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男朋友身高160

01

我身边绝大部分人听到我找了个身高160的男朋友以后,都用一种特悲悯,特恨铁不成钢的眼神看我,接着旁敲侧击,旁征博引,试图说服我“迷途知返”。

而当他们知道我男朋友收入不错的时候往往又会作出一副恍然大悟的讥诮神情。空气尴尬得不可描述。

我,百口莫辩。

我妈知道我找了个160的男朋友后,一度勃然大怒,万念俱灰。她甚至说,我后悔把你生的这么漂亮了,我就不该让你上学。你上学把脑子上坏了。人人都说我女儿聪明漂亮。不知道得找个什么样的青年才俊。你倒好,给我找了个小癞蛤蟆。

我急忙辩解,他很聪明的,很会赚钱。我妈鄙视地说,钱对你来说就这么重要?我:……我又说,他智商很高!我妈又说,智商高的人在我们智商低的人眼里都是神经病。我:……我妈说,你想想你俩站在一起得多难看。

嗯,忘了说了。我身高170。

我妈说:你不为自己考虑,你也该为你将来的小孩考虑考虑啊。我说:我开心就行啊,我孩子肯定也是这么想的。我妈捂脸:我怎么生出你这么一个自私自利的玩意。我急忙安慰我妈:我男朋友聪明我也聪明,将来生个孩子还用靠脸吃饭?我妈见说服不了我,气结。

我妈说,你大姨之前要给你介绍一个小伙子。小伙子爸是国税局一把,名牌大学毕业,长得也帅,就是身高才170。我和你大姨说,怕是贝贝看不上。就没有让你见,谁知道你特么找了个160的。你以后也别打扮了,要么反差太大。人家一看就以为咱图人家钱。我:…………

我也不是特意找了个160的人来喜欢,只是我喜欢的人刚好160而已。

缘份这个东西你咋说?最初我是被我男朋友的几篇文章吸引的。说得矫情点,是被他“有趣的灵魂”吸引的。后来加了他微信,发现他和我有很多共同点。于是我就给他表白了。没错,还是我追的他。我妈知道后差点没气得背过气去。身边稍微不熟点的朋友不是以为我脑袋瓦塌了就是以为我图他钱。

02

事实上。他没车没房也不是富二代。就是个很上进的普通人而已。我和他在一起好久才知道他具体赚多少钱。虽然他赚钱能力在同龄人中算不错,但是从世俗意义上来说也然并卵,买不起房也养不起一部好车。

你问我喜欢他什么?

我喜欢他的地方可多了去了。

他姓颜,你们不觉得这个姓好好听吗?他的声音很好听,讲话很好听,唱歌也很好听。他皮肤很白。他性格很好,每天都乐呵呵的。他喜欢看书,学习能力很强。他对生活充满了热情。他很自律。包容性很好。可以这么说,和他吵不起架,有矛盾就解决矛盾。他是一个活得特别通透特别有常识的人。

我妈后来同意我和他在一起了。因为,我妈看见我慢慢变得开心,而且还丧心病狂地写了这么多文章,要知道,在我过去二十几年里,做什么都是三分钟热度。

爱对了人真的是可以让你变成更好的人,真的。

就是我刚刚好喜欢吃一盘菜,刚刚好喜欢一个笑容,刚刚好能聊得上天。

甲之蜜糖,乙之砒霜。

我不是在说服你们身高不重要。身高、体重、年龄、收入、出身、学历……这些东西都很重要,前提是你觉得它们很重要。你要是觉得它们重要,它们就很重要。你要是觉得它们不重要,它们就不值一提。

我是真心觉得身高不重要,我都没把这个当回事。当时我和我颜说,你是我男神。我颜忙不迭的和我说,你别冲动,我身高160。我说,160咋了?我颜捂脸:你别冲动……

真的,160咋了?我都不在乎,你们激动啥?

自从和我颜在一起我包容性都好了不少,以前老劝我姐妹儿们分手。长得帅的我嫌婆婆不讲理,有钱的我嫌性格差,无微不至的我又嫌没能力,总能从她们男朋友身上挑出毛病。直到我特么找了个160的,她们可逮着机会了,动不动就用一种特不可描述的眼神儿看我。搞得我好像一个失足少女一样。直到这个时候我才明白,什么狗屁条件,不过是你们没遇见喜欢的罢了。

03

以前看过这样一个段子:

就算你觉得自己是一坨臭狗屎,也会遇到个心地善良的屎壳郎,不远万里找到你,然后当成宝贝,再不远万里地把你滚回家,一路上悉心呵护着你,怕你被抢了,被踩扁了,或者撞到石头,一心想着把你变成家里的镇宅之宝。别怀疑,世界有时候就是这么好。——张晓晗

所以啊,不要觉得你个子矮,长得丑,没有钱,就不会有人喜欢你。这个世界有时候善良得超乎你的想象。只要你好好地活着,就一定会有好事儿发生。对,就是“好好地”活着

就拿我颜举例子。我冒着被我颜打死的风险就直说了吧。你看我颜,身高160,长得一张没啥特点的“表哥脸”。初中开始喜欢他一个女同学到大学,活活当了8年备胎。现在他这个女同学孩子都有了。嗯,当然不是他的。我颜中间受到的各种否定和伤害简直不可想象。

我插一句啊。广大女神朋友们,放过你们的屌丝云备胎吧。能行就行,不行就给个痛快话。谁不是爹生娘养的啊。

我颜的爹妈对我我颜也不好,从小就丢在外边不给吃不给穿的,我说这话一点都不夸张,我颜刚毕业的时候自己拎个小包就去了深圳,租个房子没有空调没有被子,把报纸塞在棉服里取暖。过年没回家,想买个十几块钱的蛋糕吃都舍不得,走出超市想了想又折回去。大学想买个三千多的课还得问同学借钱。问题我颜爹妈也不穷啊。我给我妈说我妈都愤愤不平,什么爹妈啊,狠心!

