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自己决定自己的一生——观影《布鲁克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布鲁克林》讲述一个爱尔兰姑娘艾莉思远离家乡,独自一人到美国布鲁克林谋生的故事,最后,艾莉思收获了事业与爱情。

这更像是一个女性的奋斗史,为自己幸福的奋斗与努力。

我喜欢这样独立自信的女主人公,也真巧,我总是能够发现这样的主人公,因为她们身上有我想要的样子。

这部剧里,我喜欢艾莉思的坚强,独在异乡,只身一人面对生活的种种困难。一开始,她工作时都会想家,甚至在柜台前站着眼泪都会流下来,我觉得她特别不争气,很软弱,但现在,若设身处地想想,如果自己在一个小城,未必不出现这样的情况。艾莉丝让我钦佩的地方在于,她克服了离家的不适,不仅做好了自己的本职工作,而且在学习方面,会计课程她也能做得出色,难怪神父夸奖她,“学业有成,还告别了单身”,她让我羡慕。

在爱情方面,这个爱尔兰姑娘也有着理性、大方与智慧。一开始在舞会上受邀,她大方地与对方跳舞;后来的恋爱时光,她并没被爱情冲昏头脑,忘了自己的工作,相反,她一如既往地勤奋努力,工作爱情同样经营得好。

最难忘的是艾莉思和托尼一起去海滩游玩的一次,艾莉思穿好泳衣,两人互相对视,艾莉思自信得迎接托尼的欣赏,那一刻,我深刻感受到艾莉思作为一名女性的自信,那种自信的女人才拥有的魅力,大方地向所爱之人展现自己的美好,而不是害羞、忸怩。这样的女人,有足够的自信与魅力,她们既能胜任好的爱人,又能在工作岗位独当一面,这不就是现代女性活生生的写照吗?这完全是我心中的理想的样子!

艾莉思立场鲜明也让我印象深刻,回到家乡,见到吉姆,她毫不留情地说自己不喜欢“抹头油,穿棒球夹克的人”,喜欢艾莉思直率的性格,有什么说什么,同时也能从中看出艾莉思行事的果断。

离开家乡的人,哪有谁不惦念家乡?一开始艾莉思与姐姐、母亲告别时透露出的不舍,和最后艾莉思回到家乡,几乎要嫁给吉姆是一致的,“家乡”,历来都是个让离乡人肝肠寸断的地方,艾莉思回到家乡后也一度不想再回美国,但最后,机缘巧合,艾莉思被杂货店老板暗示,艾莉思终于明白,“我都忘了这个小镇是什么样子的了”,没有绝对美好的地方,既然已经和托尼结婚,既然已经选择,便要走下去。于是,艾莉思果断买上船票,一刻不停,第二天即要回到美国。

最后,艾莉思和托尼拥抱,故事的完美结局就是于此。

感触最深的,是艾莉思扮演女儿、妹妹、职员、妻子、以及在船上作为“过来人”的不同角色时,她所表现出的样子——即使有慌张与迷茫,但自信坚定独立,是它们,让这个女孩,慢慢成长,变成一个有味道的优雅“女人”,变得越来越美丽,拥有成熟的美,自然的美,理性的美。这一切一切的最终来源者,是艾莉思,因为她足够优秀,因为她值得被爱,她不获得幸福,谁获得呢?

由此,我深深体会到,只有自己成为一个优秀的“个人”,才能确保幸福的“源泉”,变成一个优秀的值得被爱的人,你永远不会不幸福,而且,即使遇不见对的人,我们还有足够的能力:精神与物质,去爱我们自己。

如此看来,人生最大的成就,就是把自己的生活过到最好,变成自己最想要的模样。

因为一切美好的东西只会围绕一个“优秀”的人转。

那么,现在就启航吧!于是在我脑海中涌现着我爱的女子们,我模仿着她们,试着练习,努力也变得和她们一样,独立、自信,迎来属于我的美好生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