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如玉3 (原创 首发)

11

陌玉第二天起床的时候被站在床头的安原吓了一跳。

"出去。"陌玉沉了脸色。

"你是病人。"安原板着脸解释道。

那也不至于洗漱穿衣也要别人伺候吧,陌玉暗自诽腹,却也没再赶安原。

陌玉坐在红木椅子上拿手撑脸,看着铜镜里的安原,他拿一把梨木梳,由上到下慢慢梳着陌玉乌黑的长发,修长白皙的手挽着复杂的发髻,陌玉从镜子里看着安原一脸认真的样子,她蹙着眉头,嘴角却不经意间划起一道弧度。

唉,有夫如此,妇复何求。

安原比陌玉高了将近一个头,在帮陌玉穿朝服系腰带的时候,安原弯下腰,把两个胳膊环在陌玉腰上,人几乎整个把陌玉裹了起来,陌玉靠在安原胸口上,脸红成虾子。

安原是长在草原上的少年,本应山水为家,恣意潇洒,现在却甘愿窝在陌玉的小皇宫。

事无巨细,亲力亲为。

就这样又过了半年,安原对陌玉事无巨细的照顾,让陌玉渐渐习惯了安原陪在身边。

安原铲了陌玉院里的桃树,转而种了一片花圃,夏天繁花似锦,如人间仙境。

12

七月三宫里会举办赏花大会。

无非就是招些家眷进宫来争奇斗艳。

陌玉特地没邀请漆如墨进宫,可漆如墨还是来了,还挽着他如花似玉的美娇娘。

陌玉坐在主位上定定地看着漆如墨,竟觉得恍若隔世。

已是一年未见。

他好像比记忆中瘦了些,黑了些。

陌玉手上未停,一块块剥着荔枝的皮,那是他,最喜欢吃的水果。

岭南红荔枝,佳人绿萝裙。

她曾真的特地穿着一身绿襦裙,为他剥荔枝,只为诗的后两句。

只愿醉此梦,谈笑无还期。

陌玉将荔枝缓缓攥紧手里,低头哭笑。

好一个谈笑无还期。

安原适时出现,握住陌玉被小枝戳伤的手,仔细检查起来。

漆如墨入座,喝了一口茶,微微侧头,主座上的事一丝不拉,全入眼中。

他深吸一口气,面不改色,捏茶杯的手关节却因用力而发白。

赏花开始后,安原领陌玉回了里屋。

陌玉头痛想吐,安原抬起手慢慢揉着陌玉的太阳穴。

"不想出去就别出去了。"安原说。

陌玉闭着眼睛,神色轻松不少,说:"总不能留你一个人在外边吧。"

过了一会儿。

安原拉起陌玉的手,走出里屋,他朝后回头,给了陌玉一个安心的笑容。

陌玉也跟着他笑起来。

我们的小王子,什么时候长大了。

13

赏花之后是就餐。

陌玉开场,起身酌酒后,众人皆动碗筷。

陌玉闷头吃饭,尽量不朝漆如墨的方向看。

安原一个劲的朝陌玉碗里夹菜,陌玉抬头向安原笑笑。

却被安原叫住,安原笑着抬手朝陌玉嘴角伸去,这半年来两人早就练就了默契。陌玉知道,这是自己嘴角又粘上饭粒了,几乎是本能般,陌玉也朝安原凑去。

瞬时之间,安原收回手,脸向前,吻上了陌玉的嘴角。

陌玉感觉时间都静止了。

她看着安原被放大的俊脸,感受着唇边温软的触碰,脑子一片空白。

终于,安原又坐回座位,依旧淡定的吃着饭。

陌玉依旧不可置信的瞪着眼睛。

陌玉一筷子一筷子戳着碗里的饭,心头万般情绪涌过,却唯独忘了看漆如墨的反应。

漆如墨夹了菜到李小姐碗里,侧头却看见安原嬉笑的脸,面色瞬间僵硬。

李小姐偷偷攥紧了桌下的手。

桌上四人神色各异。

晚宴结束,安原代替代替陌玉送客。

陌玉蹲在花坛边一片一片扯着花圃里鲜花的花瓣。

看见安原回来,陌玉本想上前,却又像想起了什么迅速往后退去,安原笑着把陌玉提溜到自己面前,把她扯进怀里,在她耳边慢慢地说:"我亲你的时候怎么没有推开我。"

话里尽是笑意。

陌玉闭着眼睛都能想象到安原此时像小狐狸一般眉眼弯弯的样子。

嗯了几嗯,还是没说出个所以然来。

安原笑得更加开怀,他拿出一枚骨戒。

"这是用我打到的第一只虎的头骨做的。"

他把骨戒慢慢套在陌玉手上,再次把陌玉抱在怀里,轻轻把下巴搁在陌玉头上。

"我不会再放开你了。"

陌玉愣愣地看着手上的骨戒,不知道是不是该拿下来。

14

漆如墨呆在京中半月未走,探子日日来给陌玉报信。

漆如墨不走,陌玉也没有赶过他,虽晚宴后再未见面,但陌玉知道,他们两个人之间的博弈已经开始了。

安原还是呆在陌玉书房陪她批阅奏章。

这天安原又给陌玉拿来了一根紫玉簪,他给陌玉戴上,带陌玉坐在铜镜面前,给她梳着头发。

正是两人浓情蜜意之际。

"陌玉,我要跟你说件事儿。"安原突然垂下眼睛,不看铜镜里陌玉的脸。

"啊,什么事?"

