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二三事儿

妈妈不小心摔了一脚,造成了脊椎骨受伤,来到了镇上的骨科医院治疗。我正好事情不是太多,就回去照顾她几天。

自从毕业后,基本都是春节回到家里,来去匆匆,竟没有想到在镇上的骨科医院,不管从硬件上还是软件上都有大医院的风采。和城里医院不同的是,这里的空气更清冽,从住院部的六楼望出去,到处是绿色的树,和一眼望不到头的原野,此时地里种着快要成熟的玉米,大豆,还有红红点点的辣椒。而城市里的医院,怎么望出去,都是错落高低不一的楼房。

在住院部,一个房间住了三个人,大部分都是骨折,扭伤的,特别是上了点年纪的人。

医院的病房里,就是一个小小的社会。

大家从不同的地方来到这里,为了同一个目的,受伤的地方尽快愈合,能走路,能干活,马上要秋收了。

                            一

妈妈住在五床,她旁边是四床和六床。

我到的时候,四床的是一对老夫妻,快七十岁了。受伤的是那位阿姨,听他们断断续续的描述着说,阿姨有三个子女,两个儿子一个女儿。大儿子读书毕业后,家安在了南京,买了一个300多万的房子,有一个四岁多的儿子,一个刚三个月的女儿,阿姨说,她媳妇现在不上班。阿姨是在南京帮忙照顾孩子的时候,和孙子捉迷藏,被杂物拌了一脚,造成了左腿根部骨裂,不能下床走动。她受伤之后,大儿子带他去医院检查了下,医生建议在家休养,不能走动。于是在外面打工的二儿子把她从南京接到了我们镇上的医院。送到的第二天,就又出去打工了。我在那一周都没有看到他们的孩子过来,只是有一天看到大伯买了一箱方便面,他说他喜欢吃。

我不明就里,也没有多问,回到家的时候,听妈妈和爸爸讲他们的事情,说他们儿女都压力大,也没有过来看看他们的妈。那天阿姨想吃饺子,大伯去医院的饭堂,回来说,一份要10元呀,不便宜呀。我看大多数的饺子都给了阿姨,他自己喝了点汤。

妈妈一生坚强,她稍微好了一点,就自己下床去卫生间。而我有的时候,会出去办点其他事情,偶尔在病房里,看到大伯照顾阿姨,很是细心,医生嘱咐说,要经常按摩受伤的那条腿,促进血液循环,大伯有时间就给阿姨进行按摩,怕阿姨躺在床上出汗多,一天给换一条毯子。阿姨有的时候会怪他,他都笑笑应答,没有见他们两个大声吵过,我想这才是爱情的模样吧。

                                  二

我在医院的时候,六床换了2个人。

刚到的那天,看到一个三十多岁的,瘦高个的大哥在照顾六床的一个阿姨。阿姨躺在床上,一条腿被吊着,感觉瘦瘦小小的一个人。从脸上看,阿姨应该是一个温文尔雅的人。

我到的那天,他们准备出院,那个大哥忙来忙去。不过一直发愁怎么把他妈妈放到车上去。

妈妈一直都是个热心肠的人,给他支招说,你把床推到楼下,找个人和你一起把她抬到你车的后座上。后来,他打电话后,他大哥,嫂子和侄女都来了。

妈妈一直夸大哥说,这个人真好,他妈妈住院的钱全部都是他拿的,七年前,老太太摔断了另一条腿,也都是他出的钱。这次还是他出的。老太太住这么多天的院,大多都是他在伺候,他爹在家就喜欢赌博,这不是给他2万,又快赌完了。他给他爹买了2辆老年代步车了。

后来才知道,他在郑州矿务局上班,自己还和人合伙开了一家公司,因为老婆不是妈妈看上的儿媳,为了避免矛盾。在医院里,都是他来伺候,他上面有哥哥和姐姐。他说他哥哥一直在家里种地,房子还没有盖起来。他姐姐家里一直在养猪,最近猪价格不是太好,都比较忙,他能拿出来的就拿出来,能出力的就出力。

妈妈一直念叨说,这老太太有福,生了一个好儿子。

那天出院的时候,他大哥的侄女气呼呼的说,刚下过雨,地滑,和他讲今天奶奶出院,还是要出去打麻将。

我想,这也是一种生活方式吧,对于他们老夫妻两个。

有一天,我和妈妈说,如果自己的孩子有能力,比较孝顺。有个病啥的,还能得到好的治疗和照顾。但大多数陪护还得是自己的老伴,这个年纪的人,自己的孩子都处于上有老,下有小的夹层,很难抽出时间在医院里陪护一个月,两个月的。所以还是要多照顾好自己的身体,自己身体好了,才是一家子的福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杀呀!” 百步之外,杀声滔天,好似一道奔雷炸响,刹那间染红天际。 此时此刻,我的眼里只剩下红色,血的红色。...
    神石道长阅读 838评论 0 2
  • 下半年目标,每天花一个小时用于思考。。毕竟在中国要买什么东西,你基本要成为这个行业里的当时产品的专家,熟悉他的性价...
    特种诗人阅读 220评论 0 0
  • 胡秉言 不要让幸福擦肩而过 不要让幸福擦肩而过 懂你的人会把你护呵 不让你委屈不让你难过 爱你的人会经常哆啰 那是...
    沂蒙居士阅读 239评论 0 2
  • 因为一个晚上没睡,我顶着两只熊猫眼去上学。走在上学的路上,我郁闷的心情还没有平复下来,就被同学们嘴巴里吐出的语言...
    宅多多阅读 145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