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摇滚有关的日子(四)

社会就像金字塔,人有三六九等,这是亘古不变的道理。

玩音乐的人跟写书的人一样很苦逼,更何况是玩摇滚的。没有像Slash一样的天才,根本没有出路,仅仅是玩玩而已。

所以真正铁了心做摇滚音乐的人就在金字塔底下挣扎。因为有了摇滚,在社会金字塔底下挣扎的那群人精神得到了寄托。至少对于他们而言,有了摇滚人生至少多了一份意义。

这也许就是摇滚的意义所在。

中国摇滚乐坚持下来的乐队真的不容易,也许正是因为这样,从去年开始跟乐队相关的综艺节目也多了起来。像《一起乐队吧》,《乐队的夏天》,《我们的乐队》这些都还不错,让更多对摇滚不熟悉的人们开始认识它,感知它。

在天津13 CLUB之所以能成为天津摇滚青年们的“圣地”,也是因为能尽情地玩摇滚和提供舞台的地方已经太少了,摇滚在中国似乎只能成为地下。

其实不仅仅是在中国,随着时代在前近,全球的摇滚乐者的日子都不好过,要靠音乐养家糊口必须要做符合大众口味的因为,做音乐必须离不开市场经济,而摇滚音乐在全球音乐市场份额根本小的可怜,时代进步了,偏激的摇滚音乐永远只能在金字塔底层。

正因为此,摇滚显得如此珍贵,我们支持它就是为了让它不要从这个世界消失,更何况他给我们带来了那么多欢乐。

我在大学马上快毕业时,经常会和哥们一起去校门口的烧烤档撸串,大金链子没有,烧烤加啤酒却少不了。借着酒劲经常在宿舍楼下广场拿着吉他吼两嗓子。大学即将毕业,对人生的感悟也慢慢加深。

“所有人都曾经笑我扭曲堕落,其实我真的,把爱都给了生活。”酒劲上头我和文哥一起唱起了正午阳光的“我还是走吧”。

“哎,帅哥,我们能点歌吗?”唱罢,一直站在不远处的两位穿着短裤的美女走过来开口问。
“可以啊,我哥们还单身喔。”文哥打趣地说。
“诶我这个美女也是单身呢,那你们再给我们唱个歌儿,我介绍你们认识一下”其中一个美女先开口了,北方女孩儿就是开朗。

我点着烟,让文哥别乱开玩笑,心里却很激动,我自觉唱歌这么难听居然还有美女点歌,看着两双细长的大腿在夏天的黑夜里显得更加雪白,有点晃眼。

文哥是比我低一届的学弟,吉他弹得很好,他们是在海运学院,毕业之后大部分要去货轮上上班,班上几乎没有女生。我们吉他社很多女学生,我就请文哥来每周帮我给学生们上一次课。海林也是文哥介绍给我认识的,他们俩以前在学校一起组过一段时间的乐队。

就这样我和文哥开始熟络了。

“你们刚刚唱的这个歌儿叫啥名儿?很好听”这个一直没咋说话的美女开口了,她们已经坐在旁边了。
“你的意思是歌好听我们唱得不行呗?”直男就是直男。
“不是啊,你们唱得也很好。你们是10届的吗?”
“我不是,他是。他叫文哥。我下个月马上就要毕业了。”看得出来,她有点失望。
“哦,那你还没说你们刚唱的是什么歌呢。”
“镜子中,一个叫扭曲的机器的乐队的歌”
“扭曲的机器,名儿听着挺怪的”
“有兴趣可以去下载听听,原唱比我们唱得好,我们这嗓子不行”
“那你马上就要毕业了,所以经常有时间来这唱歌呗?之前也听见有人在这弹吉他,不知道是不是你们”
“有可能,我们经常来这里玩。”
“难怪,感觉你们好洒脱,很好。” (为了方便后面写到她,先备注个称呼—小崔姑娘)

我笑了笑,没说话。我心想,这段日子就是摇滚的人生吧。

今日正文完结,简书首发,未经允许,不得私自转载

文末福利 合伙人院长,林柳青儿推广福利

01

首开铜牌月度会员,院长继续免费送,通过院长的官方推广链接,首次开通月度铜牌会员,可获得赠贝220贝,首开年度铜牌赠650贝,首开银牌赠贝2000贝,详情简信院长

02

续费银牌以上,请联系林柳青儿,简书第一推广大使,获得故事优选内部投稿渠道,并获得青儿团队助力好文冲榜

03

院长_的小岛,点击飞机票可以进入院长的小岛,一起探宝,优质帖更有机会获得院长294万权重的文章随手赞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