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遇

  很意外今天能在中街遇到他,让我感受到了初恋般的萌动。

  明明知道他在上面,而我就在楼下,却胆小得像只麻雀一样,不敢去见他。在下面盘旋了近半个小时,我终于鼓起了勇气,走进了新华书店,上了二楼,寻着声音前行,终于找到了诗会进行的地方,目光从前排扫到了后排,心里砰砰直跳,在最后一排发现了那张熟悉的面孔,此时心情激动不已。但我并不敢让他看到我,好像一旦他发现我就会立刻消失似的。

  那是儿童书籍的区域,看见好多小朋友在那里来回走动,翻看着书籍。忽然发现在右前方有一个极好的藏身之所,于是我小心翼翼的绕了一大圈,躲在了一个看他视角最好的书架后面。看着他,我竟不知不觉地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不觉地竟看出了神。忽然他抬起头,朝着我这个方向扫视了一下,吓得我立刻低下头,那个书架和我差不多一般高,只能露出我眼睛的高度,大约过了十秒钟,我慢慢地抬起头,他并没有发现我。于是我又继续在角落里幸福的观望。这期间他抬头过几次,我内心的小鹿撞的我快要窒息了,心里竟如此的紧张。

  突然,他站起身来。“糟了,他要走出来了。现在跑掉已经来不及了,怎么办?怎么办?唉,看到就看到吧,豁出去了。”我转过身,闭上了眼睛。几秒钟过后,我慢慢转过头去,本以为他已经现在了我的身后,但是,他已经走了过去。我顺势跟了过去,他走的很快,突然,他他停下了,侧脸朝着我的这个方向正从储物柜里取东西。我吓得直接转过身,又藏在了一个书架后面,“这可们么办,万一他又回来了怎么办?”他站起身来,好像在等什么人。此时,他正在低头摆弄手机。

  “唉!豁出去啦!”我顺着人流,把头压得低低的,直接从他身前走去,顺他身旁的楼梯口跑下了楼。

  他又没有发现我。

  我的心脏快从嗓子眼里跳出来了。从书店出来,我躲在了一根正对着楼梯口的柱子后面,想等他出来,再多看他几眼。那几分钟,仿佛有几个世纪那么长,忽然,他和他的一位朋友边说着走下了楼。我一闪,躲在了柱子后面。看着他们离开了。看着他们朝着我这个方向走来,我赶紧转过身,跑开了。等我停下来,一转身,他已经不见了。我紧张地四处张望,可就是找不到他的身影,我的内心矛盾极了。我很想和他打声招呼,可是我怕他有事情,而我的出现会影响他的心情。我斗争了好久,终于我再一次鼓起了勇气,拨打了他的电话。

  “嘟,嘟,嘟……”

  我并没有抱多大希望他会接我的电话,甚至还以为他会看到我的来电后会直接挂掉。

  电话自动挂断了。于是,我给他发了微信。

  “我看到你了”但是许久没有回应,我失望的决定要离开了。

  这时,微信振动突然响起,我连忙打开微信。

  “???”“在哪?”

  “中街”

  “你在哪?”他问我。

  “新华书店,我在旁边偷看了你好久。”

  “你也在中街?”

  “嗯。”

  “我去!”他很惊讶。

  “我还在你面前过去的,在新华书店下楼的门口”

  “是吗?”

  “你在玩手机,好像在等人”

  “你来这干啥?”

  “我陪我妈妈来找她同学。”

  “哦哦哦”

  我趁势打了电话过去,他接通了。

  “你在哪?”我问他。

  “我已经在地铁上了。”

  “啊?你能不能下来呀?这么巧,我们应该见一见呀!”我迫不及待地说。

  “还是不要见了,有什么好见的。”他冷冷的样子,可是我并没有气馁。

  “你就下来嘛!我请你吃饭还不行嘛?”

  “我都已经上地铁了,你听”的确,他是在地铁上了。

  “我帮你再买张票还不行吗?”估计是被我死缠烂打的无奈,最终:“我有个朋友在怀远门,我就不和你一起了,我先下去了”。

  他跟他同行的朋友告了别。

  “我在怀远门等你”

  “嗯,好!”我心里像开了花一样的兴奋。

  我让我妈妈在步行街里先逛一逛,然后再回来找她。妈妈同意了。我从中街地下步行街飞奔直向地铁站,以最快的速度进站,坐车,心砰砰地跳。

  “嗡嗡”微信响了。

  “我在b 口等你”我已然激动不已。

  地铁停了,我飞奔上楼,跳着楼梯,冲上了地铁口。在我身体的左侧,我看到了我心心念念的他。我的脸上洋溢着无法掩饰的笑容,我一时竟忘记了要说话。

  “你怎么会来中街?”他先打破了无声的画面。

  “我来陪我妈妈来找她的初中的同学。”

  “那你妈妈呢?”

  “我让她一个人先逛街了,一会我去找她,嘿嘿!”

  “你这几天消化不好”

  “什么?”我有点没反应过来。

  “没什么。”也不知道是因为他不想关心我,还是像摆出不关心我的样子。

  “那见也见了,走吧!”他依然一副冷酷的样子,不过我知道,他不会是真的赶我走的,也许也是因为他知道,我是不会走的,无论他说什么。

  “问你一点事好不好?”

