寸铁千元征文丨“战网瘾”

文丨昆明花子    参赛编号:161

1.

老张和爱人年过四十,均毕业于重点大学,手里证书一大把,不久前还买了新房子。在同龄人算是混得不错,可最近遇到件心烦事,原因就出在独生子小张身上。

小张今年刚上高中,初三毕业那个假期,没有作业,疯玩了两个多月。

开学后不久,老张就发现儿子越来越不听话了,多说两句就甩脸色,不再像以前那样听话。上周因为理发问题,儿子和他妈大吵一架,当场摔门而去,把老张气得够呛。

最让他心烦的是,宝贝儿子在暑假迷上了一款网游,多次提醒他要专心学习,都是满口答应,转眼就抛到脑后。这不,分班考试挂起了三门红灯,数学物理和化学,在初中可是回回第一的,其他科目也没多好,70出头而已。

家长会上,班主任语重心长和家长谈了次话,要是再这样就没法去实验班了。老张当时就急了,两口子都毕业于重点大学的重点学科,自己还是建筑老八校出来的,可儿子居然如此不争气,居然会在小小的期中考上翻车。

面对父母的痛斥,小张信誓旦旦保证一定会加倍用功,但一到了周末还是照旧坐到电脑前。

一怒之下,老张直接把电脑给卖了,这下可以安心学习了吧。

事情很快奏效了,小张闭口不提上网的事情,回到家就认真读书。

这周六傍晚,刚吃完晚饭,儿子就背上书包,准备出门。

“爸,妈,我和同学觉得有几个问题没搞清,打算去市图书馆自习。”

“你们白天不是才在学校补课吗?”

“我们想多找点资料,教科书上的知识点不够。”

“好好好,你们路上小心点。”一见儿子那么懂事,两口子喜笑颜开,再三叮嘱安全事项。

直到晚上十点多,儿子才返回家中,一脸倦意。他懒散地打了两个招呼,就去洗漱了。

老张本想开口问难题解决了没有,但想想还是算了。

从那以后,每隔几天,晚上儿子和同学都要出去开个“研讨会”,在外面待上两三个小时后回来。

看着儿子疲惫的神情,老张心里无比欢喜,只要再努力一把,很快就能申请进入实验班了。

2.

又过了两周,老张收到了班主任家访的消息,便早早做好准备,和爱人提前回到家中。

晚上儿子照例出去了,七点半整,家中的门准时敲响。

老张二话不说奔到门口,一开门,正是班主任赵老师。和预想中的不一样,她看上去忧心忡忡。

“赵老师,快里面坐。”老张满脸笑容将老师迎进屋内。

“谢谢。”

班主任坐定后,老张爱人立刻递上去一杯茶,说道:“赵老师,请喝茶。”

“谢谢,谢谢。”她端起茶杯喝了两口,放在桌上,说道:“二位,我这次来是有些事情想和你们商量。”

“好的。对了,赵老师,我儿子最近晚上总是自己去外面上自习,成绩提升了吗?”老张迫不及待地问道。

“自习?学校没有安排啊,是学生自己组织的吧。”

“对对对。”

“这倒没有听说过。”赵老师摇了摇头:“但是我最近听说,学校附近出现一些黑网吧,可能有学生去上网。这些网吧藏在普通居民楼里,外面根本看不出来。而且只在特定时段开放。”

“什么?真的吗?”老张两口心中一紧。

“是的。学校也三令五申强调不要去黑网吧,环境不好,而且消防隐患很大。可还是有学生偷偷去。”

“难道我儿子他……”

“你先别急,我并没有说他去了黑网吧。”

“这让我怎么不着急?你看,我们家为了他连电脑都卖了。唉。”老张捶胸顿足地说道。

“我知道你们做家长的苦心,但孩子处于逆反期,心理有波动很正常,这个时候一定不能着急,多听听孩子的心里想法。”

“好,我们听你的。”老张灌了两大口凉水,才使得自己平静下来。

“经过这段时间的观察,我们发现张明宇虽然理科成绩不太理想,但是文科方面很有天赋。上课时经常能引据经典,对文章的分析十分透彻。”

“有这事?”老张和爱人对视了一眼,感到十分不可思议。

“是的。几个负责教授文科的老师都和我反映过。你们看,下学期让张明宇学文怎么样?”

