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窗小广告是怎样赚钱的?谁在赚?

作为老司机的你一定受到过弹窗小广告的困扰,满怀期待的点开网页却砰的弹出一个小窗口,这冷不丁的垃圾广告十有八九是你不感兴趣的吧,除非你兴趣非凡,嘿嘿。在关掉窗口后,你是不是想过,这么煞风景的广告真的会有人点吗?这小广告真的能赚钱?都是谁在赚呢?今天就来揭开这小小产业链的一角~

最直接的受益者肯定就是网站的站长啦。网站做出来就是为了盈利的,但是,网站的性质和规模决定了盈利模式的差异。像知乎这种性质的网站,追求高品牌价值,不会为了广告收益而牺牲用户体验,所以页面的广告会尽量的避免打扰用户,选择的广告主也会尽量的高端。这种广告属于品牌广告,广告主不追求直接的收益,只求扩大自己的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一般也就肯给大钱,高逼格的网站也乐于接受。

可对于中小型网站,想接品牌广告就比较难了,所以,就有了效果广告。广告主追求直接的收益,以实际的广告投放效果计价。比如一个APP投放到一个小网站,不管向用户展示了多少次,只要没有用户下载(转化),广告主都不会付钱。下载一个才算一次钱,或者广告主定义效果是用户要打开app多少次才算也可以。

这种计价方式对于广告主而言,很是划算,在站长不作弊的情况下,投放的性价比完全是自己定的,所以,一般也就不会挑投放的地方了,只要能带来用户,管你阿猫阿狗。中小型网站没有其他选择的余地,就会来选择这种类型的广告,毕竟是按实际的转化效果计价的,所以广告都会尽量的去打扰用户,毕竟你看不见,怎么会去下载呢是不是。。。

那万一,网站站长挑选的广告不够吸引人,一整天都没有人鸟这个广告,那岂不是白忙活了,没有效果广告主不给钱啊。实际上,网站站长不会直接去找效果广告来投放的,1,麻烦,茫茫人海,到哪找合适的广告呢?2, 风险太大,挑选的广告不好,没有转化,拿不到钱,网站很容易亏本。所以,另一个角色就登场了: 流量平台

流量平台专门收集这种小网站的流量(不是手机上网那个流量~)。按展示次数或者点击次数算钱,对于弹窗广告(Pop Ads),一般就是弹一次窗算一次钱,价格大约在$0.0001 ~ $0.001之间,虽然很廉价,但对于网站站长而言,节省了摸索的时间而能得到固定的收益,也不失为一种不错的选择。你应该对这个价格做一下大概的估算,有了明确的概念后,再往下看。

那么,流量平台收购的这些流量,又往哪儿去呢?和网站站长同样的顾虑,广告商也几乎不考虑风险太大的买卖,直接来流量平台买流量是不太愿意的,毕竟流量平台,卖出的价格也是按次算钱的,不是按效果算钱的,和效果广告本身的定位冲突。今天的主角,就要登场了,他们不生产流量,却是流量的搬运工,凭借着多年的广告投放经验,混迹在各种流量平台,靠敏锐的直觉和专业知识来赚取这市场最大份额的利润: Affiliate Marketer

Affiliate Marketer会从流量平台那里买来流量,价格大约是$0.0003 ~ $0.003,流量平台一手买一手卖,这就把差价给赚到手了。其实,流量平台的钱也不是那么容易就挣到的,他们至少要做四件事:

1,从全世界收购千千万万的小网站流量,这可是个体力活。
2, 对流量进行分门别类,以供Affiliate Marketer挑选购买,维度包括: 用户所属国家,运营商/ISP,设备类型,网站类型等等。
3,提供通用适配的弹窗广告代码脚本,供网站直接调用。
4, 建立竞价模型,流量平台需要顾及上下游的利益,既要给网站站长最大的收益,也要给买家提供性价比最高的流量,不然客户就都跑了。竞价模型是一个大话题,这篇就先不展开了。总之,是个技术活。

Affiliate Marketer拿到流量之后,就要来放广告啦~,这些人很多都是个体户,最多也就几个人合伙,去一家家公司谈广告合作也是不太现实的。所幸,又有中间人来充当这种角色: 广告联盟

