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春天,赶紧找个北京土著谈恋爱

趁着春光正好,花事正浓,还单身的姑娘,赶紧找个北京爷们儿谈恋爱吧。


如果你交了个北京爷们儿当男朋友。

在四月北京,

他会挑个天气好的日子,三四点钟溜达到八一湖,

带你去看玉渊潭开的正旺的樱花。

春意料峭,大抵就是这般粉白相间的兀自绽放,

北京的花继承了北京人儿骨子里的豪爽大气,

原本在江南水乡看的娇柔可人的春樱,

到了北京也没了你侬我侬的酸气,大片大片的开起来,

铺天盖地的姹紫嫣红,绚烂俏丽。

逛累了,就带你去旁边的电视塔,

让你看一看夜晚也车流不息的三环和人声鼎沸的北京。


在四月北京,

他会在天气不燥热的晚上,把你从被窝里叫出来,

叫你陪他去西单踢足球,东单打篮球,

打完了,再约上三两个哥们儿,簋街点盆儿麻小,喝几瓶儿啤的。

北京人儿对体育有股子天生的热爱,每逢主场比赛,国安的工体,首钢的五棵松,

老少爷们儿全都出动起来,甭管明天是要上班还是要上学,今晚必须燥起来。


在四月北京,

他会带童心未泯的你去石景山游乐园坐摩天轮,

北京爷们儿虽然嘴里岔着你幼稚,但手里还任劳任怨的帮你拿着买来的东西。

出了游乐园南门,鲁谷一条街,从日料到韩餐,任你挑选。

要是晚上回程的路上,路过八宝山他拿鬼故事吓你,姑娘你多担待点儿。


在四月北京,

你要是嫌石景山的设施不够刺激,他会带你去欢乐谷,

从雪域金翅的过山车到奥德赛之旅的激流勇进,保证你惊叫连连,

你要是还嫌不过瘾,

太阳神车的大摆锤,天地双雄的跳楼机,水晶神翼的亚洲第一台飞行式过山车走着。

下来后,您可千万别腿软。


在四月北京,

他一定不会带你去人满为患的南锣,

相比之下他更愿意带你去旁边的烟袋斜街和鼓楼。

你要爱文艺,他会带你去国子监,五道营转转,

去吃春娇与志明里的西班牙海鲜饭,去尝尝造型可爱到下不了口的糖水鲸。



在北京四月,

他会带你去姥姥,奶奶家,尝一尝老人家做的正宗的春饼,

对北京人来说,春饼的香气,就是家的味道。

筋道爽口的鸡油荷叶饼包着炒合菜,再来个酱肘子,

老一辈的手艺可不比外面饭店里的差。


如果你是个有着北京女朋友的男生,那您可算是有福气了。

在四月北京,

她会在一个周末的清晨,拉着还睡眼惺忪的你,

去天安门看一场升旗,看朝阳的光辉包裹住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

九州风调雨顺,河海清宴,百姓安居乐业,衣食无忧,

这是她的北京,也是你眼里描绘的太平盛世。



看完升旗,

她一定要拉着你去排队,争当第一个进故宫的人,

带你看看没有游客的前朝遗址,体会一下帝王指点江山的壮志豪情。

乾清宫的飞檐斗拱,点金彩画,

承乾宫的雕梁画栋,黄琉璃瓦的重檐庑殿顶。

不免惋惜,顺治对董鄂氏的些许温情。


出了故宫,过个马路便是景山,

她会带你去歪脖子树下怀念崇祯皇帝。

拾阶而上,爬到最高的万春亭,

要是赶巧儿没有雾霾,可以和远处的国贸三期和电视塔遥遥相望。

当你从景山俯视紫禁城,

整个天际深邃的湛蓝,映衬着朱红色的宫墙,白玉石砌的基底,

便会知道帝都的称呼不是浪得虚名。


在四月北京,

她会带你去看一看圆明园的残垣断壁,

和你走在这里,看树木蔚然成林,

看供人凭吊的西洋楼石雕残迹,

看穿着101校服的高中生,翻墙逃课出来划船踏青,

你会不会很遗憾没能参与她的少女时代。