一听到学文两个字,老张腾地一下站了起来,音量也提高了八度:“学文?那可不行。我和他妈都是理工科出生,在这方面有人脉和背景,以后找工作也好找。学文以后能干什么?写诗能赚多少钱。”

旁边的妻子坐不住了,反驳道:“你这是什么态度?人家老师在和我们商量问题呢。”

“赵老师,不瞒你说。我们是深有感触的。我曾经有同学大学学了文,出来后到处碰壁,到现在一家子都挤在单位分的房子里。”

“对于家长的担忧我们很理解。但孩子的前程还得从长计议啊。他现在学那些理科的东西很吃力,倒不如转投擅长的部分。以后进入好的大学深造,一样可以成才。”

“赵老师,明宇小时候就喜欢理科,初中时物理和化学常常全班第一。这些我很清楚,加上我和他妈的遗传,以后一定也是走理科的路子。”

见老张固执己见,赵老师没有继续纠缠下去,而是说道:“这样吧。你们也别急于下结论,离文理分班还有段时间,趁这半年多再观察下。“

老张只得同意了。

“另外,对于黑网吧的事情我们还在调查,争取配合公安机关取缔。针对那些去网吧的学生,我们会以口头教育为主,让他们自觉回到课堂。请两位家长先不要责骂孩子。”

“行,我知道了。”

前后聊了半个小时,赵老师谈了一些学生心理方面的东西,老张有一搭没一搭应着,满脑子都是儿子上网时的情形。

“今天就先到这里吧,我还要去另一家。感谢两位的配合。”赵老师看了看表,起身和老张夫妇握了握手,离开张家。

送走赵老师后,老张肺都气炸了,关上门,攥紧拳头,狠狠说道:“小混蛋,居然敢背着我们去上网,我回来一定要狠狠收拾他。”

“老师说的话你都忘了?咱儿子有没有去黑网吧还不一定呢。”妻子急忙劝阻道。

“你干嘛老护着他?就是因为平时太娇惯他了,成绩才一塌糊涂。再这么混下去,以后怎么上清华北大?”

老张气呼呼地坐到沙发上,一言不发,妻子也不知道说什么好。

挂钟指针很快指向十点,钥匙开锁的声音传进客厅里。老张正欲起身,被妻子一把拉住。

“我去吧,你冷静下。”

和往常一样,小张疲倦地走进家中。

“爸,妈,我回来了。”他把书包扔到床上,走到水机旁接水。

“你刚才去哪了?”老张压制住火气问道。

“去图书馆了。”小张平静地回答着,将玻璃杯里灌满水。

“放屁!”老张怒吼一声,从沙发上窜了起来,小张吓得手一哆嗦,杯里水溅了出去。

“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们班主任什么都告诉我了。这些天你假装去学习,其实是去黑网吧。”

“你有什么证据?凭什么血口喷人。”小张不甘示弱大声回应道。

见儿子不仅不认错,还顶撞自己,压抑许久的怒火终于爆发了,老张一个箭步冲过去,抬手就是一耳光,骂道:“混账东西,翅膀硬了是吧?我跟你妈没日没夜的赚钱,就为了让你好好学习。你倒好,家里断网就去黑网吧。”

小张嘴上嗫嚅了几下,将装着水的被子狠狠砸向地面,砰地一声,玻璃夹杂着水花溅了一地。

“对,我就是去了。怎么了?家里连个电脑都没有,干什么都不方便。我查个东西还得跑外面。”小张瞪圆了眼睛,歇斯底里吼道。

“我不打死你……”老张又扬起手,被妻子死死抓住:“行了行了。你们别吵了,小心邻居听见。”

“下次你要是再敢去网吧,老子打断你的腿。”老张面目狰狞地威胁道,缓缓把手放下。

“你爸也是为了你好,听话,以后别去了。”老张妻子转向儿子,低三下四恳求道。

“好了,我知道了。烦不烦,我要睡觉去了,明天还上课。”小张二话不说,朝着卧室走去。

“你给我过来!”老张喘着粗气吼道,胳膊上青筋暴起。

妻子挡在他身前,说道:“你也是的,孩子明天还要上课,别发火了。”