大到百度广告联盟,小到地下小广告联盟,从互联网诞生之初就存在着,他们和需要投放广告的客户进行合作,取得预算和广告素材,转手下放给Affiliate(渠道), 靠中间的差价赚钱。这里面价格的差异就非常大,一个效果广告的转化收益,从$0.1 到 $20以上都有。Affiliate一般会按照CPM(每千次点击成本)和eCPM(每千次点击收入)来衡量这个环节的流量价格。

以流量平台买入的价格计算,CPM大概在$0.3 ~ $3之间,那么,eCPM只要大于这个Affiliate买入流量时候的价格,就能盈利。Affiliate的基本素养,就是在投放广告前估算或者调查这个eCPM,看能不能盈利,来决定接不接这个广告(Offer)。

Affiliate创建的广告计划,以流量来源方面,包含定向的国家,运营商,网站类型,设备类型等,以流量去向而言,是这个offer的落地页(Landing Page),就是弹出来那个污污的页面啦~, 这些,共同组成了一个Campaign。购买的每千次点击,会有一定的百分比产生用户行为,比如下载,订阅等等。这个百分比称为CTR(转化率)。在这个Campaign里,假设CTR为1%,转化价格为$2,那么eCPM = 1000 * 1% * 2 = $20 美元!如果购入CPM价格是$3, 那么Affiliate就能净赚$17 !是不是觉得好像小广告很能赚钱了!100个人只要有一个人对小广告有兴趣,产生下载,Affiliate就能大赚了!

广告联盟从这里面赚取的则是固定百分比的收益,接入价格可能是$3,给Affiliate $2, 毛利率达到50% ! 当然,具体赚多少取决于竞争力的大小,毕竟市场上不会只有一家广告联盟。这样看来,广告主是那个最终付钱的人吗?不不不,作为整个产业链的发起者,肯定也是盯着大蛋糕,为了赚钱的,为这整个产业链付钱的,其实就是用户,羊毛出在羊身上。你玩个王者荣耀,买个皮肤,这钱,可是要分给这形形色色的各个环节的人啊,惊不惊喜,刺不刺激?天底下没有无缘无故的弹窗,一切,都是环绕着你的钱包展开的呢。

回顾下整个环节:

在没有人毁约的情况下,网站站长,流量平台,广告联盟,广告主,这四者的收益都是可预期的。只有Affiliate,承担了最大的风险,门槛也是最低,一个人就能开始。相对的,他们可能获取到的利润份额,也就最大。有风险的地方,就有利润嘛。流量和广告市场瞬息万变,能不能赚钱,全凭Affiliate自家本事,但记住一点,二八定律在哪里都适用,也就是说,top 20%的Affiliate拿走了80%的利润,剩下那80%的Affiliate,在忙着喝西北风。

这里面的每个环节,除了起点的网站(最终渠道)和终点的广告主是不可缺失的之外,其他的角色都是可以绕过的。只要有门路,网站直接对接广告主,不是不可以,绕开了这层层的雁过拔毛,直接对接,对双方的利益都是有莫大的好处。但是,大多数还是会选择这个标准途径,原因是,信息不对称。明知上游会赚你的钱,但是你不给他赚,你自己拿不到资源,也就赚不到钱。

流量交易的本质是套利交易

将流量看成一种资产,广告主找不到最便宜的卖家,站长找不到出价最高的买家。而流量平台,Affiliate,广告联盟,则又都似乎知道一点,也不知道一点,没有人,知道最合适的买家和卖家。流量从地球的一边流动到另一边,买家期望的价格和卖家期望的价格有了价差,中间知情者就有了牟利的机会。这个市场,就是个套利市场。

这个流量市场包含套利市场的一切属性,也就有着和套利市场同样的性质: 价格趋同性。价差一旦出现,Affiliate蜂拥而至,依赖着竞价模型,最终,会将流量价格引向 CPM = eCPM的临界点, 没有一个Affiliate能够再盈利,只等待下一次机会的到来。

微观教科书里有一句话,企业的最大规模发生在边际利润为0的时候。对于一个成熟的市场而言,也是一样,市场的最大规模,发生在边际利润为0的时候。那么,互联网发展这么多年了,这么个流量买卖市场,是不是已经很成熟了?现在入场的Affiliate,还能不能喝到剩汤呢?或者说,既然还有这么多人在玩这个市场,证明这个市场其实还很赚钱?这些问题,就见仁见智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