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该寻求自己的真心——观无问西东有感

      这部片子震撼到了我!拍的真好!让我仔细来回想一下,这部片子始终贯穿了两个字,就是寻找“真心”。

      我想说的第一个让我最有感触的,是王敏佳(章子怡演的)的中学班主任许老师和他的妻子刘淑芳的感情,一开始,会觉得刘淑芳简直就是一泼妇,她一直发脾气,打骂许老师,后来慢慢的事情浮出水面,曾经她们也是相知相爱的一对,刘大姐供养许老师读完大学,慢慢地两个人没有了共同语言,许老师关心任何人,也不关心自己的妻子,甚至连杯子和碗筷都要分开用,生活在同一屋檐下思想交流几乎为零,刘淑芳说了这样一句话,人人都以为我打你骂你,都说我不好脾气坏,其实他们都不知道是你在伤害我!因为许老师用了最可怕的冷暴力!冷暴力对人的伤害真的太大了!想想一个女人是多么需要一个男人的爱的。但是刘大姐错了,许老师也错了。刘大姐用这种方式无法挽回许老师对她的爱,许老师这样逃避问题,用冷暴力的回应也大错特错,他只会让问题一直存在,越来越大,最终成为隐患。到后来,王敏佳(章子怡主演)写了一封匿名信,试图想用这种方式让刘大姐对许老师好一点,不曾,刘大姐把所有的情绪都用在了王敏佳身上,差点让敏佳死掉!刘大姐最后是心如死灰吧,绝望了,最后跳井自杀!这样的婚姻生活在现在的社会里也比比皆是~哎,看着让人特别特别的心寒,如果不爱了,就彼此放手,千万不要用冷暴力,也不要彼此相伤到这种程度!不爱就说清楚,也不要用一些极端的方式去逃避婚姻中出现的隐患!因为感同深受,深有体会过,所以看到这样的真的很难过!

      让我震撼的第二个是王敏佳九死一生差点毁容,因为许老师的事,刘大姐把气都撒在了她的身上,把王敏佳当成勾引许老师的那个坏女人,变成了众矢之的,大家把敏佳打的没有了生命迹象,陈鹏(黄晓明主演)发现没有生命迹象的敏佳,抱着她去埋藏,大雨磅礴,敏佳慢慢的醒了过来,两个人抱头痛哭,陈鹏还是给敏佳做了坟,就像衣冠冢一样,她的前半生葬在了那里,她就如新生儿一般,重新再活一次,陈鹏用他的爱拖住了敏佳那受伤的身心,让她的身心重新活了过来,爱是多么神奇的事。王敏佳,一个死过一回的人,对生活有了全新的领悟!人毁容不要紧,最重要的是找回那颗自己的“真心”!

      让我震撼的第三个是沈光耀(王力宏主演),一个富家的公子哥,但是他很努力很上进,很有思想,也是那个时代所给予的吧,他虽然年轻,但是他最后放弃小爱用大爱来爱这个世界,他要去当兵,保护这片领域,沈母知道这个事情后就马上赶过来制止,在与妈妈交流后,他发誓不再当兵,不让自己的父母亲为自己担心,沈母对儿子的爱,表现的淋漓尽致,最后因为局势所逼,光耀瞒着家里偷偷的当了飞行员,最后不幸牺牲,在这里我的眼泪情不自禁的流了下来。他用大爱来爱这个世界,牺牲了自己的小爱,这是何等的伟大,因为他寻到了自己的“真心”和“无畏”!

    回到现代,张果果(张震主演)在这个尔虞我诈的社会保持住自己的一颗真心,还是很不容易的,他用自己的双手保护了一个四胞胎的贫困家庭,他用自己的真心来对待和处理问题,在这个社会很不容易。虽然这段对我的感触并不是很深!

      一共四个时代,导演用一条“真心”的线索,链接彼此,对我而言除了感触还有震撼,演员阵容强大,拍的也真的很好,整个片子串联也很好,一部震撼心灵的巨片,我想说,爱是彼此供养,而不是彼此消耗;爱是互相包容,不是互相指责;爱是让彼此成长,而不是相互折磨;爱是出自彼此的真心,而不是假意。

      这个世界有太多的虚,最缺的就是人的一颗真心,让我们每个人试着问问自己,你来到这个世界是干嘛的?为啥要走这一趟呢?

      这个电影刚放的时候和最后都抛出了这个问题,如果你知道自己来到这个世界会受到苦恼,遇到这样的人生,你还是否会选择来?每个人的回答,可能不一样,但我想我的回答是,是的,我会来,我会让自己勇敢的面对苦难,让自己的心灵成长,让痛苦来洗涤我的心灵,面对自己的真心,我明白自己真正的需要,无愧真心,无问西东!

    感触很深,通过影片也让我学习了很多,洋洋洒洒的写了那么多!这些都是发自自己的内心!如果你还没有看过这部片子,不妨走进影院,让自己的心灵来一次洗涤,感受一下这部片子的魅力吧!期待与你的分享!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