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保险,是买什么?

一提到保险,总是会有各种各样的声音:

保险是骗人的;

出险为什么不可以报;

保险?不买,没用;

保险理财,真的有那么好吗;

…………

各种怀疑、质疑是保险中最常见的话题。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


可究竟保险是什么东东?大家都清楚明白吗?

我问过好多人?你买保险了 吗?

——买了,还交了好多年,或者已经交完几年了

那你知道你买的这份保险里究竟有些什么?

——不知道,我只知道我一年交多少钱,交几年,几年可以领钱。

天呐,那出事的时候,你会不会想起你还买了份保险?你会想起你买的这份保险“可能”能报钱吗?


每个人遇到保险一开始就是怕,接着才是慢慢的尝试接受,而有的人却是因为保险发了很多的“财”。

在我认为每个人都应该买保险,不说多少,都要买点。一个是买保障;一个是强制储蓄,也算理财;一个是为以后做长远计划。


1.疾病险

疾病也就是我们所说的重大疾病。这部分的钱是一定要出的,这是保障类的。

现在大家都在精食,精装,精人生,当你精了后身体也会出现各种各样的疾病,或许是重大的疾病,或许是小病小灾却跟了一辈子。当一旦发生这类似的疾病时,不是很富裕的家庭,你保证能拿出那么大的一笔医药费出来救治吗?那如果不救治,是不是就没有活的机会了?

这个险种应该从小孩子买起。因为小孩子刚刚出生,他的年龄算下来是最合适也是最划算的。保障终身。

疾病,买的是保障,买的是安心,买的打算,买的是未来。


2.意外险

意外这种东东,谁说得定是什么时候发生,它不会来的时候告诉我们说:“嗨,亲爱的,你准备好了吗,我要来了。”我们唯一能做的,做好防范。然后祈求什么都不要发生。如果命里终有,勇敢面对。

一说谁谁谁,人不在了,赔了多少钱。大家都会说,人都不在了,要那么多钱干嘛呢?可是你有想过吗?如果是独生子女,你人不在了,父母应该要怎么过?养老是不是一个问题?身体状况是不是一个问题?这个时代有钱总比没钱好吧。能用钱解决的问题就不要去花费其他资源。

意外,买的是保障,买的是安心,买的是以防万一。


3.理财险

理财这个说得有点广。你可以理解为养老,可以理解为纯收益,更能理解为一种投资手段。要说有收益吗?有。但是收益会如何,说白了,大家都心里有底,或许上,或许下,只要一投资,那都是有风险的。而保险这一块的风险在于哪里呢?太多不会有,但是总能有一部分。就像我们保证能有这么多的收益,其实是按照一个最低点算出来的。可当到期的时候,如果多,你是不是就会觉得这个保险还是很靠谱的,如果达到预期,那自己觉得正常,那如果少于保证收益,保险是不是就会变成骗人的了?心里会有落差,而当你有落差的时候,你想下,以后你的生活能有每月固定的保障,是不是就会好一点儿了。投资会得到回报,多少的问题而已。想出少的钱,得到多的收益,这个世界总是没有免费的食物,对吧。

理财险,买的是养老,买的是收益,买的是增值。


以上三个险种那是我认为每个人都必须要买的保障。至于其他的,你可以根据自己的能力来购买。

尤其是单身的人,你应该在你的能力范围内买保险,因为自己购买后,以后都将会是你自己的财富。


保险买了保障,到死都没用到,那说明你一生都很幸福,没有天灾更没有遇见人祸。

如果你中途就用到,那说明你有远见,先帮自己安排了一条后路。

如果你一买就遇到,那说明你“中奖”了,你是为了成就这笔费用而来或是命中注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姐的不想起床季是,四季。只不过,冬季尤甚。 春困秋乏夏打盹,睡不醒的冬三月。自从听到这句话,内心对生的希望就又增加...
    不如喜悦yh阅读 277评论 0 3
  • 一片浩瀚的梅林 被风沙深深的掩埋 不屈的花魂 蛰伏在沙漠的深处 炙热的骄阳 染红它稚嫩的脸庞 它吸纳日月精华 燃烧...
    刘晓松阅读 490评论 0 2
  • 赏景 不用去闹市 或千里之外 来到村外的 山里曲径就好 我来 丝瓜花爬满了墙头 无所顾忌,不停向我 挥手招展 无人...
    贾玉红阅读 383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