老张接着又吼了几嗓子,才慢慢平静下来,回房去了。

剩下妻子一个人打扫着满地碎片和水。

客厅重归于平静,只剩下扫把的摩擦声。

3

第二天中午,趁着单位中午休息,老张打开网页,在网上找治疗网瘾的办法。

按下回车键后,页面上跳出一串戒网瘾手段,靠前的结果都是各色“培训机构”,宣传页面更是让人眼花缭乱。

老张点进去一个看上去比较顺眼的网站,立马就被华丽的介绍页面吸引住了。这是位于S市的一家培训学校,名为“洺涧特训学院”,专门收治那些有网瘾和其他不良品行的青少年,采取半军事化管理。

这家学院就在隔壁省的S市,距离大约是800公里,不算远。

照片上洁白的宿舍楼,宽大的操场很是吸引人,学员们整齐划一的动作,加上身上的绿色制服,显得是那么有精神,比起那个沉迷上网的儿子不知道好了多少倍。

要是自己儿子送进去待上一段时间,一定也会变个样的。

老张点开主页上的宣传视频,片头出现一个西装革履的男人,用充满磁性的嗓音介绍着学校概况,风度翩翩,器宇不凡。他自称王校长,拥有十几年的教学经验,学院属于中国青少年教育知名品牌。

视频下半部是关于培训成果的,家长们面对镜头,饱含热泪,诉说着之前孩子是如何调皮捣蛋,经过学院培训后变得懂事和听话了。

想起昨晚的一幕幕,老张深有感触,恨不得马上把儿子送进去。他掏出手机,照着联系电话打了过去。

接电话的是一个自称姓王的女老师,声音很甜美,了解了老张的情况后,立刻做出保证:“我们绝对不会采取暴力手段,将从心里入手,解决孩子网瘾,早恋等各种问题。”

“你们有保证吗?”

“要是您不放心的话,可以来这里实地参观。不满意还可以退款。”

听了王老师的介绍,老张渐渐打消了疑虑,便问起价格。

“一个月收费1.2万,如果一次交三个月的话打七折,也就是25200元。多买优惠更多。”

“好。我回去跟家里面商量下。”

“行,欢迎随时咨询。”

收费虽高,要是能让儿子重回年级第一,再贵也值得。老张将介绍资料打印出来,收进包里。

当晚等儿子入睡后,老张才从包里取出资料,交给妻子。

“听说这家训练营不错,不行就把儿子送去锻炼一段时间。”

“这上面说的是真的吗?”妻子半信半疑,认真阅读着学院说明。

“我都打电话问过了。很专业,承诺绝对不会打孩子。”

“我还是不太放心……要不再过段时间吧。”

“也行。”

老张仔细想了想,再怎么说孩子是自己的,不能随便交给别人。要是儿子之后有所好转,那就不送他去了。

儿子被打了一次后,变得听话多了,晚上都是待在房间中看书,这让老张夫妇倍感欣慰,渐渐把培训学院的事情放下了。

几天后的一个周末,小张起得很早,找到老张,说道:“爸,学校安排我们排练节目,我要去买道具。”

“多少钱?”

“200,其他同学也凑了些钱。”

老张掏出两张百元大钞交给儿子,儿子连声道谢,很快离开家。

儿子走后,老张越想越不对劲,拨通了赵老师的电话。

“你好,赵老师,我想问下学校最近是不是在排练什么节目?“

“没有啊。我没听说过这种事情。”赵老师回答道。

“这样啊。我知道了。”

挂掉电话,老张的怒火腾地被点燃,这小子又开始犯浑了。

大约过了三个小时,小张就回到家中,到家时满头大汗。

“你是不是把那些钱拿去买游戏装备了?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想什么。”老张站在门口,冷冷地问道。

“什么装备?”小张似乎想起了什么,急忙解释道:“不是,我那些钱拿去帮人了。”

“帮人?帮什么人?”

“路上遇到一对外地来旅游的老夫妇,他们钱包被偷了,我就把200元给了他们用作饭钱和路费。”小张继续解释着。

“你给我过来。”老张一把拽住儿子胳膊,拖进客厅里,指着鼻子骂道:“你现在都学会骗钱了。我刚跟你们老师核对过,根本没有什么排练。”

“是真的,那个节目是我们和文艺部的人合演的。刚才老夫妇还把她们的电话抄给我了,不信你看。”小张从裤兜里掏出一张纸条,上面写着一串11位数字的手机号。

“好,我现在就打。”老张抓起电话,照着上面的号码拨过去。

“对不起,您打的号码是空号。”试了三四次都是这样。

这下小张抢过电话,输入手机号。

“对不起,您拨打的号码是空号。”电子声照旧提示道。

“怎么会这样?一定是他们写错了。”小张两眼呆滞,口中不断念叨着。

“混账东西!”老张狠狠给了儿子一耳光。

小张捂着发烫的脸,愣在原地,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委屈的泪水夺眶而出。

本以为儿子改掉了上网恶习,没想到变本加厉骗钱了,老张这下铁了心,一定要把儿子送去培训学院好好改造。

4.

