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樱樱如雪(32)

文/如烟语

(32)爱心早餐

梁君迈着沉重的脚步踏进病房的时候,程心悦已经洗漱一新,正坐在病床上吃着早餐。今天的她看着和前几日差别太太,梁君一时错愕,竟以为走错了房间。

程心悦脸上白皙干净,长卷发已经打理过,整齐地贴在脸颊两侧,微微还遮住贴着纱布的那半边脸。

她一看见梁君,就绽放出灿烂的微笑,本就漂亮的脸蛋看着就像窗外那缕明媚温暖的七彩阳光。

“梁君,要不要来点包子和烧麦?这家店做的很好吃哦。”程心悦捂住塞得圆鼓鼓的嘴巴看向梁君,眼里微微泛着光。

“你多吃点,我吃过了。”

梁君冲程心悦清浅一笑,看着她脸上久违的笑容,他心里终于稍稍地松了口气。在他心底,俩人相识多年早已形同哥们,无论如何他都希望她能一直幸福快乐。

这几年,心悦对他挺好的,好吃的好玩的从没忘记他。只是因为她是女孩,所以他也始终保持着点不远不近的距离。

虽然他不知道,今天她怎么突然就想开了,还回到了受伤以前的那副快乐模样。但是梁君明白,只要她能快点恢复起来,这比什么都重要。

梁君把手里的花束放在桌上,拿着六角玻璃瓶走进洗手间接了干净的清水,然后小心翼翼地把花插进花瓶。

点滴已经滴了好几天,昨天夜里护士就拔掉了程心悦手上插着的的软管。她把手里的牛奶喝完,径直绕到梁君身边。双手张开,伸了伸懒腰。

她看着窗外万里无云静谧的天空,静静地说道:“梁君,我想好了,你先准备办护照吧,等过一段陪我去美国。”

“好。”

梁君抬头看着心悦淡然的侧脸,微微一怔,旋即笑着点了点头。这也是他所希望的,女孩子最重要的是脸蛋,这个他也理解,如果让心悦因为自己的过失,余下的日子过得不快乐,那他可是天大的罪人了。

他看着窗外,长呼了一口气,颇有些如释重负的感觉。

程心悦今天气色非常好,昨天晚上听完她妈妈一席话,她躺在病床上翻来覆去想了许久,是的,或许这是最后一次机会了。她就这样看着窗外那轮圆盘似的月亮,直到后半夜,才缓缓睡去。

此刻站在梁君身边,依稀闻着他身上清爽的须后水的味道,她嘴角一撇,兀自笑了起来,原来想开了,真的没什么。

她相信美国之行终究只是一个小手术,她甚至偷偷地幻想着,要是手术没成功,留下点小小疤痕,说不定身边的这个男人就能非她不娶了。

程心悦心里默默地想着,为自己的可耻想法暗暗地鄙视着,可是一想到最后如果能嫁给梁君,那不是很美吗。她想着想着,竟然不自觉地笑出声来。

梁君正拿着水果刀削着苹果,听她轻柔的笑声。微微抬头看了她一眼。这时门外走廊响起吵杂的声音,他循声望去,一群白大褂从门外飘过去,原来是外科的医生带着一群实习生过来查房了。

“心悦,我上班去了,你好好休息。”

梁君把手中削好的苹果递到程心悦手里,然后从桌上抽了张纸巾擦了擦手,转身离开。

程心悦木然地看着他挺拔清瘦的背影离去,她拿起手中的苹果一口咬了下去,酸酸的,甜甜的,果香四溢。

梁君刚进门时她就注意到了,他还穿着昨天的衣服,不过衬衫西裤都很笔挺,应该是昨晚洗过晾干了的。

他昨晚应该没有回家,衣服许是他喜欢的女孩帮他熨烫过了。程心悦想到这里,心里酸涩不已,再一想到自己要横插一脚,她的心里也颇不是滋味,像有百十只蚂蚁在心口啃噬着,痛痒难忍。

她回头看见桌上插好的鲜花,花瓣上面的水滴衬得花儿娇艳欲滴的格外美丽。她不自觉地摸摸自己的脸,轻轻叹了口气。


樱樱已经放假好几天了,因为梁君说想她多陪他几天,所以即使妈妈来了好几通电话催她回家,她也还没开始收拾行李。

今天早上,梁君早早起床,就去买了樱樱爱吃的豆浆和油条,回来还煎了两个爱心荷包蛋。

樱樱刷完牙,看见餐桌上压着张小纸条:“亲爱的樱樱,我上班去了,你在家乖乖的!”

