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德.皮特: 十八岁谁人不飞扬,你能帅而不腻吗

大银幕上向来不缺少俊男靓女,有些人如流星划过,耀眼但却短暂,有些人不断在影视作品里留下一个又一个的动人形象,让你一遍遍地回味。

我的影视清单里,帅哥一哥的位置一直被布拉德.皮特牢牢占据着。

01 最美的时光

《燃情岁月》剧照

第一次被皮特惊艳到是《燃情岁月》里的老二崔斯汀,初次见到苏珊时的震动和羞涩,牛仔的矫健身手,带着些许印第安人的神秘,好像草原上的一道光在闪耀。随着一战的来临,所有人的人生都发生了巨变。三个儿子出发前,身为老二的他被父亲最后一个叫到身前拥抱告别,叮嘱的话语却是“照顾好山姆。” 知道他不会让人担心。

炮火声中的山姆依然那么单纯、清新却又苍白,和哥哥们短暂的分离就让他倒在崔斯汀的眼前而无法营救。心中的黑熊咆哮着,崔斯汀只身杀入敌营,可手刃再多的敌人也换不回一个活生生的山姆。看着山一样的狠辣男人在弟弟墓前哭的像个孩子,不禁和他一起心痛。人生就是这样,你必须学会接受。自责、内疚压得崔斯汀无法在战后平静的生活,于是远走他乡、让肉体和灵魂沉沦,用时间为自己疗伤。形象上巨大的落差,青春飞扬和随性落魄,都被皮特诠释得堪称完美。

《夜访吸血鬼》里的路易,简直是吸血鬼颜值第一,貌美,苍白的肤色不仅没有病态的感觉,反而更衬托出蓝色眼睛里的光芒,而且人性不灭、善良和愤怒后的果敢,绅士的举动又能感觉到那种无奈和悲凉。吸血鬼虽然可以留住年轻的容颜,可我多想生活在阳光下。

这两部影片在1994年和1995年初映,那时的皮特三十一、二岁,风华正茂,金色的长发随风飘扬,随性、张扬但不让人觉得鲁莽。出演《十二猴子》时,皮特的片酬还不是很高,这两部影片的接连播出,使皮特开始跻身一线明星的行列。

《第六感生死恋》海报

1998年出演《第六感生死恋》,英文片名《Meet Joe Black》,35岁的皮特这时仍旧是岁月的宠儿,时光的刻刀仿佛也舍不得在他身上留些些许痕迹,仍让人觉得青春年少,飘逸的金色长发剪短,时不时的垂在眼前,在片中扮演死神的他有时像个未谙世事的孩子,好奇、小心翼翼地探索着新奇的人世。在和董事会斗智斗勇时,和安东尼.霍普金斯配合的天衣无缝。那双蓝色的眼睛专注地望着你时,仿佛呼吸都要停止。看着黑人大姐时能感到亲切,望着苏珊时是无边无际的深情,让人禁不住沉浸在一汪蔚蓝的池水中。

02 奖项要拿到手软

俊朗的外表不仅仅使皮特在情感片里有极其精彩的表现,真正让他在电影界留下浓重色彩的是出演的那些惊悚、悬疑、剧情等深刻影片。

《七宗罪》(1995年,豆瓣评分 8.7分)

片中他的搭档是摩根.弗里曼,影片是惊悚、悬疑类并有着浓厚的宗教色彩。和犯罪现场相连的场景总是灰暗的,皮特饰演的米尔斯却是其中的亮点,被犯罪分子设计,在盛怒和悲伤之下射杀凶手,犯了“愤怒”之罪,以此片中的演出获得了MTV电影奖最性感男演员。

《十二只猴子》(1995年,豆瓣评分8.1分)

主角是当年风头正健的布鲁斯.威利斯,可一点也不影响皮特的发挥,他把一个精神病患者演的入木三分,凭此片获得1996年的奥斯卡最佳男配角的提名。

《返老还童》(2008年,豆瓣评分8.7分)

又名《本杰明巴顿奇事》,感人至深,引人思索,赚取了一波又一波的眼泪,返老还童听上去很美,或许还是某些人的梦想,可如果你生下来就是一副老年人的模样,亲生父亲都会把你当作怪胎丢弃,如果你虽然有颗孩童的好奇的纯真的心灵,可你老年的外表又要让你忍受多少孩子们的嘲笑,在这些岁月里,爱护你、陪伴你、亲近你的人就会成为你生命里的天使。

时光倒流有时让人期盼但又无情的无奈,幸运的是在时光正逆交错间两个相爱的人能有机会在最美的年华里相亲、相爱、相守,一个渐渐老去,可还能记住自己的一生,而渐渐变成孩童的本杰明却好像经历了一生,却怎么也想不起来。当年的爱人还来陪伴,只是一个像奶奶,一个越变越小,渐渐地不会走路,不会说话,最后是一粉粉嫩嫩的小婴儿在爱人的怀中平静地闭上双眼。

影片获得了第81届奥斯卡最佳视觉效果、最佳化妆、最佳艺术指导三项大奖,皮特获得最佳男主角提名,他继母的扮演者塔拉吉.汉森获得最佳女配角的提名。每看一次,都让人对生命、对存在的意义都有着不同的认识。

《点球成金》(2010年,豆瓣评分8.2分)

两年后又为皮特带来一次奥斯卡男主角的提名,令人血脉喷张的棒球大联盟比赛,勇气、金钱、独到的眼光和选择,逆境中致胜的智慧。一部难得的运动励志影片。

在这些影片中,皮特基本上都是以短发示人,虽然没有老去的痕迹,但不再有青春年少的飞扬。更多的是沉稳、成熟的男人气质,散发着迷人的张力。


《史密斯夫妇》

《史密斯夫妇》,一部影响皮特生命轨迹的影片,不得不提。因此片与安吉丽娜.朱莉结缘,开始一个好父亲的形象。看过之后我觉得这是一部很朱莉的影片,总让我联想到朱莉的成名作《古墓丽影》,反而对皮特的表现比较淡,最深刻的反而是影片结尾皮特发自内心的灿烂笑容。

当年和安妮斯顿结婚时虽然被誉为金童玉女,但感觉詹妮弗和皮特野性的一面并不匹配。纵观皮特塑造的银幕形象,觉得那句关于崔斯汀的话特别适合他,“他的身体里好像住着一头熊,熊睡着时,他非常享受平静的生活,可黑熊会在隐蔽在黑暗的地方,咆哮。” 和一位性感、叛逆、出道狂野的好莱坞另类女星共渡十年的时光已经很令我刮目相看了。

03 岁月留痕,帅而不腻

《狂怒》剧照

岁月的刻刀再仁慈也开始在皮特身上留下印记,2014年出演《狂怒》,五十岁的皮特演绎了一名谢尔曼坦克的机长。在距战争结束前1个月,放弃逃生的机会,执行一项不可能的任务,一辆坦克坚守十字路口,对抗一个营的德军步兵。在血与火的间隙享受和平时期的平静,在暴怒和机智中建立威信,在生与死的瞬间诵读圣经来平复自己和同伴的心灵。和以前的皮特不同,可是更真实的存在。

虽然不再是年轻的容颜,可是身材不油不腻,中年人的沉稳、豁达、冷静表现的淋漓尽致。


幼年皮特

你能想象到当年这个胖乎乎的男孩后来长成万人迷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