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隧道前,别忘了随身携带强光手电筒

上帝不曾承诺,只要我们足够努力,足够良善,就能够到达流淌着牛奶与蜜的乐园。上帝不曾许诺,只要我们足够忍耐,足够懂事,就能够受到周围人的爱戴与呵护。上帝不曾应许,当我们面临黑暗如深渊的人生隧道时,有人会驾着七彩祥云来拯救或者陪伴我们。

我们能做的,就是不要故意移开视线,专注地盯着隧道最幽深处。如果发现依旧看不到光亮时,那么,就自带一个足够电量的强光手电筒,一步一步走下去吧。也许隧道的转弯就在不远处,但也许,你要与你的手电筒相伴很久很久。

人,是向死而生的,一生下来就开始一步步走向死亡的终点,跟地球上所有生物一样。然而,不知道是因为自视为万物之上,还是从小就开始的知识储备,人,不到濒死那一刻,不会相信死亡真的会降临到自己身上的。平时,即便是看到再惨烈的死亡事故,我们似乎都有遗忘、以及这种倒霉事绝不会降临我身上的侥幸心理,这似乎是略带阿Q精神的自我保护机制。

但,有时候这种保护机制过分强大,导致真正面临窘境,甚至险境的时候,我们往往准备不足,反而期待别人替我们准备。这种过分沉重的期许,往往会令你雪上加霜,给你本就脆弱的心灵来个会心一击。让你明白,没有谁该为你的生命与生活负责,即便是生你养你的父母,即便是在上帝面前许诺相伴终老的伴侣。

也许有些悲观,但这是现实,生命,归根结底是孤独的,尤其是面对生死的时候。而女人,也许是柔软的天性使然,也许是后天环境熏陶的浪漫天真,总一边天真的认为自己可以坚强的面对一切困难,而等灾难真的降临时,却第一时间不是自救而是期许他人的救赎,或许是等待父母的救援,或者是另一半的,甚至是儿女的⋯⋯

亲爱的,他们不会来,或者说,他们即便会来,也无法陪你走太久,那幽深的隧道,有时候只能一个人通行。

笔者倒不是鼓吹人与人之间没有真爱,而是,爱,有,但不是你期许的那么无微不至,无怨无悔,即便是血亲。认识到这一点并没什么不好,对人际关系也不会有太大的影响,毕竟换位思考一下,你也不可能抛下自己的生活,去对谁无私奉献一生不是?

我只是希望,最爱幻想或是自我欺骗的女人们,不要到了隧道深处,才发现,本以为会来的救援没有来。而我们随身携带的物品里,却遍寻不着一个手电筒,甚至因为不吸烟,连一个打火机都没有。

写到这里回头看,又是悲观居多,这似乎又确认了我是个彻头彻尾的悲观主义者。但,这也没什么不好,网络上太多励志鸡汤,我也曾经喝过很多,最近有些喝不下去了。

我倒是觉得,我可以以我擅长的悲观论调,让读者看到生活的两面性。再者说,我这是积极的悲观主义,毕竟,我给你了一个强光手电筒,不是吗?

当然,这个手电筒因人而异,也许,这是某个女人面对一次次生命挫折时,打磨出的坚强与冷静;也许,这是一个母亲,护住身后年幼儿女时,那不输母狮的凶猛;也许,这是相伴多年的闺蜜们,面对各自生活挫折时的相互支持;也许,这是一个在职场上如男人般拼杀的单身女人,那副坚硬的铠甲。

不管这个手电筒对你意味着什么?请珍惜且感恩,它是你自己亲手为自己打磨的武器,上面烙印着你独一无二的DNA,所以别忘了随身携带,尤其是进入隧道之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是一名幼儿园地老师,在幼儿园上班工资确实不高1000块钱。那1000块钱对现在地社会真的不算什么。在幼儿园还很累...
    冰蓝幽柔阅读 331评论 0 0
  • 阳光、沙滩、蓝天、大海.... 日出,夕阳,光芒万丈.... 带着对这样美景的憧憬开启了新婚后的蜜月之旅。那个从6...
    甘丫头阅读 391评论 4 7
  • 营销学家菲利普•科特勒认为,企业所有部门为服务于顾客利益而共同工作时,其结果就是整合营销。其意义就是强调各种要素之...
    指尖溜走的时光阅读 760评论 0 3
  • 一.下载 点击此处打开网址 1.打开官网 2.打开下载界面,下载 下载完毕 4.解压,此处解压到用户名目录下 二 ...
    年华_零落成诗阅读 623评论 0 0
  • 中学时光就像一场旅行,开始时,人来人往,期间也会遇到很投缘的人,相互寒暄并报以微笑。车到站的时候,上上下下,我们挥...
    刘华军阅读 289评论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