按理说,我颜从小到大受了这么多折磨,早就应该长得愤世嫉俗面目可憎了吧。令人惊讶的是并没有,完全没有。对喜欢了八年的女神,我颜在微博里是这样写的:

“初二时老喜欢在她的教室门外偷偷看她,她总会穿着红色的衣服,瞧一眼都脸红心跳:高中时偷偷跑去她们学校补课,她穿的黑色T恤总会让我无比心动;大学时坐20小时的火车去她大学,她穿着白色的外套欢快地跑到校门迎接我……现在她也领证了,对象不是我,但我很感激她让我的回忆如此五光十色。“

但我很感激她让我的回忆如此五光十色。这句话就是我颜性格的写照。

对待父母,花掉大半年的工资给妈妈买包,花心思给爸爸找可以戒烟的药。

对待自己,明明可以活得轻松些,但就是像上了发条一样,拼了命的学习和工作。自律得不像人类。每天给自己安排的任务,无论如何都要做完。

我曾经撺掇过我颜一起信佛,我颜笑笑说:我也想信佛啊,但是现在还不可以。我必须玩命赚钱。我问,为啥?他说:缺钱的人的人格是不健全的,比如说,你特别爱你的朋友,特别想对他好,你们一起出去吃饭,你特别想请他吃,但是你掏不出这个钱。

很多值得我痛哭一场的事情,到了我颜这里,他只是轻轻地笑笑。不瞒你说,我就是爱我颜的这股劲儿。

04

你深爱的人,总有那么几点,是别人觉得特别无厘头,你却觉得特别触动的地方。

有一天,我颜发了这样一条朋友圈:

吃完午饭火急火燎地回办公室,路上遇到一条蚯蚓,一动不动的,我没管它,快步走了过去,越走越远就越后悔,内心疯狂挣扎,卧槽你怎么不救它,卧槽它那个样子已经死了吧,卧槽说不定还有救呢,卧槽我现在折回去会不会显得我是个傻叉……后来我多花了几分钟返回去,捡了片树叶把它捏了起来……已经死透了。我愣了会儿,把它放到边上的灌木丛。

下面有同事给他评论:欲盖弥彰,不要试图粉饰蚯蚓是你踩死的。

而我看见却如遭雷击,当下内心柔软。因为,我也有过一模一样的心境。

在大学时期的广播电台旁边,下雨天,我从广播电台出来,和同部门的同学一起,有一条蚯蚓被大雨冲到了水泥路上,太阳出来了势必要被晒死。我跟同学走过去以后一直耿耿于怀,不得安心。

我在下雨天捡过无数次蚯蚓,也捡过无数次蜗牛,我并不是个多善良的人,我信佛后也只吃过三个月纯素。我也吃肉。但是当时想到,假如我不捡它们就会死,还是忍不住去捡。

我不怕蚯蚓,但是我有些怕壁虎,我也捡过壁虎,还是从厕所里。我同事上厕所回去,说有个壁虎掉进厕所的坑壁了,怎么都爬不出来。我听到以后就无论如何不能安心。直到去厕所把壁虎拿出来。这种举动旁人也许不能理解,其实我自己也并不明白是什么缘由。只是不那么做就难受。

我大学一直在用兼职翻译赚的钱给壹基金捐款,我发现我颜也是。我把我颜参加冰桶挑战的视频给我妈看,我妈笑了:小伙子很有爱心啊。

有人觉得是伪善,有人觉得是矫情,有人觉得很喜欢。

关键就是“对胃”。

我颜死理性,我死感性,他理性里稍微带点感性,我感性里稍微带点理性。有时候我看不惯他那么理性。我就扬言要瘦20斤然后抛弃他。他说:来来来,我们来制定计划,把你送走,你一定要找个185的大帅比哦。我翻个白眼:你不怕啊?

我颜笑了笑说,我大学的时候养过一只白猫,我叫它“姑娘”。它陪了我三个月,老在我打游戏的时候关我电脑。我常常把伙食费省下来给它买小鱼干吃,直到有一天,它不见了,再也没有回来。但是对于当初的陪伴,我仍然感觉很美好。

而你,就是我的“姑娘”。 你可以离开我,但我希望,将来无论什么时候你回忆起我,都是嘴角带笑的。

这种对话,在很多人看来都是蛇精病。而我,就是吃这一套啊。

所以说啊,谁也别说谁,160咋了?喜欢就行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5,477评论 0 11
  • title: "只想简简单单结个婚而已"tags: [生活,爱情,婚姻,批判]categories: lifela...
    何建博桑阅读 421评论 0 0
  • 产品想畅销须知工业设计的五大元素 好设计不等于好产品,好产品一般都能够通过市场的考研,赢得市场获得客户的认可。工业...
    优概念设计阅读 773评论 0 4
  • 上午成都的轩窗随意发来一团花,但愿你拥有它。而图中的这团花是广西的同学盗图所致,装作进一次北京。倒是精神侠客张朝岑...
    将相河阅读 10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