"我跟漆如墨其实是…………"

突然之间,探子破门而入,吓了两人一跳,安原也就没再说下去。

探子跪地抱拳,声音急促:"报告王上,漆如墨大人在家中遇刺。"

陌玉嚯一下从座位上站起来,抬脚就往门外走,却被身后的安原抓住胳膊。

"别去。"短短两个字,几乎用尽了安原平生的力气。

陌玉生生定住脚步,回头看着安原。

安原松了口气,盯着陌玉的眼睛慢慢说:"我向你保证,漆如墨不会有事的。"

陌玉先是皱眉,而后把安原的手一点一点从自己的手臂上掰下来。

陌玉面色铁青,安原面如死灰。

陌玉还是走了,留安原瘫倒在地上。政轩宫灯火通明,却在安原眼里变得暗无天日。

安原双眼空洞,无论是什么时候,只要牵扯上漆如墨,陌玉都会毫不留情地抛弃自己。

安原第一次觉得也许痴情并不是那么美好的词语。

他站起来,从架子上拿了自己的佩剑。

他突然很想草原上的家了。

刚出书房门口,就听见熟悉的声音在耳边瞬间炸开。

"怎么,这是想不告而别吗?"

安原不可置信的转过头,却看见陌玉站在自己身后咬着牙齿,一脸气鼓鼓的样子。

她没走,安原狂喜,快步向陌玉走去,失而复得,他几乎疯癫。

陌玉扑到安原怀里,几乎带了哭腔,"你走了,我怎么办?"

安原紧紧抱着怀里的人,吻着她的头发,几乎想把她揉入骨血。

陌玉踮起脚凑到安原耳边,喃喃道:"我也不会再放开你了。"

15

漆府

漆如墨躺在床上,把热水盆扫到地上。

"她就只派了御医过来?"

"好,真好。"漆如墨咬牙切齿。

他捂着胸口的血洞慢慢坐起来,觉得全身的血液冲上头顶。

噗的一声,漆如墨吐了一口鲜血在地上,李小姐急忙从门外跑进来,却被漆如墨一把推开。

"滚"漆如墨瞥了李小姐一眼,怒吼:"滚啊。"

李小姐看着漆如墨黑如阎罗般的脸,慢慢推开房门走了出去。

漆如墨坐在床上平复着呼吸。

他擦擦唇角的血,勾起一抹微笑,看起来很是诡异。

要不,把计划提前吧。

陌玉握着安原的手在大殿里等着太医带回消息,陌玉是相信安原,可心里难免担心。

安原拍着陌玉的手,脸上是藏不住的笑意。

这次陌玉选了自己,师兄的如意算盘打空,凭他高傲的性子,怕是要气的吐血。

太医急匆匆进殿,简单说了漆如墨的伤势,又说漆如墨已无性命之忧,只需静养几月。

陌玉松了口气,松开安原的手,板了脸,把安原的头掰向自己,双手抱臂。

"现在该说说你和漆如墨到底是什么关系了吧。"

安原拿手蹭蹭鼻子,慢慢道来。

安原和漆如墨都是临清子的徒弟,临清子和陌玉的太傅一样都是上一代的风云人物,临清子一生只收了漆如墨和安原两个天资聪颖的小徒弟,四年前,安原和漆如墨出师。

临清子给两人布置了一项任务,得到这世上最难得到的东西。

一个就是这天下,另一个……安原把陌玉额前的碎发捋捋,眼中尽是温柔。

就是你。

一阵沉默,陌玉最后哭笑不得。

"你是说,我就是你们的毕业作业?"

临清子,你出来,我绝对不打你。

安原看陌玉并无不妥,又继续说道。

"我虽天资不错,却不喜争斗,根本没想得这天下,或是让你喜欢上我。"

"说来也是好玩,这世界上最难得到的人,竟然是个大花痴,第一次见到我的师兄就掳回皇宫,还要和他一生一世。"

"我虽在夷族,却一直关注着你们的消息,我欣赏你的识才和魄力,你很特别,陌玉,我很怕错过你,于是我就来了,陪在你身边。"

安原含情脉脉地看着陌玉,他看着陌玉的嘴唇,几乎要亲上去。

陌玉却完全找错了关注点,她晃晃安原,说:"你说临清子为什么选我呢?"

安原继续摩挲着陌玉的嘴唇,说,"我是后来才知道的,我师傅一直爱着你师傅,他选你,大概是想和你师傅再建立羁绊吧。"

陌玉揪了安原的领子,傻傻的问到:"你师傅是男是女?"

安原翻了个白眼,理所当然般说:"当然是男的。"

陌玉听了张大嘴巴,安原顺势亲上去。

陌玉被亲的迷迷糊糊,脑海里却浮现着太傅和另一个男人的爱恨情仇。

好像很美好呢,陌玉昏过去前这样想。

乌龙。

安原轻轻拍拍怀里人的脸,无奈叹气,笨蛋,连接吻也不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