纸条上面用红笔画了个鲜艳的红唇,樱樱嘴巴里一口豆浆差点喷了出来。她傻傻地看着那张红唇乐呵呵地笑着。

谁说看似老实的梁君不懂风情呢,原来遇上爱的人,朽木还是可雕的。樱樱嘴角含着笑,慢慢地吃着梁君准备的爱心早餐。

今天,凌思约了她去逛街。准妈妈的肚子越来越大了,原来的衣服都穿不下了,要樱樱陪她去买几件孕妇裙。

商场里冷气十足,凌思先拉着樱樱去了四楼的儿童用品区,看着一堆童装和玩具,眼里熠熠生辉。

“樱樱,你看,好漂亮啊!“凌思拿起一件碎花连衣裙,然后对着樱樱嘿嘿笑。

“小裙子很漂亮也很可爱,可是你都不知道你肚子里的宝宝是男孩子还是女孩子呢。”

樱樱看看裙子又看看凌思,摇摇头一脸懵然。

“没关系,等生了再来买。反正也快了。”凌思边说边依依不舍地放下连衣裙,又拿起旁边的一双粉红色的小鞋子,“樱樱,你快看。”

樱樱看着凌思把手指伸进小鞋子里做着走路的姿势,禁不住乐了:“我说凌思,你是不是很喜欢女孩啊。”

“对啊。女孩多好,女孩是妈妈的贴心小棉袄。”凌思说着,轻轻地摸了摸肚皮,她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我突然抬头看着樱樱,”你们呢,什么时候领证呀。“

“啊?”樱樱愣了愣,瞬间以为自己听错了。反应过来才捂着嘴巴呵呵直乐,“我们还早呢,没考虑呢!”

凌思拉着樱樱走出童装区,一本正经地对她说:“你们俩认识这么多年了,要是认定了彼此,就早点定下来。”凌思顿了顿,又接着说,“现在什么事都有变数的,特别是像梁君这么出色的人,很多女孩都会像橡皮糖一样往上粘的。”

“我们在一起时间不长,再说他最近也挺忙的,估计暂时不会考虑结婚的事啦。”

樱樱笑着看了一眼凌思,脑海里不知不觉又浮现起昨天梁君说的事……


(未完待续)


上一章|樱樱如雪(31)晚安

下一章|樱樱如雪(33)无悔抉择

目录|樱樱如雪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3)做我女朋友吧 此刻的地下室里静寂无声,樱樱怔怔地看着梁君,一颗心在心窝里“扑通扑通”直跳个不停。 梁君也一...
    如烟语阅读 361评论 4 17
  • (31)晚安 程心悦出事后,梁君在医院里一连呆了好几天,他本想在心悦的病床前帮忙照顾一下,以弥补自己内疚的心。但是...
    如烟语阅读 814评论 16 20
  • (23)丑媳妇儿见公婆 梁君父母的家在郊外,那是一栋带花园的三层小洋房,花园里种满了琳琅满目的花花草草,靠围栏边上...
    如烟语阅读 955评论 14 21
  • 周四中午,女儿突然打电话给我,说发热38.5度,被学校赶回来了,女儿一直强调自己除了头有点痛,很清醒,状态不错。又...
    茉莉清风阅读 228评论 0 2
  • 如果我爱你 就不会在乎距离 路程的距离只会促进我们心理的距离 很开心,你来了 很开心,在一起 未来,我们一起 郑州到无锡
    是云胡不喜啊阅读 26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