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涟漪淡淡盛开(23)黎明前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1年3月18日

周五下午他来了。我们约定在车站附近的肯德基见面。

那天下午,我从单位出来,在长长的巷子里边走边找出租车。风很大,也不暖,甚至有扬沙,但在我的眼里,看到的确是湛蓝的晴朗的天空,旁边的道路和高楼特别的清晰,不是因为别的,就是因为他来了,我知道他和我在同一个地方,同一片天空下,就特别踏实,特别开心。

我终于体会到三毛在形容在撒哈拉时与荷西生活中说的一段:“周围明明都是荒漠,但我却觉得繁花似锦。”

迄今为止,我人生中有状态最好的两天令我难忘,这是之一。

周末过得很平淡也很开心,我们一起逛街,一起逛超市,一起吃饭,一起手拉手散步。寻常的陪伴,给了我门一个缓冲期,不至于因为分开得太突兀而太过恍惚。


从此以后,他的目标从“考试”变为了“往呼市考试”。

而我,一边适应新工作,一边买了教材抽空学习,准备考研,一边准备考驾照,再有就是报了个钢琴班,重拾我的爱好。

忙碌是打发空虚的神器,尤其是学钢琴,让我的心情平静了很多。

小时候,我学过两年的电子琴,后来老师考研走了,我也就被放羊了。但我真正想学的是钢琴,因为老师说过我的左手其实比右手更灵活,不学钢琴有点可惜。

暂时还没有条件买钢琴,我就去琴行办了一张练琴卡,一周一节的钢琴课上完后,每天下班去琴行练习。

但凡涉及到学习,必定是孤独的。与寂寞不同,那种孤独是饱满的,自在的,令人享受的。

如果不用加班或者上任务,那么我的生活就是:下了班从食堂买点吃的和饮料,直奔琴行,一边吃一边练习,估计琴行老板看我一小姑娘一个人对着琴谱默默啃馒头磕饼子甚是可怜,对于计时,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

通常我都可以练到晚上九点。

到了夏季,工作非常忙,还要出差,我的生活又开启了飞奔模式:飞奔去单位,飞奔去出差,间隙飞奔去上琴课,抽空飞奔去练琴。

练琴的时间是越来越少,但忙碌的工作会让人累的回家只想倒头睡觉,别无二心。


2011.5

我们好久没有见面了,虽然离得不远,但也只有他参加考试时,我们才能见一面。

他开始接连不断往呼市考,我也看得出来他的努力,但过程和结果是两码事,所以结果都不尽如人意。

有一次考试,正好在我生日前后,于是此行第二重要的事情,就是为我庆生。

他事先从网上查了iriver在呼市的专卖店,然后买了一个可爱的粉色小猪MP3送给我,耐心地教我怎么用,帮我串好耳机线和挂在脖子上的线。那天中午,他把小猪挂到我的脖子上,很细腻地帮我把线和小猪放到衣服里面,嘱咐着慢点弄,不要弄坏,音量别太大,注意安全等等,眼神很温情,话语很温柔,动作也很温柔。

听起来特小别胜新婚,对吧?似乎异地恋就是分开时各自精彩相见时如胶似漆,美好的双城生活,对吧?

其实不是的。那几个月,别扭天天有,争吵三六九,能好好说话的时候屈指可数。

每天打电话,是期待,也是负担。

不是因为谁对谁不够好,只是因为异地。

电话里看不到表情,短信里听不到语气,因为不确定,所以不安心,我们只能用吵架这种最极端的方式来确认对方对自己的在乎程度。

当时我特别纠结于他为什么非要走公考这条独木桥,我不知道我还有多少时间可以用来等待。

我不想让感情浮在半空,我不想在喧闹中突然愣住之后觉得特别孤单,我想结婚,尽管当时很年轻,但结婚的念头越来越疯狂。他觉得我很可笑,很乌托邦,没有面包拿什么资格谈爱情,两地分居拿什么理由对我负责任。

又一次考试失败后,他特别有挫败感地抱着我说:“我这个男人连起码的责任都没尽到,让你一直等。”

我只能说些安慰的话语,但内心也特别无奈。

其实我对于男人那套“我先去闯天下之后再給你幸福”的鬼话,很是厌恶,因为他根本沒有替你考虑,一个女人一辈子有多少的时间可以等。换句话说,你去打拼,可为什么要我等?等你功成名就再来娶我,可是我要的真的是功成名就的你么?

所以,他觉得我太不现实,太着急,他也特别有压力,而我觉得等待这种鬼事情,耗尽了我二十几岁的心态,让我变成了一随时都准备看破红尘的老妇人。

又一次争吵,我愤恨地对他说:“我是活的很不现实,很理想化,但着并不代表我不懂现实。你们懂的现实我都懂,只能说,你们的现实我并不需要!”

就这样,双城时天天争吵,但只要一见面,所有的不快就立马烟消云散。至于争吵的起因,早就忘记了。

我们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是个尽头。


2011.6.26

这天又是考试的日子。

距上次考试到现在,我们又有一个多月没有见面了。

不巧的是,我有个任务,需要出差。更不巧的是,原本是过几天出差的,但是行程变了。

于是只能错过了。他来呼市考试,我去赤峰出差。

由于前一个月的频繁争吵,我在想老天是不是故意不让我们相见,给予我们冷静的时间。

驱车去赤峰,要走八个小时左右,一路上和咩咩羊发QQ聊了很多,她对我说:“不随便承诺,其实也是一种负责。”

路上我在想,本来就不多的见面机会被工作剥夺,这也许是老天给我们的考验吧,因为玉米要炼成花朵之前,必定要经过很高很高的温度,那么感情要开花结果之前,也必定会经历很长很长的折磨。

事实证明,这次错过,犹如唐僧师徒经历了八十难后,观世音手指轻点,加第八十一难,天河的老龟弄翻了经文,晾晒之后,才终于取得真经,重返东土,普济众生。

这的确是老天让我们的最后一次错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