转眼到了寒假,老张夫妇借口外出旅游,带着儿子坐飞机来到S市。一家三口游览了很多地方,小张一路上都很开心,升入高中后,很少有这样的机会出来旅游。

趁着儿子欣赏风景的时候,老张用短信秘密和培训学员取得联系。

“直接把孩子送来学校门口即可,我们会安排专人接待。时间您看下午四点可以吗?”短信那边的王老师说道。

“好的好的。”

回复完毕,老张把短信转发给妻子后,立刻将信息记录删除,这样就不会被儿子发现了。很快就到了下午三点,三人坐上回程的车。

小张刚坐下就睡着了,车子静静驶上了高速公路,但并没有朝着市中心开去,而是朝着郊区开去。

四十分钟后,车子停在了特训学院门口,大门顶部写着“洺涧特训学院”几个大字。

几名身着迷彩服的壮汉早已等候在门口,车子停下没多久,就一拥而上,把半睡半醒的小张从车里拖了出来。

“放开我,你们要把我带去哪里?”儿子猛地被惊醒,大叫道。

妻子几次想上去劝阻,都被老张挡了下来。

“儿子,爸妈也是没办法啊,再这样下去,你的前途就完了。”老张抹着眼泪说道:“进去以后好好学习,别再沉迷电脑了。”

小张被牢牢制住双手,用尽最后一丝力气扭过头,恶狠狠地盯着老张,牙缝里寄出三个字:“我,恨,你。”

很快,几名大汉就把他拽进门里去了。

守在一旁的王老师这才走上前来,将一份文件递给老张,说道:“你好,张先生,请在这里签个字吧。”

“这小子还是那么混。”老张很麻利地签上自己名字。

“我儿子不会有事吧?”妻子这个时候感到有些不安。

“这个您放心,我们采取的是绝对温和的教育方式,从心里上根治品行问题。任何体罚都不会有的。”

“那就好,那就好。”

“那我们想去学校里看看。”老张说道。

“可以,请跟我来。”

在王老师的带领下,夫妻俩在学校内大致转了一圈,的确如宣传视频那样漂亮和整洁。操场上学员们整齐列队进行训练,据王老师介绍,这是培养学员的团队精神和意志力。

看着他们挥汗如雨的样子,老张心里别提就多开心了,要是儿子能像这样锻炼几天,绝对能上重点。

匆匆逛了一会,夫妻俩都没和孩子道别,就离开了学院。

把儿子送到培训学院的当天晚上,老张两口子就坐飞机回家了。第二天一大早,还在睡梦中的老张就被一阵急促的铃声吵醒。

“你好,张先生,张明宇在训练时摔倒了,麻烦你们过来一趟。”电话那头,王老师的声音微微发颤。

“什么?摔倒了,严重吗?”老张的神经立刻紧绷起来。

“请两位尽快过来,电话里说不清楚。”

没聊几句,王老师就借口挂断电话。这让老张犯起了嘀咕:不就是摔倒而已,至于那么严重吗?

可儿子毕竟刚刚去,还在适应阶段,想到这里,老张和妻子还是决定去看看,两人火速买了机票飞到S市。

不久之后,在王老师的指引下,老张来到了学院的医务室里。

冰凉的地面上搁着块木板,上面躺着的正是面目全非的儿子,原本清秀的脸上没有一块好肉,满脸是血。

迷彩服上沾染了大块大块的红色血块,已经干涸,上衣扣子敞开,半个身子露在外面,青一块,紫一块。

老张搀扶着妻子,摇摇晃晃走到儿子身旁,蹲在地上,轻轻抚摸着那原本白嫩的皮肤。

小张右臂向上抬起,手指略微弯曲,仿佛诉说着无尽的冤屈。

他就躺在那里,静静地躺着,不会再去网吧,不会再沉迷网络,也不会再有任何呼吸了。

妻子泣不成声,当场就瘫坐到地上。老张拽住王老师的衣领,怒吼道:“我儿子怎么可能摔成这样?你们到底对他做了什么。”

“我们只是进行了一些教育……可能是因为小张个性太强,所以起了一些冲突……”王老师满脸冷汗,结结巴巴地说道。

“胡说!肢体冲突能成这个样子?你们承诺过绝对不会使用暴力的。”老张掏出手机,指着王老师的鼻子吼道:“你们等着,我要报警,让警察查封你们!”

