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所犯的错误

“那些年错过的大雨,那些年错过的爱情,好想拥抱你……”学生时代的《那些年》这首歌,相信大多数人都有挥之不去的记忆。这是学生时代的故事,而我想说说作为成年人的故事,说说那些年所犯的错误。

我是13岁出到酒店打寒假工、暑假工,15岁出社会的。现如今已经弱冠之年,这五年我经历了一些,五年的经历最让我无法忘记的就是那些所犯的错误。一个人13岁的懵懂少年,进入社会这个大染缸,会发出什么样的化学反应呢?那些所犯的错误最能得到证实。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些年所犯的错误之一

没有自知之明

我开始进厨房工作是很胆小的,师傅叫我做什么,我就做什么。不过当时也算是头脑简单,一心只想着做事,其他的都没想过。一个寒假的时候,厨房的同事们一下就熟了起来。我这个人就这点不好,只要熟络起来,就管不住嘴。那时我是14岁到厨房打寒假工,有一次跟同事开玩笑的说:“信不信我到了许师傅那个年龄,我绝对比他强”。许师傅是头灶,有五十来岁的样子,他当时的工资是三千多。我虽然当时才一千多,但我觉得我到他那个年纪一定比他工资高。

年轻时总觉得一切可以用手可以够到,但是往往不知道这些东西的高度,没有对事物的畏惧之心,便是让自己的无知进一步扩张而已。

那些年所犯的错误之二

看不起比自己弱的人

曾经我是一个打和的,就是厨房里打杂的,什么都干。跟我一起打杂的有一个四十多的阿姨,我当时叫她老妇女。那是我认为她这么大年纪了,我觉得还来打杂,我自己都觉得羞愧。所以在工作上言语中带一些讥讽的话,一个师傅看不下去了,批评我说:“她跟你妈差不多的年纪,你凭什么看不起来她”。这句话刺痛了当时年纪15岁的我,随后我向那个阿姨道歉。一改以往的态度,对她尊敬有加。

年轻气盛,但还是要收敛。看不起别人,别人不一定看的上你。别人看不起我,但是我一定要看得起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些年所犯的错误之三

不愿意吃亏

在一次日常工作中,我的日常工作已经完成了。这时师傅又叫我去完成别人的卫生,那个同事因为提前下班开溜了,所以没人愿意完成他的卫生。师傅叫我去,我当然不服气,说一大堆。他就说了一句,厨房就是多做事、少说话,快点给我干。我当时没理解,只能满心不愿意的干。后来我才知道

吃亏是福,多做事,少说话适合大多数职业的初学者。多吃点亏也累不死,吃亏是一种本事。

那些年所犯的错误之四

不知道感恩

我从来没有感恩的这个意识,直到我接触了健身这个行业。当时我选择改行,想过一种不一样的人生。在朋友的推荐下,我成为了一名健身房的会籍顾问。开始上班的时候,是老板培训的我们。他的结束语就是:“希望各位做一个知道感恩的人”,why?我当时一脸懵逼,后来我问他为什么这么说。他回答我说:“羊有跪乳之恩,乌鸦有反哺之情,人为什么不能做到感恩呢?你父母生你养你,你就不知道回报他们,感恩他们吗?”这话把我说懵了,回过头想想也是。自己十几岁,却还不知道感恩,细思极恐。这个社会,帮你是情义,不帮你是本分!

感恩的人,才知道这一切多么的不易。懂得感恩的人,才明白孝,才明白成年人的规则。

那些年所犯的错误之五

在自己的上升期瞎折腾

我厨师做了三年改行做了健身,健身做了四个月觉得不适合,随后就成为了一名外卖哥。那时候我们县城外卖刚进来时间不长,我先在饿了么干的。从第一个月三千七,到后面每个月有五千的薪资,我用了三个月。随后我跳槽去了百度外卖,我当的是业务员,薪资四千。但是我没有满足,干了两个月我去了美团外卖。

随之我在美团干了一年,最高一个月拿了七千五,这在我们那个人均不到三千块的城市里我觉得自己还是可以的。不过这都是拿辛苦和时间去换的,我觉得理所应当拿那些钱。但是有一点我不满足,我送外卖永远只是个送外卖的。随后我提出辞职,可是辞职以后。因为没有想好做什么,四处碰壁。那段时间,我有两个月没有上班。我不断的反思,我做错了什么,后来我渐渐明白了

人在一个事业初期千万不要瞎折腾,一定要知道我要什么,我要去哪。吃亏是福,瞎折腾的亏真没必要吃,不能乱做决定。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些年所犯的错误之六

忽略了亲情

从我出社会开始,做厨师,送外卖,根本没什么自己的时间。更不要谈抽时间陪家人了,最让我愧疚难当的是外婆的离去。外婆是今年的中秋节去世的,她是从小把我养大的。我以前上班的时候,总是以“我很忙”“我没时间”的理由来告诉自己。是我自己骗自己罢了,要是那时候多花点时间陪陪这位老人。我现在不会这么悔恨,人生不易,需珍惜。

不管自己多忙,一定要多抽时间陪自己的家人。不要再让“树欲静而风不止,欲尽孝而亲不在”的悲剧发生,不然会后悔一辈子。

那些年所犯的错误之七

总以为自己认为的就一定是对的

家里人都说我是犟脾气,比牛还倔。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会是这样的脾气,别人是撞了南墙不回头,我是撞了南墙也不回头。就是“一根筋”,所以导致了我一个直男癌的形象。其实很多事岁月帮我们考验了,自己认为的就一定是对的?答案是否定的。

任何事要从客观的角度来看问题,不然就是一家之言,没有大局观。客观的看问题,换位思考是犹为重要的。

那些年所犯的错误之八

有了一点点成绩就沾沾自喜

这种事情在我的生活经常出现,比方说我之前买了一辆车,巴不得全世界都知道我买了车。朋友圈一发,微信一发,骑了不到十公里然后爆胎了。弄的我甚是尴尬,于是我接受教训。不管获得任何东西或者是取得某种成就,我要做到“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古人云,“祸兮福所倚,福兮祸所伏”。好事处理不好就成了坏事,坏事碰到了也不怕,也许后面是好事。

每一个错误都承载着一段经历,之所以说经历多了就越来越沉默了,就是因为这些错误。经历会很多,错误也很多。错误的好处在于让人铭记于心,逼你成长。

而成长就是一次次的被现实的生活甩大嘴巴子,如果痛就对了。不痛苦,怎么能成长?

每当回首这些错误,我会感谢当初的那些人。正是这些错误,才有现如今的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