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78]因为害怕有伤害,所以选择不爱

一、

前些日子,好友推荐了几部日剧。

昨日实在闲闷,慵懒地不想做任何事情,便刷完了其中一部,《家族的形式》。

一共10集,结局是很老套,不婚主义的男主最终和不会再嫁人的女主在一起啦。

为什么一口气看完?男生帅、女主美,剧情紧凑不拖沓,加上有个活宝佐佐木,就这样被我刷完。

女主离婚,是因为一次意外的宫外孕而切除了输卵管,丧失了自然生育能力,而家婆非常想要生,虽然夫妻两人的感情没有问题,但男方站在家婆一边。

女主没有把原因告诉自己的父母,也没有跟任何人说,因此她的离婚被所有的人所不理解。

“一个好好的老公,为什么突然不要了?”

男主—— 永里 大介

男主躲进小楼(市中心高级公寓)成一统,却好梦不长。

一个和他性格完全相反的老父亲,带着个“弟弟”,闯进了他的“城堡”,搞砸了他的美梦。

他表面是看破红尘,其实是选择以逃避人、事、物的方式,让自己变的冷漠无情,就不会有情感的伤害。

这一切在一次与女主的对话里被揭穿。

他找前女友寻求如果回答女主的问题,他让浩太留下继续住在他的城堡里,他对着父亲的遗体悲恸,他选择向女主表白,他选择改变“一个过很好”到“两个人过也很好”……

这些都说明,男主是食人间烟火的

女主不告诉母亲真相,是不想看到母亲流泪,也不想让母亲看到自己流泪,然而当她懂得“给别人添麻烦”,她放下了,她舒心了。

二、

《爱情保卫战》有一期,一个女生谈恋爱一年,和男友最多是牵个手,kiss是没有的。

两人一同吃饭,AA;男友送的礼物,她一定礼尚往来;带男友回家,妈妈给男友的红包要了回来……

在爱情里,她非常地理性,理性到“非人类”。

评委老师说她是因为不爱那个男生,因为爱情是悸动的 、冲动的。

也许,她不是不爱,而不会表达或是害怕表达。

最后,她留下来了,期盼男友再给她一点时间,而男友却选择离去。

当被问为什么要AA、要礼尚往来,她说到“万一分手了,没有什么亏欠”。

其实,她是害怕伤害,害怕分离,于是选择用硬壳把自己“保护”起来。

然而,这次在节目里的真诚寻求理解和帮助,并没有好的结果。

恐她的心门会锁的更严实,男友、主持人和评委老师试图以“道理”打开一条缝隙,这哪里是正确姿势。

她提到父母从小离异,她既不跟妈妈,也不跟爸爸,看到她的现状,不难想象她成长过程的“伤痕累累”,或曾有一次伤的深深深。

有那么多的伤痛不曾痊愈,害怕再有伤害,所以选择不沐浴爱河、不动真心。

三、

《家族的形式》那个让男主头疼的糟老头,永里阳三,道出了生活的感悟。

人是相互麻烦而生活在一起的,不要害怕给别人添麻烦。

是的。如果没有情感的亏欠,这个世界上哪来流传千古的爱情故事呢?

家是一个“伤害之地”,最亲密的人之间免不了麻烦、讨厌,间生逃离。

然而,这些正是大爱、欢乐、真情的养分。

“王子和公主从此幸福地生活在一起”,每一天、每一刻都幸福,这样的生活也许只能在童话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