“啊,是你们说绝对不打人的,还我儿子,还我儿子啊!”妻子伏在儿子尸体上,早已哭成了泪人……

5.

警方很快赶到学院,那个所谓的王老师早就没了踪影。压力之下,几个教官承认,小张就是被他们打死的。

今早七点,学员们按照规定起床锻炼,因为内务问题小张和教官起了争执,争执很快演变成了斗殴。

三四名身强力壮的教官将他围在盥洗室内,打了十多分钟才停手……

听完警方的叙述,老张爱人当场支持不住昏厥过去。

一周后,初步调查完成,老张在当地殡仪馆把儿子火化了,抱着骨灰盒踏上回家的航班。

再多的赔偿也没有意义,儿子是再也回不来了。警方表示类似的殴打行为不止一起,会继续深入调查,让老张夫妇先回去等消息。

坐在飞机上,脑海中不断浮现着儿子生前的音容笑貌,和惨死的样子交织在一起。一闭上眼睛,全是儿子痛苦的求救声。

那声“我恨你!”成了最后的遗言。

不知不觉中,飞机落地。带着无限的自责,老李搀扶着妻子走出航站楼,坐上朋友开来的车。

妻子两眼呆滞,无神地看着窗外,不停念叨着:“说好不打人的,为什么,为什么……”

老张努力阻止不去想儿子的事,只希望警方有一天能查个水落石出。

到了小区门口,老张发现一群人正站在那里,手里捧着锦旗,似乎在等什么人。

下车后,保安指了指老张这边,人群中领头的中年男人径直走了过来,热情地握住他双手,说道:“你好,请问你是张明宇同学的父亲吗?”

“是我。你是?”老张疑惑地看着这个陌生的男人。

“太好了。爸,妈,是张同学的家长。”男人兴奋地冲后面叫道,一对六七十岁的老夫妻应声走了过来,步伐矫健。

老太太一见到老张,就控制不住激动的心情说道:“张先生,真是多亏了你的儿子。前几天我和老伴旅游时,钱包弄丢了,是你儿子给了我们200快。我们才能回到酒店,和家里人联系上的。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当时那孩子留了地址,我们才找来的。”老先生接过话茬说道。

“实在不好意思,我前两天有点感冒,没能及时赶过来。”老太太从家人手中拿过锦旗,抖开,上面用烫金字体写道:现代雷锋,致张明宇同学。

字体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

“张先生,刚才听保安说你们去旅游了。我还担心你们没回来呢。那正好,张同学在车里吗?我们想见见他。”中年人看了一眼车,又看想老张。只见他面如土色,中年人便关切地问道:“你身体不舒服吗?”

老张回想那天儿子报上的电话,刹那间明白了是怎么回事,只觉得两眼发黑,顿时昏死过去……

千元奖金+云南免费游,这次征文我们玩真的 - 简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 | 钱九歌 参赛编号 : 561 1 我没想到,相隔十年,会再次见到肖薇。 她坐在我的对面,扑闪的眼睛,明显有...
    钱九歌阅读 864评论 27 37
  • 夜雨敲窗门,孤寂碎满地。 梦里繁华随花落,杯空意未尽。 灯红摇乱雨,风驰折残枝。 花落...
    刀笔江湖阅读 295评论 0 0
  • 2018.04.21 【每日精进打卡第80天】 姓名:眭红艳 公司:绿山墙养心养生 349期《六项精进》学员 一....
    利他心阅读 85评论 0 0
  • 天空阴霾 云彩像软绵绵的山羊躺在 天穹阴郁的胸膛 今天 有人在孤单的坟前 烧些零碎的纸钱 有人在举行豪华的婚宴 有...
    舒严阅读 14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