在四月北京,

她会带你去北海划船,

去感受《让我们荡起双桨》的惬意,

偶尔有快艇驶过激起波浪将湖面的小船弄得摇摇晃晃。


在四月北京,

她会带你去后海旁边的西海走走,

后海人声,西海人家。

你很难在二环的闹市中,再找出这么个清净的地了,

河岸边有拎着鸟笼散步的大爷,

你一定要凑上前用不标准的北京话,打个招呼,大爷好,和人聊上两句,

直到大爷夸你有我们北京爷们儿的贫劲儿你才住嘴。


在四月北京,

她会带你去颐和园,从十七孔桥,走过佛香阁,

你打趣她是蛮横不讲理的老佛爷,

她笑着回应:说什么呢,抽你丫的信不信。


在四月北京,

她会带你去地安门外大街来碗豆汁儿配焦圈,

看你一言难尽,要英勇就义的表情,

再帮你去旁边的鲍师傅买两块新鲜出炉的牛肉小贝和猪肉小贝。

瞧你那点出息,给你买个蛋糕就傻乐成这样。

你说你就爱北京姑娘儿这种刀锋利剑里夹杂着的温柔,

嘴里损你损的不留情面,转身又对你好的掏心掏肺。


在四月北京,

她会带你去见识这个城市夜晚的繁华,

从国贸CBD到王府井,沿着长安街一直走到公主坟,

看万千灯火,红灯酒绿。

她会带你去三里屯的优衣库,工体的E,

带你去后海的酒吧,听民谣歌手弹琴,

去宇宙中心的五道口,顺着学院路的校园一路逛下去,

北体的帅哥,北林的幽静,北航的高科技,北影的好演技。


或许有时候你觉得你家的北京爷们儿太贫,

老没个正经,又懒又不上进,

但一方水土养一方人,

这就是北京人爱谁谁的拽劲儿,

甭管是高干子弟还是胡同串子,北京爷们儿从不讲究那些虚的,

夏天穿个大背心,踩着趿拉板儿跟哥儿几个喝着冰啤吹吹牛逼,

在许多北京人心里,最大的梦想就是有个自己的四合院儿,

晚上来碗媳妇儿做的炸酱面,比外面什么法餐,意餐都要来的舒坦。


或许有时候你介意他的不细心,大男子主义。

但其实北京爷们儿都是纸老虎,

内心其实就是个大男孩,有点少爷脾气,讲兄弟情谊。

北京男生的好挑逗,幽默,王小波和冯唐是个代表,嘴巴甜,又坦荡,接地气。


或许一开始见惯了,南方女生温柔的你,

可能会不习惯她一点就着的暴脾气,

觉得姑娘缺心眼,傲气,嘴损,戾气重。

相处久了,你就发现,

她是实心眼儿也缺心眼儿,说话冲,但从没恶意。

不拜金,也不事儿逼。金贵但不矫气。

甭管你是开法拉利还是夏利,千金难买姑娘乐意。


后来你们都说,北京的春天并不美丽,

以前沙尘暴吹得睁不开眼睛,

现在雾霾漫天又呼吸不了新鲜空气,

春末飘的柳絮让人鼻子痒痒,公园的人山人海使你没了脾气。

可因为遇见了这些北京爷们儿,北京姑娘,

你觉得这座城风景独好,坐在长椅上晒晒太阳,

和她针砭时事,住在五环开外却操着中南海的心也是春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冬拖着慵懒的尾巴始终不愿离开,春却已经不动声色地不断蚕食着冬的疆域。 虽然冬偶尔运用雨雪或冷风,刷刷存在感,但已是...
    吕拾春秋阅读 371评论 0 6
  • 或许,像我这样喜欢静的人,是喜欢黑夜的。喜欢它是非成败的平静、喜欢它走过沧桑的微凉,喜欢它委婉执着的柔韧,喜欢它恩...
    毛六子阅读 208评论 0 2
  • 第一次看到小羊肖恩是在公交车的电视上,觉得特别搞笑,回到家就找到来看。 以肖恩为首的群羊生活在一个农场中,有一个中...
    只一点阅读 26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