絮絮叨叨,大概是个悲剧收尾。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2

故事总有结局,但记忆没有。

'他的灵魂深处的情感被触动了,他隐约想起了那个看不见的女人,并没有具体的面貌,但却忠贞热烈,仿佛远方传来的音乐。'----“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

嗨,是我,对又是我。

又想写给你一些东西了。

昨天又把放在床头的那本书看了一会,看过很多遍了还是唏嘘那个陌生女人的勇气与执念,她是多么深爱那个男人。她不打扰,但放弃不了。

那我呢?

最近心情有点糟,可能是天气太炎热,蚊子太多咬的我厉害,还有假期要结束了,有焦虑吧。还可能是脸上又起了一些痘,我忍着不去照镜子,痒的感觉却来的很真实。

生活有时就是这样,喜悦的事情你总不会感受到,不会自动的变开心,但坏事情光是一俩件准会毁掉你一天的好心情。当在一大堆不顺意中,偶尔有那么一件些许安慰出现,竟会心情好些。这可能就是幸福必须得以苦难来相衬吧。

我今天拔掉了一个裂开的一部分指甲,医生拿出消毒棉给我凉凉的消毒时,我的心已经紧张到碰碰乱蹦了,等他再拿出闪着寒光的大镊子一类东西,我已经偏过头手紧紧扣着包,咧着大嘴巴准备撕心裂肺的叫了,皱紧的眉毛已经准备好了。可竟然没有我料想的那么疼,说实话,真的不疼。结束的那一刻,我麻利的穿上袜子,心情竟然有点好。

一瘸一拐的走在路上,八月了,小城会吹来一阵凉风,很舒服。以前我常会期待,走在路上,下个路口,下下个转弯没准会碰上你,毕竟小城这么小,繁华的地带也很少,只需要经常闲逛闲逛。

现在不会了,自从你搬走到另一个城市后。放假回家,回到小城里,不会再有期待了。那些因为一个人,爱上一个城。到头来这句话也是真的了。

我现在不会特别频繁的想起你了,想起从前了。时间抹杀一些东西还真是,特别是现在的我也有了很多别的该做的事情。回忆,想你,也是件奢侈事。但这件事让我的生活会有轻松,有很舒服的感觉。

我还没告诉过你了,我昨天在别人的朋友圈里看到你的照片,是背影,可我就是一眼认出来了,很奇怪俩年未见过你。

生活还是有交集的,比如我和你有共同的朋友,我还能听听你的消息。对于你来说,陌生的我。

最近我在学习法语,都说它是世界上最美的语言,可刚开始的语言课只是枯燥又难懂。我还在努力着挖掘它的美妙,希望以后见面我可以向你炫耀我又掌握了一门外语了。

闲下来的时间里还会看看美剧。“十三个原因”里那群有点坏但却也是真实的高中生,以及他们的光怪陆离的高中生活让我想起我的高中,也是有你的高中。我们活的竟是那般纯粹,简单,美好。没有烦恼的人际关系,乱糟糟的事情,单纯的为一个目标而努力,平淡的真实的,很深刻。

故事总有结局,陌生女人死了,那个男人终未想起她,模糊记忆竟也拼凑不完整一个她。

还好记忆没有结局,关于我的你的记忆不会结束,还会期待将来,也许。

写给你的信想说的话很多,又很少。絮絮叨叨,又不知从何说起,可能是想着,攒着,写下一封。

下一封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总有结局,但记忆没有。 '他的灵魂深处的情感被触动了,他隐约想起了那个看不见的女人,并没有具体的面貌,但却忠贞...
    蓝湛的湛阅读 229评论 2 0
  • 思路 1.页面一个弹幕墙容器接收弹幕一个文本框输入弹幕一个发送按钮 一个清屏按钮 2.写jquery插件,提供以下...
    一枚程序猿阅读 2,272评论 0 22
  • 感赏儿子按时起床上课外班。 感赏儿子中午下大雨依然安排好自己吃中饭,赶下午的课。 感赏儿子完成老师要求的作业。 感...
    玲03阅读 232评论 0 2
  • 似乎还有所抗拒,似乎又什么都没有了,似乎坚持着,又似乎崩溃了。 我天真的人生呢,一直都是这样的矛盾,结果变得更加害...
    udinoveR阅读 170评论 0 1
  • “如果真像别人说的那样,每个作家都是因为亲身经历了艰难才写出了优秀的作品,那么我是否可以写一本书,来记录这八年的痛...
    墨漾儿阅读 216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