 6
  • 早上的一场大雨,将昨晚的出行计划全都打乱,兴隆植物园是去不了了,猴子岛当然更是无法成行。 还好,到了下午,天放晴了...
    苏寂然阅读 194评论 0 2
  • Nodemcu开发板上自带一个LED,我们可以通过PWM来驱动这个LED,通过控制PWM的占空比从而实现呼吸灯的效...
    fnd阅读 3,408评论 2 5
  • 很多时候,其实我们都没那么重要。 所以,别把自己太当回事! 在这个物欲横流的世界 每个人都很忙碌 不管他/她在忙什...
    625笨笨阅读 17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