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希遇刺 太子南希终相遇

      宁致远先前为了南希防身专门交给她三招保命绝学,而南希将这三门绝学传给了绝尘,绝尘天赋异禀,很快学会并掌握。

      太子离开皇宫失踪的消息,很快传到了无人谷,刘叔担心太子安危前去寻找接应太子,南希让绝尘一块去,绝尘十分不情愿。于是在半路上又回到了无人谷找南希,南希生气,以断绝主仆关系的威胁让绝尘去找刘叔,但是绝尘走之前还是将玉管留在了南希门口,这代表他的心意。他只认南希做主人,只会保护南希。

      阿宁帮助太子顺利出城,还戏弄了一下太子,说他毁容了,太子是十分爱惜自己尊荣的,很是不悦,又问到阿宁是哪家千金,日后也好报答。阿宁不说,王雨辰就要转身告辞。独自离开,饥饿难耐,路拾野果,又苦又涩,阿宁一直紧跟不离。她以小女子单独行走不安全的借口,非要与王雨辰相伴而行。王雨辰仍不愿与之同行。

      南郡使臣找到了阿宁,告诉她“臣曾见过太子,此人的确就是太子,我不会认错。”阿宁知道使臣心怀不轨,就用迷药将他迷倒,一人去找太子。   

      绝尘一路走来,路遇老叟下棋,又到茶馆休息,正好遇到巡捕,巡捕向绝尘索要路引。结果绝尘一不小心露出来大内侍卫的令牌,吓退了众巡捕。恰好,太子独身一人来到茶馆,奈何身无分文,不好意思接受茶馆老板的施舍,转身离开。蜇门中的人暗中跟随打算劫持王雨辰,但是敏锐的绝尘发现太子肚子饿了,想要给他一个饼,正好遇到蜇门的人动手,三下五除二打败了这些人,阿宁也及时赶到,看出了这些人就是蜇门的人,一招法术就让众人晕了过去,唯独体质异于常人的绝尘没有丝毫影响。阿宁虽然惊奇,但是还是赶走了绝尘。

      阿宁将王雨辰带到了客栈中。阿宁到王雨辰的房间

“哎!你敢不敢和我玩真心话大冒险”

“你无不无聊,我不玩”王雨辰一脸不情愿的说。

“玩嘛!玩嘛!我先说,我其实是...南郡公主”

“哼,我还是鲜卑国王呢!”王雨辰不信反而调侃地说。

    天龙举行祭天大典,而这大典一向由太子来主持,但是太子失踪,一时间群龙无首,刘叔排了许多便衣来寻找太子。

    铜面人再次找到绝尘,告诉她南希有危险,并且指责他擅自离开主人的过错。绝尘心系南希,开足马力奔向无人谷。无人谷中,苏木为南希做了一碗长寿面,正在吃面时,绝尘就回来了,绝尘刚刚坐下,就听见有人闯入无人谷,但机关鸟并没有响。苏木绝尘两人出门检查,结果苏木被毒香毒晕,南希被一个蒙面人打到,眼看就要香消玉殒,绝尘及时赶到,奈何蒙面人武功高强,就连绝尘有所不及,关键时刻南希递给绝尘一把剑,绝尘使用南希的保名三招刺伤了蒙面人,才将其打退。绝尘也因为身受重伤而晕倒在地。

      无人谷被人闯入已经不再安全,三人立马撑船离开了无人谷,在路上绝尘仍然昏迷不醒,水米不进。苏木看到了绝尘拼命地保护南希,对他的看法终于有所改观。闯入无人谷的刺客也绝非常人,武功高强不是成名高手就是隐世高人。南希也对自己的身世产生了怀疑,自己的父母是不是和别人有什么世仇,才会被别人这样追杀。

      宜宾客栈中,王雨辰与阿宁在黎明时分准备悄悄离开,阿宁准备控制王雨辰但是良心不允许她这样做,最终没有下手。阿宁踩着王雨辰,两人一同翻墙逃走。

      在路上,王雨辰问:“听说,南郡有一种不传之秘,能够控制人心,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的确有”阿宁现场为他施展了一下。两人再次因为去向不同发生分歧,王雨辰又要一人离去,结果转身就遇见了刘叔派来的大内侍卫。

侍卫首领作揖说:“臣等领命带太子回宫,请太子不要为难属下。”

“你去告诉国师,本太子没有见到南希是不会回去的。”王雨辰说完扭头就拉着阿宁一起逃走。

    结果又遇到了蜇门的人,两派人马交战,蜇门众人使用旁门左道放到了侍卫,阿宁与太子均被带到了蜇门据点武神庙。

      大内侍卫将太子被抓住的消息用飞鸽传书传了出去,紧接着铜面人来到众侍卫到地不起的地方,拿走了他们的印章。

      太守方大人因为公务而途径蜇门据点,阿宁与太子听到太守随从吆喝的声音,定下计谋利用太守来自救。太子硬闯出去与看门人打斗,阿宁也趁机进入太守的轿子里,威胁太守派兵救太子。太子被带到了南郡使臣面前,紧接着太守领兵而至,聪慧的阿宁也不想让南郡使臣陷入尴尬之地,巧言道幸亏南郡使臣救了太子,不然后果不堪设想。随后太子被太守妥善安置,但铜面人突然袭来,打晕了太守与太子,带走了阿宁与太子。

      这边南希与苏木带着绝尘来到了岸边,三人才要离开,就收到了铜面人假的传信,说太子在武神庙,苏木前去营救,结果发现了大内侍卫的印章,再一次中了迷药晕了过去。

      宜宾客栈人去楼空,南希带着绝尘来到了这里,绝尘伤势严重,南希立刻开始处理他的伤口,利用琥珀石的粉末来治疗他。最终绝尘醒过来了,此时铜面人以苏木的名义再次假传消息给南希,说王雨辰有危险,打算将南希引到太子那里。绝尘听到王雨辰三个字头痛欲裂,催促着南希赶快去救王雨辰。

    王雨辰醒来在一个陌生的地方,阿宁也在这里,但是王雨辰的双腿被点了穴道,动不了。

“阿宁,你推开门看看这是哪?”

“我的胳膊被点穴了,我也动不了。”阿宁假装动不了的样子。

王雨辰一脸无奈。

“要不,你扶着我的肩膀慢慢走过去把门开开?”

“那...好吧”王雨辰把手搭在阿宁的肩膀上,阿宁扭过头得意的笑了一下。

两人一步一步往前移动,动作很是亲密,就在此时,南希推门而入。看到这一幕,南希竟然有些吃醋。

“南希!你怎么在这儿?”王雨辰吃惊又欣喜的问。手也立马从阿宁肩膀上拿开,眼里只有南希一个人。

“苏木哥说你有危险,让我来救你。”不对,苏木怎么让我来涉险营救太子呢,肯定是敌人的调虎离山之计,不好,绝尘有危险。南希恍然大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