  “问吧”

  “你是不是从来就没有离开我,在你的内心深处?你一直在等我对吗?等我长大,变成熟?”

  “没有,你是你自己的事情,跟我无关。”他一直是冷冷的。

  我缄默了些许。

  “你哭啊!”希望这个时候我早就掉下眼泪了,因为我一直是个玻璃心。

  “我不哭,我再也不会哭了!”如今他说什么也再也不会中伤我了,我已经铁了心,跟他一辈子了。

  “你几天没吃饭了?”估计是他看到我瘦了一大圈。

  “我每天都吃饭!”我不想让他担心。像个小孩子一样回答道。

  “好啦!见也见了,问也问了,该走啦,你回你的中街,我回我的航空航天大学。”

  “那好啵~”我不情愿地转身,往前走。

  “原本我妈妈把钱包给我,想要给你一起吃饭的。”

  “有什么好吃的。”每次他拒绝我都是这样的果断。但我知道为什么,他是不想拖泥带水,拎不清。

  “那好吧,我们走吧。”

  我们一同下了地铁,过了安检。

  “我们的四年还作数吧?”

  “看心情”

  “啊?不要嘛!反正四年以后我还是要给你在一起的。”我们下了乘车楼梯,走到了一端,停了下来。

  “四年后,你能达到我们约定的月薪要求吗?”他笑着,微笑里夹杂着些许怀疑,些许期待。

  “你就这么看不起我吗?”

  “也不是,你身上还是有些东西是可取的”

  “我知道你很成熟,也很现实,但是这四年足以我长发,变成熟,我知道,你现在和我分开,是因为你想的很长远,即使我们现在不狠心分开,迟早有一天我们也会分开的,因为我是那么地不成熟,也没有那么有进取心,而你的步伐走得那么快,你不忍心到那个时候我们两个以那一种悲惨的结局分开。”

  他沉默了。过了许久,“你不怕我会变心吗?”

  “你不会的,我相信你。”

  “这才两年,我就把你骗成了这个样子啊”他冷笑道。但我知道,此刻他内心,没有刚开始那么坚硬了。

  “我已经变心了,那个只是从前的我”

在我把他曾经给我发过的小视频给他看过之后他回答说。

  “你真的变心了?你难道已经喜欢上别人了?”我虽不信,但还是一脸认真地问他。

  “嗯。还好多”

  “难道是刘亦菲?”我玩笑着说,我知道他没有喜欢上别人。

  “不是”

  “那是赵丽颖?”

  “唉,都不是,跟你说实话吧,我谁也没喜欢,对你也死心了,唉,也不是死心了,就是不想了,我现在一个人自由自在,想干嘛干嘛,想去哪就去哪,多快活呀!”

  我们两个坐的是两个方向的地铁。他那边的车来了,我以为他要直接走了呢。我面对着墙壁,头抵着墙。忽然他有了回来。

  “哭,又哭”他最不喜欢看我哭了,因为,他会心疼。

  “我没哭!”我转过头,还把眼镜摘了下来。

  “你看!”

  “嗯”

  他用他喝完的鲜橙汁饮料瓶,像从前那样,用瓶底扣在了我的鼻子上,好像在把玩他心爱的物件儿。所有所思。我知道,那一刻,他的心里也是百般滋味,只是在心里告诉自己,一切都回不去了。

  是呀!一切都已经回不去了。

  他就站在我的面前,很近,而我却不能像从前那样拥进他的怀里。而此刻,能离他那么近,我已经知足了。

  “谁的车先来谁先走”

  “好!”我说。

  这时,我的车先到了,看着车一点一点地靠近,减速,停下,渐渐开了车门,他正低着头,没有提醒我车已经来了。我不知道自己哪里来的勇气。

  “mua !”

    偷偷的在他脸上亲了一口。

  “我的车来啦!”

  等他反应过来,我已经现在了地铁上,我拼了命的微笑着,因为我答应过他,我不哭,我一直笑着,跟他挥手。此刻,眼中早已泛起泪花,我拼了命地忍住了,还在微笑。他也一直在跟我挥手,我们两个彼此望着,挥手着,我想两个人都有一瞬间想要冲过去,抱住对方,再也不分开。但是我们都明白,一切都回不去了,我们只能奔向前方。就这样,我们一直向彼此挥着手,注视这彼此,直到关上车门,直到列车开动,直到彼此现实在对方的视线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人不会踏进同一条河流,因为此河已非彼河,此我也已非彼我。 偶然发现有两个寓言来说明已成往事的爱情很好用。 一是《刻...
    爱码爱自由阅读 251评论 4 12
  • 其实 我 相信永恒 相信爱情 相信奇迹 相信你 只是 不相信 我自己 没错 我就是那个 既感性 又理性 既悲观 又...
    Mayday海星阅读 411评论 0 1
  • 从“可是到了冬天,那个圮坍了的白塔,又重新修好了。那个在月下唱歌,使翠翠在睡梦里为歌声把灵魂轻轻浮起的年青人还不曾...
    墨絮离微洛阅读 98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